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相遇
她的名字叫做公主,像童话里的美人,她很完美。她诚然就是一个公主形象,有点幼稚,有点成熟,她爱笑,微微地笑,莞儿地笑,笑得那么迷人,让我想到赫本的纯美笑容,如此的嫣然,使我沉醉。
这可能就是我喜欢她的原因,打一开始我就喜欢上了她,像是故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见过她,也许是我做过许多关于童话故事的梦,梦里的人就是公主,跟公主很像。
公主有一头长发,略泛金黄,晶莹光泽。我开始注视她。公主很文弱,每次看她的眼睛总是读到许多迷茫,不知她在想什么,她看起来是那么的孤独一个人,就一个人傻坐在窗边,加上自己的美姿,独领风骚,只有她一人。她会很内向,会吗?
我久久地看着公主欣赏着她的坐姿,一种固态的坐姿,她没发现我,没发现我这双带在另类意思的目光,只是依旧坐着。那么的娇弱,简直是林黛玉的化身,难道她真的会很清高,使得自己总是一个人孤坐,无法融入女生的集体
我想我如果喜欢她就该面对她,就该放开胆子去追她,可是我一直没有行动起来,公主让我觉得遥远,她虽在这几尺之遥,心却在千里之远,她身上独有的气质,散发的不是诱人的魅力,而是神秘的斥力,让我无法靠近,我的胆子居然会小到这种程度,连女生也不感接近,真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她需要朋友,需要一个能让她吐露心菲的朋友,可现在她却距人于千里之外,她好像从没跟别人打过招呼,课堂上也从没与同桌讲过几句话,除了“谢谢”之类的礼貌用语。她太孤单了,她是一个公主,一个在四面墙壁下生活的女孩,她让人心疼,我心疼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