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还是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就算再顽固的敌人,相信在老班的恐吓和组长们一遍遍复读机式的唠叨中,也不得不举手投降。终于,整个作业大军悉数被俘。
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面对每科课代表桌子上堆积成山的作业,还有一项巨大的工程需要去做,那就是:把这些作业安全运送到老师办公室。只有这项工作完成,才算给这场昨夜大战画上了一个句号。
于是,课代表们深吸一口气,憋着不吐出来,运足了力气,从“作业山”的最底下入手,慢慢地、慢慢地把作业抱起来。此时,高高的作业早已超过了课代表们的“至高点”,严严实实地挡住他们的视线。不过没关系,因为面对如此巨大的“作业山”,是除课代表迫不得已外没人敢靠近的——大家都知道如果把这么大一堆作业撞倒将有一个多么悲壮的后果——所有的人都会敬而远之的。所以课代表们根本不用担心会有撞到人的危险。他们像个猩猩,两臂深深下垂,双腿成“O”型,左一晃右一晃地走着,就这样把那些被俘作业安全地押送到老师的办公桌上。接下来判作业的任务就要交给老师了!
经过我军为期半小时左右的奋战,作业大军终于经过周末两天的不断冲突,终于,我军与阵容无比强大的作业大军的矛盾早已深过太平洋。周一清早,是该决一死战的时候了。
本次战斗,我军和敌军均出动了最大的兵力,两军刚一见面,便打得异常激烈,难分上下。鉴于多年的战场经验,我军丝毫不松懈,步步为营,终于胜券在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