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百年了!”笨笨博士叹了一口气,“可是它再也活不了多久啦!”
“为什么?”孩子们很吃惊地问。
“因为校长说要把它砍倒了。”笨笨博士走过来,用他的手拍拍树干,“它见过的事情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多!它做过的贡献不比我们任何一个人少!”
“我今天看见校门口坐着一个老爷爷,是不是就是这棵树?”琪琪突然想起他们争论的焦点,他认为笨笨博士应◇孔主编
星期一那天,学校门口坐着一个怪怪的老人。为什么是怪怪的呢?谁也说不清,反正看见他的人都知道那老人怪怪的。对了,琪琪也看见了,还问了一个问题呢:
“老爷爷,您一大早坐在这儿干嘛?”
“我在这儿坐了已经有几百年了!”老人看了琪琪一眼,眼神也怪怪的。
琪琪想了好一会,才明白那眼神代表的是忧郁。这么说他很忧郁了?可为什么呢?还有,老爷爷说他在校门口坐了有几百年了,我为什么以前没看见过?琪琪还想问老人有什么烦恼事,但想到自己是个孩子,恐怕帮不了老人什么,反倒像爸爸说的那样越帮越忙,就没问出口。
“那您就在这儿坐着吧,”琪琪朝老人笑了笑,“我要上课去了。”
谢谢你,孩子!”老人和善地说。
“不用谢,我又没帮您的忙。”琪琪有点不好意思。
“你能看见我,我感到很高兴。”老人说。
难道别人看不见他吗?琪琪越发纳闷,他已经坐了几百年了,我也是今天才看见,可真是怪怪的。琪琪又看了老人一眼,向教室跑去。
还真怪呢,有人就没看见那个老人。
“告诉你,我还问了他一个问题呢,我问他为什么一大早就坐在学校门口,老爷爷说他已经在那儿坐了有几百年了!”琪琪和露露发生争执,因为露露说她就没看见有什么怪怪的老人坐在校门口。
“我来的时候,学校门口什么也没有!”露露不相信自己连一个坐在校门口的老人也看不见。
“我看见了!”
“我没看见!”
很快,同学们就分成了两派,但是大家谁也说服不了谁。
“怎么回事?闹哄哄地像一树的小麻雀。”校长走进了教室。
琪琪和露露把争论的原因对校长说。
“可是我也没看见啊!”校长说,“我还是去看看再说吧!”
校长一走,教室里安静下来了。只有琪琪和露露仍然互相瞪眼睛,谁也不服输。
“我想起来了,学校门口本来有一棵树的!”不知谁说了一句。立刻又引发了新的争论。
“本来就没有什么树!”露露说。
“会不会是树变成了老爷爷?”琪琪这样一问,感到很难为情,有谁相信一棵树还会变成一个老年人?
“孩子们,我们来讨论一个问题,”校长走进教室说,“我今天才发现校门口有棵上了年纪的树,我想大家可能不会去注意它,而且那棵树已经快枯死了。所以我决定把它砍了!”
“您有没有看见那个老爷爷?”琪琪问。
“我说了,只有一棵树,没什么老爷爷。”校长说。
琪琪和那些看见老人同学一点也不相信校长的话,但露露和她的支持者非常高兴,大声欢呼起来。
“我们还要看看!”琪琪说。
“好吧,孩子们,你们要赶快回来上课哦!”校长同意了琪琪的请求。
更怪的是,当孩子们走到校门口时,他们看见那里只有一棵很老很老的树,而且笨笨博士正坐在树下,悠然地摆弄着他的盒子。
“这下你该相信了吧!”露露对琪琪说。不过她很快就想起一件事:“我为什么以前从没看见过这棵树呢?”
“孩子们,你们仰起头看看吧。”笨笨博士说。
孩子们都仰起头看那棵树。真是一棵奇怪的树,有一大半的枝干已经干枯了,那些干枯了的树枝显得很粗很黑很硬,没有一点活力,但是能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那些枯枝马上就会生出新鲜的绿叶来。这时,一阵微风吹过,那一小半长着绿叶的枝杈里响起清脆悦耳的鸟鸣,叶子也哗啦啦地响着,如同伴奏。
“它还活着!”孩子们说。
“是啊!有谁会注意一棵上了年纪的老树呢?”笨笨博士说。
“它的树干好粗啊,我们量量看!”琪琪叫来同伴,一起手拉手,把树围起来,他们惊奇地发现,这棵树要比看上去粗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