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二:女儿和妈妈
女儿坐在电脑前,望着闪烁的荧屏,不断露出了笑意。
妈妈在厨房叫道:“可以吃饭了。”一边脱下围裙。
女儿正在网上搜索“最新的非主流头像”,眼睛被那些颜色晦暗,文字颓废的图片吸引。妈妈那不合时宜的催促好像是那黑色沙子中突然飘下的一片羽毛。不过,毕竟是羽毛,不具有任何力量
“还是快来吃吧,一会凉了,好不好。”妈妈说,语气里带着无奈还有一丝惧惮。女儿听见了,想了想,在聊天的对话框里用怪样的火星文敲出几个字:稍等下。
女儿来到厨房,坐在饭桌前端起饭碗,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对着妈妈说:“哎,你下午是不是要去买东西啊,我的睫毛膏没有了,别忘了我要那种浅蓝色的,还有眼影,上次就买错了。”
“你,下午看看书吧,不是快考试了吗?”妈妈也坐下来,“哦,对了,你有没有不要的衣服……”妈妈说的小心翼翼的,像是怕激怒没有爆发的狮子
“干什么,你别动我的那些衣服,听见没有。”女儿不耐烦的说,说完,就放下饭碗,说自己吃完了。
女儿走进自己的房间,坐在书桌前,拿起一本书,翻了起来。妈妈站在房间门口,看着女儿的背影,脸上露出些许欣慰。
妈妈出门了。
在听到门关上的那一声,女儿触电般站起身来,笑了笑,把书扣上,看着那些书,索性把书拿起来都扔在了地上,然后自己踩着书走出房间,回到了电脑前,不去理会那些写着自己名字和高一(8)班的书本。
回到电脑前,打开刚刚的聊天群,看见有位网友发的一条消息,是问她怎么不在了,干什么去了。
女儿看见了,“噼里啪啦”的敲起键盘,写道:“没有干什么,我家有一个多余的东东发牢骚,真烦人,不过现在走了,我们继续聊。”网友们看见了,好多都发过来“呵呵”或是一个笑脸。
溺爱和逆爱走了很多的地方,它们渐渐不再吵了,渐渐沉默了溺爱,朴实略带跳跃的词。
逆爱,新鲜但却普遍的词。
有一天,它们在争吵
逆爱说:“你真没有出息,对别人永远都是低三下四,绝对服从,我要是变成你这样,可真是可悲。”
溺爱说:“难道你就比我好吗?你总是用强硬的态度拒绝别人的好,到头来还不是什么也得不到,如果我和你一样的话,那才是悲哀。”
有人建议他们不妨一起出去转转,看看是谁的“粉丝”比较多,这样,就可以看出是谁比较好了。
他们都爽快的答应了。
情景一:爷爷和小孙子。
这个时间,爷爷和孙子正在吃午饭。
“来,多吃点,这个红烧牛肉好吃得很。”爷爷不断的往孙子的碗里夹肉,满意的看着孙子嘟着小嘴“吧唧吧唧”的咀嚼,粉嫩的小脸上沾着些油渍。
爷爷又夹了少许的青菜放在孙子的碗里。这是孙子露出不悦的神情抬头看着爷爷,说:“不要吃青菜,难吃死了。”说完就要用筷子把青菜挑出来,爷爷马上抢先一步,把菜夹出来放进自己的嘴里,但还是赔着笑脸说:“还是吃一些吧,有营养。”脸上沟壑似的皱纹现了出来,略带粗糙和颤抖的手,又夹了一些青菜,放在孙子的碗里。
“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爷爷连忙站起身来,示意孙子继续吃,自己迈着缓慢的步子,向电话走去。
孙子在厨房向屋里看了一眼,转身将碗里的青菜全都施舍给垃圾桶,刚准备坐下,又想了一下,于是拿起餐巾纸在自己的鼻子上随便擦了两下,就也扔在垃圾桶了,这样,青菜盖上了“被子”,看不见了。
孙子这下又坐下,安稳地继续低着头吃饭,继续“吧唧吧唧”的嚼着红烧肉。
爷爷也回来,看着孙子里的青菜没有了踪迹,笑了一下。
过了一会,孙子吃饱了,对爷爷说:“我吃好了,你今天可以不用送我去学校了,我可以和一些同学一起走。”
爷爷楞了一下,马上说:“那怎么行,一帮二年级的小学生怎么能安全,我送你,我不吃了,走吧。”爷爷放些手里还剩有米饭的碗,准备起身。
“不用了,真是事多。”孙子不满的埋怨到,稚气的脸上流露出厌恶的神情。
爷爷不说什么,还是将孙子的书包拿来,然后自己去穿鞋。
看着爷爷缓慢的弯下身穿鞋的背影,孙子嘴里喃喃嘀咕了一句:“真是个多事的老头,讨厌。”
看到这一情景的溺爱,逆爱,互相对视了一下,什么都没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