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嘟嘟嘟,那边把电话挂了。
叶蓝以前从未遇到过这么会省钱的人,逼于无奈只好去十一中看看。
到了十一中。叶蓝记得雨馨以前是念这个学校的,不知怎么地又想起雨馨来。
就在这时,那个约叶蓝出来的人问:“你就是叶蓝?”
没想到叶蓝刚说“是”便挨了他一拳跌倒在地上,没等叶蓝站起来他已抓住叶蓝的衣领把叶蓝揪起来。眼看他的另一拳就要打来。叶蓝马上做一个防卫的姿势,但他的拳头却停在半空没打下去,只说了一句:“看来我真的多管闲事,自作多情。”
叶蓝挣脱他的手,退后几步问:“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知不知道你颈上的那条项链是雨馨亲手做的吗?她说是要送给那个她最喜欢的人,我一直都在等待她送这条链子给我,没想到……”
他没有说下去,但叶蓝已猜到他要说什么,只是没想到雨馨送给自已的这条链子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些事。
“你是谁,你怎么知道雨馨的事?”叶蓝问。
“我是李云”
叶蓝听到眼前这个人是李云就像在黑暗中找到光明,虽然挨了一拳,但也值得。
”她还好吗?”
李云被叶蓝的“好”蜇了一下,转怒为哀说:“好?如果不是因为你她现在也许是。”
叶蓝有些不好的预感,连声问:“发生了什么事?”
“雨馨不在人世了,她原来得了癌症,去了美国化疗,但并不是因为外国的医术不好,而是因为你。”李云越说越激动,“你不会不知道坚持放弃更需要勇气吧,况且一个漂亮的女孩如果要面对化疗后的自已、坚持下去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可你却在她化疗前对她说那样的话,让她失去了希望,失去了勇气,所以她选择了放弃,选择了跳楼。”
李云的这番话啄食得叶蓝的伤口血流不止,眼泪崩溃。
李云自知刚才失态,把声音降低几分贝说:“雨馨留了一封信给你。”然后把一封信交给叶蓝。
叶蓝接过李云手中的信。信封已有些泛黄,但没有被拆开过的痕迹,叶蓝拆开信封,信纸上写着:
蓝,也许你已忘记,也许你不相信,我们是前生约定的,所以我今生不再喜欢别人,只可惜前生约定又怎么样,今生依旧无缘。我要走了,我要去远方,虽然我不知道远方在哪里,但至少知道是个远离这里的地方。其实我真的很害怕,未化疗之前我以为我可以等医好病后再去找你,但是现在,别说面对你,就算面对自已我也没有勇气了,我想我是没有勇气坚持完下一半的化疗了。原来坚持真的比放弃更需要勇气。…… 答应我,即使是一个人,也要好好地活。你不要为我伤心落泪,我听说‘女人流泪是期望,是自怜自2.从忘却到记起
缘份这东西来得突然走得快,却能在心上留下伤痕,更不容易发现,当察觉时或许已是缅耿难及就像叶蓝和雨馨,一年以前他们刚说要永远在一起,现在却相离千里;曾说要一起长大,现在就只剩叶蓝独自衰老.
叶蓝静静地躺在地上,清幽而寒冷的月光通过玻璃窗照在叶蓝身上叶蓝脸色苍白,仿佛一瞬间就老去,原本以为尘封的往事就在这时都如同回光返照似的苏醒过来.
那时候雨馨还很漂亮,自然有很多人追她,其中有个叫李云的小子,他的父亲和雨馨的父亲是同事,更是好友他和雨馨可以说是青梅竹马李父常到郭父家谈公事,李云总趁这个机会和雨馨谈情说爱(只是他本人的观点),因此李云对雨馨的事了如指掌,总送一些雨馨喜欢吃的糖果,并对雨馨穷追不舍,几乎每天一封情书而雨馨总把他送的糖果带到学校和叶蓝一起分享,还把他的情书拿给叶蓝当笑话看.
叶蓝已记不起是几月几号,只记得那是在看完李云的情书后,雨馨突然问他:“喂,你几时写情书给我?“
叶蓝先是一怔,然后笑着说:“我不会写情书,只会写遗书,你要不要?“
“哼,有什么了不起“雨馨用女孩子独有的柔拳往叶蓝身上打.
爱情是盲目的雨馨只知道爱叶蓝爱得多么幸福,并不知李云追她追得多么辛苦,就像夸父追日但那时叶蓝以为自已喜欢和雨馨在一起只是因为她能让自已开心,忘记寂寞.
回忆在不断地重现又在不断地消失,蓦然间叶蓝想起早上的事,心中一阵疼痛.
早上叶蓝在忧伤的苦海里挣扎,突然电话就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