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已探得作业大军的虚实,就算再难打的仗,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孙子兵法》中都讲:“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我军有足够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打赢这场仗。空话不多讲,说打就打!只见课代表将需要收的作业单子布置给各组组长后,组长们就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叮当响彻云霄之势,连跑带跳、连喊带叫地回到本组,向组员们发出久响不停的“集结号”,催着组员们赶紧交出自己手上的作业。看起声势,想必已经把作业军吓得半死,落荒而逃了。
可是,既已逃跑,自然,想要再活捉回来岂不是难上加难?组长们越是着急地大喊,作业似乎就被吓得跑得越远,迟迟叫不上来。看着组长桌子上那几本少得可怜的作业,不禁让人信心大减。
没办法,早就料到是场硬战,难打,但还是要打的。不过还好,虽我军伤亡惨重,可敌军在我军组长们无孔不入的搜查下,也已势气大减、军心大乱。
就在我军与作业大军打得难分难舍时,老班到班了。哈!这可是我军的一员大将,俗话说得好:“老将出马,一个顶仨。”一点不错,每次只要这位将军一出现,大多数作业就都乖乖地投降了,由其主人很自觉地送到组长的手里。当然,就算是敌军,当然也不乏有一小小小部分拥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崇高气节,似乎早已视死如归,就算我们“可爱”的老班一再强调不交作业的后果很严重,可还是有几本作业迟迟未交!
不过还好,我军此时已经占绝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