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恶战停止后,诺麒继续机械的前进,却是遍身鲜血,有她的,有别人的。踉跄着步伐,深一脚浅一脚的继续走下去,向着那个呼唤她的声音
身后,被打败的四圣兽无力的注视着她。丹彤惊异的睁大了双眼,诺麒打败了四个圣兽……
然而,诺麒却猛地站住了。
久久的站在月色下,一动不动,仿佛与夜色浑然一体。
如雷一般的贯穿了她,记忆像冲破堤口的洪水,汹涌澎湃,怒吼着,猛烈的撞击着,撞击着她的灵魂。
千年之前,彼此擦过的指尖,蓄满痛苦的眼眸陡然涣散。
千年之前,撕心裂肺的长吼,撕裂破碎的心灵无奈沉睡。
千年之后,终是再现。
呼唤我的名阳光灿烂,茂密的树林遮挡出一片阴凉,浅浅的摇曳,斑驳的树影在诺麒身上悠悠的晃动。
步行在这无人问津的山里,诺麒一步一步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道要去哪里,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行走,只知道,她在寻找
脑海里,一个温柔的声音在一遍一遍的呼唤:“诺麒,诺麒……”
“诺麒,诺麒……”
纯澈的声线,轻盈飘渺,遥远的像是来自天边,不停的呼唤着,透着点点淡淡的哀伤,一遍一遍,呼唤着。“诺麒,诺麒……”
一千年,恍若弹指一瞬,就那么轻飘飘的过去了,只有一千年来心底从未消散的空虚在时刻提醒着诺麒,她忘了什么,忘了快一千年。
一只翩飞的蝴蝶敛了翅膀,停留在她的指尖。诺麒抬起头,比阳光还要耀眼的金色双眸望着眼前的蝶,深邃的不见底。
不知走了多久,从山里渐渐走到了热闹的集市。街上人来人往,一个个行色匆匆,诺麒却在这人流中停住了脚步,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心底的空虚愈发的强烈。
远处有人正在祭拜,青铜大鼎上描绘了万人敬仰的四圣兽——青龙、朱雀、白虎和玄武。诺麒看着那图案,蓦然觉得它们刺痛了自己眼睛
继续不知目的的前行,人渐渐又稀少起来,她终于觉得累了,便坐在山坡上,望着远方。金色的长发随着风的舞动在空气里划出优美的弧度。
一团红光从天而降,落在了她的身边,幻化成一个绝美的红发红眼的女子。
丹彤在她身边坐下,微笑着打招呼:“好久不见,诺麒。”
诺麒不动声色的看着她。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她竟然可以呵四圣兽之一朱雀丹彤平起平坐。
习惯了她的沉默,丹彤继续自顾自道:“明天……”
“就满一千年了呢。”
一千年。
心里,那分明是自己的声音在叫嚣:“你忘了他,忘了他!忘了他啊……!”
千年之前,我和谁
我忘了谁。
太多的思绪织成网,死死的缠绕住她,不给她呼吸的余地。
曾经,曾经,在乎着谁,忘记了谁,想要想起的,又是谁……
望着陷入沉思的诺麒,丹彤不再说话,化成华丽的大鸟直冲云霄。
诺麒沉默着看着眼前几个格外嚣张的小妖,任由他们口出狂言。
“啧啧,真是漂亮呢,可惜啊,你不长眼,踏进了我的领地!”其中一个小妖挥动着一个手指
“看她这么漂亮,把她卖了,怎么样?”又有一个小妖提议,得到了众多附和。
看着逐渐缩小的包围圈,诺麒尾启双唇,言简意赅的吐出一个字:“滚。”
为首的小妖眉毛一抽:“你说什么?”
诺麒看着他,懒得重复。
他们显然是被诺麒不屑一顾的态度激怒了,铺上了就要动手。
唇角扯出一抹冷笑,灿烂的金光猛地绽放开来,妖精们只来得及露出因惊恐而扭曲变形的面孔,连尖叫都没来得及冲破喉咙,就在这金光里化为了粉尘。
干掉了一群不幸的妖精们,诺麒却并未收敛光芒,她静静地立在预发灿烂的金光里,目光迷离,隐隐约约间看见一个人影,那样熟悉,那样怀念,那样令人——有流泪的冲动。
“诺麒,诺麒……”那个呼唤声音,如此温柔,如此忧伤。
他在呼唤,“诺麒,诺麒……”
夜幕低垂,天空中依稀见了几颗星星,诺麒突然迈开脚步——机械的,茫然的向前走,全凭着脑海这呼唤引领着她:“诺麒,诺麒……”
四道不同色的光芒挡在了她的眼前,是四圣兽。
“让开。”她口气坚决。
青龙摆开了架势。
“让开。”她重复。
丹彤带着愧疚的神色:“对不起,诺麒,但是我不能让开……”
诺麒不语,一道长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向青龙,在他的肩头留下了一道长长的血印,金色的光芒几度亮起,照亮了一方夜空
没有人能阻止她,她要见他,没有是么能阻止,她重新想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