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作文开始
美丽地遇见……邂逅所有欢笑与喜悦,撞见一切疼痛与哀伤。成长教会了我四个简单却华丽的字——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儿时的光阴清澈纯洁,我在父亲的淳淳教导和母亲的无微不至下安静地长大。哼着唐诗三百首和水乡特有的童谣,在仲夏夜的晚上仰望天空,一颗一颗认真地数着闪烁的星星。每每此时,我就不知不觉的进入天马行空、璀璨奇幻的梦乡。梦中,一双强壮有力却又温暖柔和的大手把我轻轻地抱回小床。
或许因为这份呵护过于默默无闻而显得唾手可得,以至于惯于拥有的我忘记了回报。当工作的忧虑烦恼把父亲的双鬓洗刷得发白,岁月如锋利的刀子把沧桑刻画在父亲的额上;当繁琐的家务使文雅的母亲变得暴躁,疾病的侵袭让她虚弱得无法为我烹出佳肴,当光阴带走了青春,在她的脸上残留了憔悴与苍老……一直懵懂的我终于明白,爱不是单方面的。
不知道,从未学习炒菜煲汤的我,第一次做的鱼肉羹是否难以下咽,我只看见餐桌上父母欣慰的笑;不知道,从未学习针线活的我,第一次织的围巾是否暖和,我只看见外婆双眸里闪着晶莹的泪花;不知道,向来笨拙的我,为小憩的爷爷盖上被子时,爷爷是否被我惊醒。我只听见,他的鼾声忽然的增大……
亲情永远不是书面的,它镌刻在生活的每一个细小角落,只是粗心大意的我少有发现,难以把它点亮。当在人生路上与真挚的亲情相遇,它散发出的爱与芬芳便迅速融入了我的血液,永久停留。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悄悄迈入花季,青春初来乍到,一切新奇而灿烂。在十五岁的门槛上,我相信一切的美好存在,喜欢宋词的情愫,几乎疯狂的背诵苏轼李清照的词;喜欢安意如,珍藏着她的书;喜欢林格伦,夜夜沉浸在他的童话里;喜欢杰恩葛斯坦,总能带着朝圣般的心情朗诵:all the matters……那时的天空湛蓝湛蓝的,空气中掺杂着甜美新鲜的味道。有着理想,相信天空之外有一颗潘多拉星球,相信牛郎总在银河彼端呼唤织女,相信天堂里住着安琪儿与丘比特。
所有的伤害都微笑着忘却,所有的疤痕都微笑着包扎。青春,无法被猜疑与嫉妒污染。我始终赤裸裸、无防备的相信他人——即使偶尔我也因此受伤。但只要用真诚的心对待别人,就能收获善意。只要向四周播撒阳光,就不会遭到雨水的泼打。
相信美丽,美丽便无处不在。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妙的境界。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
花期过后,蜕去幼嫩的外衣,成熟的风韵逐渐显现。徘徊在成人界限的边缘,远离童稚,让我有了思考的空间。
读过不少伟大的著作,也见过不少人情世故;经历过不少悲欢离合,也踏足过不少名山大川。阅历渐渐的深厚,我便愈能冷静、坦然的面对生活的无常。
去年深冬,连续一个月频繁地进出医院。望着报告单上丑陋的内窥镜图片和结论那寥寥几字却骇人的诊断,我忽然的感觉到人的脆弱。造物主吝啬地只给予每个人一个心脏、一个身躯,还要求小生命经过艰苦的挣扎才能降临人间。人生来只有几千克,单薄得经不起小小的吹打。生命踉跄着变得茁壮,却其实成年在走近---改编自《寂寞在唱歌》
黄昏了 太阳就要下山了
在路上 手足无措等着
光环没了 世界就要沉睡了
要怎么样 才能熬到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