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乐观的差学生
牵牛花是一种很平民化又令人感觉亲切的花,因为她很平实,所以大家总是喜欢用牵牛花代表平实纯静的爱情
在学校也是这样,实实在在的,不加入世俗的争议辩斗,总是静静的,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走着自己想走的路。纵然身边总跟随着无止境的流言蜚语,快乐才是真,内心纯洁便是抨击议论的最锋利的宝剑。
牵牛花是个未长大的,还很依赖的小孩子。她总是依赖着保护着她的树,不肯放手
与好学生不同。她开心的时候就会很开心的笑,不高兴的时候就会撅起小嘴,以表示不满.....而好学生开心的时候也只是微微一笑,继而躲到没有人的地方或是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才会笑出声来,不过一般她很少遇到非常开心的时候。且好学生不高兴的时候,也强装笑脸,不想让其他关心自己同学老师担心。
与中等生亦是不同。中等生的时间总是在淡然中度过,很少掀起波澜。差学生差不多可以说是中等生的笑袋了,她总是有办法使别人开心,因她快乐的情绪,总是影响到其他人,所以学校才会变得热闹,变得阳光
虽然成绩的问题总是牵绊着她,老师的批评总是跟随着她,父母的叹息声总是缠绕着她,但是她总能找到方法安慰自己,找到快乐,摆脱失败的痛苦。
即使有在大的黑暗,有“朝颜”之称的她也会把不悦在短时间内挥去,在不久就恢复笑脸,变回原来的那个快乐的她。
快乐的牵牛花总是在攀爬,她想要爬的更高,那些花儿看似清闲,其实像学生一样,有苦也有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