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呆住了,翻开了她的日记本,第一页“05年5月23日 有一个新姐姐来到我们病房,我好高兴,可我不敢说话。05年5月24日 早上医生又摇头了,我早知道自己没治了,可爸爸还是要花钱来,好心痛。…….05年5月31日 我装睡,医生对我爸爸说的话很小,却还是被我听到了,他叫我爸 守望天使
2005年5月底,我被诊断为肾炎住进了重庆儿童医院。走到医院,我傻了眼,咋全是些不大的小孩子呢?有点羞恼,自己这么大人了还住儿童医院。可是没办法,这里是重庆医疗设施最完善的地方,一步半退的走到医院。
到门口登记时,住院部竟然满了!?现在人生活是越活越好了,可生病的人怎么这么多呢?在苦苦等待下,一个病人刚出院,我就去“接班”了。我运气“真好”啊,但是一个6人间的大病房。
走进病房,我呆住了。这哪是病房啊,明摆着一活生生幼儿园啊!小孩子们一手输着掉液,一手抓着玩具,哭着闹着,一旁的妈妈们脸上皱成一个“川”字。
在这喧闹的场景里,有一个寂寞的角落。我看到了她,一个瘦瘦白白的小女孩,看上去差不多10岁左右,她闭着眼睛,脸上流落出极其痛苦的神情,看得出她并没有睡,一旁只有一个40接进50岁的男人守着。那里气氛显得异常尴尬,她就在我临床。护士安顿好一切,我便“奋不顾身”的爬到我的床上,太累了。我用被子埋着自己的头。我从没担心过我的病怎么样,因为我不怕什么,对死亡没恐惧过,因为我一直相信上帝对每个人的死亡都是公平的。
第2天,一大清早,我就被来查房的医生们吵醒了。医生们慢悠悠的在屋里转悠,到了她时,我就竖起耳朵听,对这个人我冲满了好奇。医生摸摸她头,看了看她的舌头,有按了按她肚子。然后摇摇头,虽然什么也没说,但所有的人都能从中读出点什么。医生又来到我这,看了看对我爸妈说“一切病情有所好转……”听到这,我没兴趣再听下去,又转头看了看小女孩。发现她也正对我笑,那笑感觉就有中压抑,在她那稚嫩的脸上显得饱经风霜。我顿了顿,便和她聊了起来。
以后几天里,我们都在无聊时就搭上了话题,虽然她每次讲话都显的吃力,但她还是很开心的跟我说话。后来我了解,她11岁,家里就爸爸对她好妈妈对她不顾不问的,其他的她什么都没说,就连名字也没告诉我,我问她时她说“名字只是一个代称,不知道也没关系!”
时间在浑浑中度过,一天无意间说到我我们的病,她却一语不发。我失落的望着她,又拉起她的手,向医院后那个花园走去。
春天已经过去了,天气变的得很是炎热阳光照在花园的花花草草上,看上去葱葱郁郁的。一排楼梯上流淌着清水水面闪闪发光,我对她说“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人太多了,怎么可以没看完就要走?”她低着头。我们来到树下,我为了调节气氛说“我见过毛主席呢!”她听了睁大了好奇的眼睛,“呀!真的?他不是早死了么?”我被她那无知的理解逗笑了“毛主席是死了,可他的遗体还保存的好好的,现在看上去还像是睡着了。”她听了,满脸的羡慕,我又给她讲了许多我见过的地方:北京地铁,街道,菜品;还有天安门,故宫;北京大学……她听了,认真的说了句“我也想去各地看看,可…….”我一下打断她的话“可以的!”她抬起头,看着我。我坚定的说“一定可以的!”
阳光透过树叶照下来,脸上湿湿的,凉凉的,我转过头,哼起了“旋转的木马让你忘了伤,让你忘了伤,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
一周后,我被安排到两人间的病房,那里有电视有空调,有更大的病床,却没有了她,我也常抽空去看她,走到她床边,她却总蜷缩在被子里,想拉她起来她却不起来。后来我就不去了,我的病到了最后治愈阶段,,每天都要抽血,吸氧,吃药,后来有抽了骨髓,便爬在床上不想动了。
又一周过去了,一天早上,我终于听到了我那期盼已久的话“你可以出院了!”那晚我竟没睡着,一为高兴,二想起了她,她可能早出院了吧!我安慰自己到。
我将要出院前一天,她爸爸突然出现在我病房前,给我一张纸和一日记本,纸上写着“姐姐,对不起!我没照你的意思活下去。我也好想好想做一个守望天使,来守望人间的幸福,可上帝却提前带走了我。不要怪他,也许他太爱我了,像我爸爸。祝你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