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拿着我的死亡证明时,心里总觉得不舒服。这是我的死亡证明吗?我竟然能见到我自己的死亡证明。
柳寒,你能和我一起去调查,在海上袭击我们的船支吗?我还想着那天在海上的事,其实我不希望雅尔就这样死了。
她奇怪地看看我。“行么?”我问,其实是在回答她我一定要调查。
没什么不行的,这种事对我来说太简单了。
码头。我们来这调查船只的情况。
你看吧,8月10号这天根本没有特别的船只。你还记得那艘船的特征么?柳寒翻阅着8月10号那天的记录本,对我说。
是黑色的,是…军舰。我回忆道。
军舰?码头的管理人员叫起来。他走过来,“怎么会有军舰?”是个大叔,大约有50岁左右。
“怎么说?”柳寒问。
从7月份到9月份,都是客船和货船之类的。没有军舰,难道说有战争的威胁?码头的管理员急得团团转。
“怎么了大叔?”一个和我一般大的男孩走过来。头发是卷的,黑的。他把一只手放在管理员的肩上。“是你啊!这两个人来调查8月10号的船只,但是他们调查的竟是军舰。”那男孩没吭声,眯着眼睛看我。他的眼睛同他的头发一样,是乌黑的。阳光刺下来,还闪着光。我无法相信,男生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眼睛。
他看了一会就走了。给人的感觉冷冷的。衣服很整洁,很有气质。
我转头看看柳寒。“奇怪,这人我好象在哪儿见过。”她看着他的背影说。
我们回家的路上,谈论军舰的事。“我想啊,会是你寻找的那些人吗?”柳寒问我。
不确定,他们会是那种为了杀我而不顾其他人的性命的人吗?而且他们杀我的机会很多,也不在乎那一次。
那很有趣了,呵呵,查下去不知道要抖出多少秘密来呢。她笑笑。我看看她。“对了柳寒,你说过你是侦探的吧?那么调查的这件事就拜托你了。”
的确是这样的。她奇怪地看我,“当然也不能排除是你寻找的那些人,但是啻冶,”她转过头去“好奇心是很危险的。”
那应该说你自己吧。你说你见过那个人么?就是那个黑头发的那个。我想起她在码头说的话,问道。
她停下来,低着头想了会儿。“糟了!”她的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我着急地问:“怎么了?”
他是军队的人,是的,我帮你注销军籍的时候见过他。
那么…我尴尬地笑笑,我不是危险了吗?
哼……她低头想想。只得麻烦你了!柳寒说,她想起什么主意了。
“什么?”我奇怪她到底是什么主意。
那男孩叫漠西,他爸爸是AB级军人,是那中家产多得数不清的大户人家。中央的码头归他们家管,税收就是他们家的主要经济来源。不过……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他的父亲在一起事故中死了……她又低下头。“对了,真是巧合啊,就是在你坐的那条船上死去的,对对,就是那起事故。”柳寒一脸的喜气洋洋。
税收竟然是他们家的经济来源,什么跟什么啊,政府都不管一下吗?就算他是AB军人。我只得叹叹气,这个国家政府的无能。
我真是佩服她,果然是侦探,关于社会的情报都知道得清清楚楚。“人家的爸爸死了,你却在这儿高兴。”我望望她。“那好吧,你说你的主意吧。”
放长线掉大鱼,就是这么回事。她坚定地说。
我完全被柳寒的话说蒙了。我是鱼饵吗?即使这样,那么那个叫漠西的,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们又凭什么上我的钩呢?我朝窗外望去。首都的夜景灯火阑珊。有车的声音,有卖者吆喝的声音,还有铃铛的声音。全都交叉在一起。红色的灯,黄色的灯,蓝色的灯,绿色的灯,全都交织在一起,白色的霓虹。
一个晃动的身影闯进我的视线。那人是柳寒,她正摇摇晃晃地往家跑。到家门那儿却折头跑向另外一个地方了。我更是奇怪,打开门到外面找她。这时家里的电话响了。我冲回家接起电话。
“喂…啻冶吗?……”
“柳寒!你刚刚怎么了?”我对着话筒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