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罢,怔了一会儿望着窗外明亮的夜,脑子里却浮现出生活中的一幕 幕灰暗:污浊不堪的河面上飘浮着各种废弃物;河岸两旁隐藏着巨大的排污 口;十字路口上方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污染减排"苍白无力;炎炎烈日似 乎越来越考验我们的忍耐力了是啊,这样下去我们还能撑多久呢?我思索 着又想到我们可爱的校园里,同学之间只因一点矛盾而大打出手,更有甚 者抄着家伙向同学老师示威,引发血案连连难道,武力能解决一切吗?无 数残酷的事实向我们表明,武力只会滋生更多新的仇恨,破碎更多幸福家 庭我们的家园已千疮百孔,我们却还自相残杀,这就是我们要的"和谐" 吗?
联想到今天报纸上的头版头条刊登了有关"末日钟拨快"的新闻据报 道,由于核扩散及全球变暖带来威胁,末日钟又被拨快2分钟,现在离代表 地球毁灭的午夜时刻只剩五分钟了--也许"信"中所言,真的是外星人对 我们的忠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