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关于公主
瞬知道自己爱上了公主,在同一个屋檐下他会注视着公主,离得远了或看不见了,她就开始思念公主,他开始“单相思”,会不时地靠在桌上或躺在床上想念公主,想念她的容颜,想念她的憔悴,有时他还会疯狂地想象公主与他一起牵着手走在校园通道或黑黑的操场跑道上,他不知道自己竟会如此爱一个,痴迷地爱着一个与自己从未说过话的女孩,但那个神秘的女孩却不知在想什么。
Linda是与公主一个寝室的,曾经是瞬的高中同学,她告诉瞬一些关于公主的事。也算是瞬的一只电灯泡而已。
我敢肯定这种美人全中国找遍也出不了第二个,她是一个“冷美人”,我们大家都这么说,全寝室六个人除了她之外都喜欢说话,找谈资,只有她一句话也不说,是很少说话,自开学第一天起她就说了十句话不到,第一句是她问我有开水吗,因为躺在上铺上下床比较麻烦,我就给她倒了一杯水,见她独自坐在床头把一碟药吃了。我们也不知她是怎么的,得了什么病,我问她,她说她本来吃中药的,中药太麻烦就口服西药,连她自己也搞不清是什么病,我也不好多问,怕人家说我多事又多嘴,还是少说几句话才是。
后来几夜里她连连失眠,其他人都睡得很好,只有她对我说今天睡不着,然后我就叫他下来跟我一起睡。我看着她慢慢地爬下来,她的身材真是好好哦,当时在黑暗中我就羡慕得不得了,细小,比苗条的身材还苗条,又纤又细,我连要都要不过来呀。我想说说话,就怕会打扰其他人睡觉,再说旁边这位美人也不见得白天不说话夜里就会滔滔不绝的,没想到她一躺下就蜷在我身边睡着了,哪有这样的人?!
公主的社会关系确定不是很好,一个同学也没有,寝室里的人也不愿跟她多交往,怕是有的嫉妒她的容貌,有的怕会打扰她一个人静思,而我就是为了后者跟其他几个人一样也都很少与说话。她只爱一个人躺在床上,或坐在阳台上看外边蓝色天空,也不知她在看什么,只有一点可以肯定,当有人有意向她打听她的情况时,她总是逃避问题,一人坐在阳台上发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