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坐在电脑前,望着闪烁的荧屏,不断露出了笑意。
妈妈在厨房叫道:“可以吃饭了。”一边脱下围裙。
女儿正在网上搜索“最新的非主流头像”,眼睛被那些颜色晦暗,文字颓废的图片吸引。妈妈那不合时宜的催促好像是那黑色沙子中突然飘下的一片羽毛。不过,毕竟是羽毛,不具有任何力量
“还是快来吃吧,一会凉了,好不好。”妈妈说,语气里带着无奈还有一丝惧惮。女儿听见了,想了想,在聊天的对话框里用怪样的火星文敲出几个字:稍等下。
女儿来到厨房,坐在饭桌前端起饭碗,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对着妈妈说:“哎,你下午是不是要去买东西啊,我的睫毛膏没有了,别忘了我要那种浅蓝色的,还有眼影,上次就买错了。”
“你,下午看看书吧,不是快考试了吗?”妈妈也坐下来,“哦,对了,你有没有不要的衣服……”妈妈说的小心翼翼的,像是怕激怒没有爆发的狮子
“干什么,你别动我的那些衣服,听见没有。”女儿不耐烦的说,说完,就放下饭碗,说自己吃完了。
女儿走进自己的房间,坐在书桌前,拿起一本书,翻了起来。妈妈站在房间门口,看着女儿的背影,脸上露出些许欣慰。
妈妈出门了。
在听到门关上的那一声,女儿触电般站起身来,笑了笑,把书扣上,看着那些书,索性把书拿起来都扔在了地上,然后自己踩着书走出房间,回到了电脑前,不去理会那些写着自己名字和高一(8)班的书本。
回到电脑前,打开刚刚的聊天群,看见有位网友发的一条消息,是问她怎么不在了,干什么去了。
女儿看见了,“噼里啪啦”的敲起键盘,写道:“没有干什么,我家有一个多余的东东发牢骚,真烦人,不过现在走了,我们继续聊。”网友们看见了,好多都发过来“呵呵”或是一个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