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被社会摧毁 (小作文结束)
“快醒醒“,一只手掀开了我的被子,“你妈……她走了……“。这个满头垢发,满脸络腮胡子,左侧鼻翼上有颗黑痣的人是我的父亲
我惺忪地睁开双眼,又猛然瞪大,“死了”?!
“她出去了……”父亲轻轻地走了,没有关门。我继续躺下,盖上被子,却再也睡不着了。我知道父亲显然是被我刚才的想法所吓倒了,尽管他原本就很害怕,因为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妈这一去,是再也不会回来的了。
昨天深夜,父亲喝醉了回来,时而砸碗,时而敲凳,我在一墙之隔的卧室醒来,不去理会,因为父亲几乎每晚都会喝醉,过一会子,就又会倒下的,妈一向的好脾气,可这回奈不住了,出了房门恼他,紧接“啪”地一声,本以为是父亲倒下来了,可声音还在继续,我知道是妈被摔在了地上,我冲出房门,果不其然,妈倒在地上哭,我想推到他,被妈拉住,我转身跟妈说,我们走吧,别回来了,妈哭着望着父亲,“不……可以……啊”。
一年前,父亲跟着乡里的几个混混出去赌博,他只是一个木匠啊,哪里经得起输钱,家里的钱终于蚕食鲸吞完了,于是他开始喝烈酒,来麻醉自己,看着他这样,妈只是劝他,可时常因为不给他钱就打妈,我不只一次对妈说过走,可妈就是不肯。
这一天,爸没喝酒,他好像有话说,却没说出口。
星期一,我照样去上学,回来,看到父亲在外面的树下锯木头,他恨恨地瞪着脚下的木头,用力的锯着,似乎要与他的前半生一刀两断。金色的太阳,透射着闪烁的影子,流淌在父亲的衣间,预示着春天的消息。
我从没原谅过他,但没了妈的日子也要照过。晚饭是父亲煮的,虽然再怎么颓唐的一个人,毕竟是16岁开始就做工了,因此也不需要弄到我来煮饭这么落魄。
饭后,父亲坐在吱嘎作响的藤椅上剔牙,昏黄的灯光下,我发现他把胡子剃掉了,但头发还是乱的够呛。
“俩月”,不想多说。我到好笑一个父亲连寒暑假大约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知道,自己这么糊涂,还用“多少天”这么精确的字眼,难不成他还会真记得。
他随手扔了牙签,一拍大腿道:“还有两个月呀,下学期,把打算让你到城里去读!”
省省吧!虽然您老让我在学校抬不起头来,一咬牙初三马上就过了,而且,钱呢?相信现在让你给个钢镚儿都不舍得
父不问江湖已久矣,现在还想干点什么,虽壮心不已,可也身不由己,没人收矣。眼看离我放假一天天逼近,他在冒汗,不敢看我的眼睛,生怕是嘲笑或是鄙视。
终于放假了,终于把他的豪情之心击得粉碎,终于安心了……
放假第一天,我想睡个懒觉,一直到下午,然后……其实我根本就睡不着,其实我原本好想好想到城里去读书,在他提出来之后,就越发的想了,我想离开这,找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到那里重新塑造我在别人心中个形象,到那里,没有一样的眼光,知道我的父亲……我怒视着外面的天空,刺眼到泪都落下来。
初三马上要结束了,九年的义务就要拜拜了我想我该做什么呢?木匠?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
依旧是一个晚上,因为昼长了,所以不用开那个昏黄的灯,而父亲依旧在剔着那该死的永远也剔不干净老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