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的信)
一年前,一个女生坐在了一个男生的前面。这个女生很漂亮也很可爱,她的名字叫夕。《夕阳无限好》的“夕”。每次下课她总是调皮地转过身在一个学校里……自习课上……
男孩做在窗前,手里握着铅笔,一会儿低头不知在写什么,一会儿抬头思绪着。停下来望望窗外眼睛盯着原处的一个地方,眼神中流露出些许的焦躁。此时此刻他正担心着还在病床上躺着的她,他很想立刻跑到她的身边,可是面对着老师和学校的制度,他只有选择无奈地等待
在某家医院里,一个病房中……
女孩靠着病床,手里转着铅笔,在写着什么。身边有一只猫在围着她转,不时地用嘴舔着爪子。有那么几次,她抬头望着窗外,眼睛盯着池塘边的柳树。柳条迎着风轻轻的飘动,飘向他所在的方向。渐渐的,阳光斜照在窗台上,猫爬上了窗户,然后趴下,任凭太阳暖暖地抚摩着它的身躯。那个约定,不知道他是否已经忘记。墙上的钟滴答的响着,她的心也滴答的跳动。由于生病的关系,她明天就要转学,到很远的地方去。今天或许是他们最后的相聚。
今天是他们的生日,他们决定在这一天,他们要简单地度过。没有很多的朋友,也没有很多的鲜花。唯一的礼物就是他们为对方写的一个故事,这也是他们两个的约定。
快到下课的时间了,她似乎把时间盯得更紧了,仿佛害怕时间会瞬间停止似的。终于下课铃“铃铃”的敲响了,他抓起背包疯狂地向外跑去,全然忘却了老师还没有喊“下课”。一路上风呼呼的从他的耳边吹过,车轮在飞速地旋转着。
门“吱”地一声开了。他站在门外,呼呼的喘着气,手里揣着一封信。他看着病床上的她,对她笑了笑。她看了看钟,30分钟,一刻都不多,差不多是摩托的车速了。她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他脸上的笑容依然是那么的让人陶醉。她手里也躺着一封信,信封上面写着“生日快乐”四个字样。
“你来了……”
“恩……”
“呐,给你,呵呵!很平凡的一个故事哦!不过,你一定要看的……”
说完,他们交换了各自手里的信封。一封是浅蓝色的,另一封是粉红色的,他们都很喜欢的那种颜色
生日快乐!”
“你也是……”
他们静静地呆了很久,彼此都没有说话,默默地注视着对方,眼神中露出了太多的不舍。
“你明天要走了哦……”
“恩……”
“还会回来么?”
“还会的……”
“什么时候?”
“我也不太清楚……”
似乎这些话都是多余的,关于这些,他们已经说了不知道有多少遍了。但是,这却代表了他们两人间彼此深切的眷恋。
“你该回家了,家人会找的……”
“恩……”他低着头,靠着窗。窗外有着风“呼呼”地在咆哮。
“你在那边要多保重哦!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哦……”
“那我先回去了……”他起身慢慢的走出了病房,轻轻的带上了门。
看着他在门缝中消失的背影,她没有说话,眼睛略带微红。读完男孩的信,她的泪终于落下。打在被褥上,依稀地散了开来。
在回家的路上,车速依然是那么地快。此时,他的脑子里只有那封蓝色的信。他不敢当街把它拆开,他害怕自己会因为控制不住而跑回去。
终于到家了,他的母亲正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
“干什么去了?怎么那么晚才回来?”
第一次,他没有理会他的母亲,直径朝着他自己的房间走去。
“哎呀!如今的孩子怎么越来越不象话了……”
门外仍旧蔓延着责骂的声音。可是,他一点也没有听到,心里似乎已经被她所占据。在信中,他看到了他想要看到的,也看到了他不想看到的,心如刀割一般难受。
第二天,男孩早早地吃完饭,想去送她最后一程。当他来到女孩家时,里面似乎已经空荡荡的,没有一丝声音。他呆了,好一阵子也不见里面有何动静,只好依依不舍地把车头调向了学校的方向。整个上午他待在教室里,一丁点也没有听进去。中午,他又去了女孩家一趟,还是和早上一样……他知道她已离开。但他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走得那样匆忙,他不知道那边的医院有了更糟糕的发现。女孩的病情一刻也不能耽误,或许昨天已是他们最后的相遇,可是,以后的事情谁也不能知道,未来也只有让他们自己来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