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内容是这样的——
我刚转来碧波,一节课都没上,就又临时转到另外一个学校去了(学校的名字记不清了,似乎有“柳塘、陆苇”一类的字眼,姑且就叫它柳塘小学吧)。
柳塘小学的老师姓吴,就叫吴浩才,外号是泡菜(这是现实生活中碧波小学我班主任的情况)。我很喜欢吴老师,还有一个好朋友,叫徐沣驰(当然这都是碧波小学的现实情况)。
在柳塘小学生活了一段时间(记不起具体时间了,很可能是三个月),我又转回了碧波小学(因为在梦中我是暂时转到柳塘小学的嘛)。一时间,我无法适应碧波小学枯燥的生活,很想念柳塘小学,经常和同学们说柳塘小学的吴老师,同学呵呵地笑,我也笑,笑他们不理解我。
有一天,我看见碧波小学的班主任坐在拐角处,我突然发现他长得很像吴老师
我回去问了徐沣驰,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喜欢心事向沣驰诉说,而且,我隐隐约约觉得我说柳塘小学的吴老师时,同学们的笑有些意味深长。
然后,梦就结束了。
梦不是很长,但是我却想到了很多很多。
爸爸说,梦中的碧波小学就是我原来的育红小学,而梦中的柳塘小学就是现实中的碧波小学,而转学的改变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此入了我的梦。而我对育红小学的同学没有什么印象了,所以在梦中碧波小学和柳塘小学的学生是一样的。
对我最母的母校的同学,我确实没什么印象了。只记得几个男孩子和一些女孩子。
男孩中印象最深的是刘真伟、赵仁勤和方子健、侯鹏飞。
刘真伟在我走的时候给我写过两首诗(现代送别诗),我很惊异于他在诗文上的才情,和大诗人比当然略显稚嫩,但那独特的想象力确实惊人。他写的手稿我整理就整理没了,但诗文的内容却是记着的,很可爱很温暖的字句,呵呵,我就不在这里复述了……
赵仁勤很胖,胖乎乎的,那样子很可爱,不论是他一板一眼还是嬉笑的样子,都令人忍俊不禁,由于他急起来很可爱,我和一个名字里带小乔的乔字儿的女同学常常小小的捉弄他一下,他狼狈不堪的样子总令我开怀大笑。
方子健爱耍小聪明,不服气我比他高的分数,只要老师表扬我,他总是气呼呼的。当我把同学录给他时,很忐忑地想:他会不会耍性子撕掉它啊?!可是他却认认真真地填了我的每一项内容,在好友留言里,他得意地填上一行龙飞凤舞的字:你走了,我就是全班第一了!
侯鹏飞成绩不是很好,但课外的知识也知道不少,常常和我比课外知识量,但仅限于课上的较量,课下他对我总爱答不理,我一直很奇怪。同学录的留言里,他总算说了真话,他说,可能是我太嫉妒你了,总是bì(不会写)(注,我通过上下文理解,发现是躲避的避)着你,说实话,你的确比我强,总觉得自己黔驴技穷,自己太垃圾了。听说你要转学了,是真的吗?我觉得你应该留下来,等我把你超越,我又想让你走,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不熬夜想怎么把你打败。
同学印象最深的能立刻说得上来的,我发现都是“过家家”游戏中一起玩过的女孩儿。我总是当大姐,因为我看起来最有领导才能。她们学习不太好,但我最喜欢和她们在一起。
陈永香,我爱叫她香香,她小小的,很可爱,不爱说话。我们玩另一个游戏时我当她的小宠雪儿,可以变身为人,我个子比她高,但装作她的小宠时却很自然。
梁月圆,在我离开的最后两个月里她是我的同桌。我和她都爱说话,一扯起来就没了边,她和我在一起总是快快乐乐的,我和她在一起总是无拘无束的。
对于吴老师在梦中反复的出现,我想是因为突然接受到的一种新鲜活泼的教育方式和我学习生涯中的第一位男老师吧。爸爸说,现在小学教学偏阴柔化,有一个男老师也是好的。
对于吴老师的别号——泡菜,我曾经很是新鲜,总喜欢对着他大声喊:“泡菜——”等他回答我的问题之后,我又大声地说:“谢谢泡菜——”
最近,却喜欢叫他“吴老师”,越来越不喜欢拖着长音叫吴老师“泡菜——”,不知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