看罢,怔了一会儿望着窗外明亮的夜,脑子里却浮现出生活中的一幕 幕灰暗:污浊不堪的河面上飘浮着各种废弃物;河岸两旁隐藏着巨大的排污 口;十字路口上方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污染减排"苍白无力;炎炎烈日似 乎越来越考验我们的忍耐力了是啊,这样下去我们还能撑多久呢?我思索 着又想到我们可爱的校园里,同学之间只因一点矛盾而大打出手,更有甚 者抄着家伙向同学老师示威,引发血案连连难道,武力能解决一切吗?无 数残酷的事实向我们表明,武力只会滋生更多新的仇恨,破碎更多幸福家 庭我们的家园已千疮百孔,我们却还自相残杀,这就是我们要的"和谐" 吗?
联想到今天报纸上的头版头条刊登了有关"末日钟拨快"的新闻据报 道,由于核扩散及全球变暖带来威胁,末日钟又被拨快2分钟,现在离代表 地球毁灭的午夜时刻只剩五分钟了--也许"信"中所言,真的是外星人对 我们的忠告啊!
我躺在床上,手里攥着信,无奈地望着窗外,星月如烁,天边倏忽划过 几颗流星我暗自许愿:愿天下所有人都有一颗宽容博爱的和谐之心,能发 自刃牡厝劝以埃拼檬导市卸餐纳葡肿矗暇梗迪终嬲 〉暮托承枰蠹夜餐呐Γ挥姓庋厍蚝腿死嗖拍苡来妫
迷迷糊糊地,我进入了梦乡梦境中仿佛出现了无数只白鸽口衔橄榄枝
聚集在蓝天下,构成了两个大字"和谐"--
收到这封信,纯属偶然.
那天我回家,像往常一样又是一阵"沙尘暴"的洗礼出于自卫,我伸 出手臂遮护眼睛."哟,疼!"突然,不知什么玩意猛地砸在我背上完 了,回头一看只见地面上,一张色泽鲜亮,信封大小的,像是金属拾起 一看--我好奇地把它放进书包里,带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