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小说,可恶的偶像剧,竟敢如此霸道的侵占我如此平凡的生活,发现这些事物也都够贼的啊,找着我放假的空就硬往里塞,哎哎,我容易么我?好不容易放假哎……唉,怨自己吧,真够奢侈!
呃。放假了,不,准确的说是,毕业了——初中毕业了。于是,发现自己又多了份烦恼:买《课堂内外》时是该买初中版的、还是该买高中版的呢?哎呀呀,这,真的是一个问题耶,还得思考呢!呵,毕业了,感觉像松了口气,于是,又忍不住吐了口气。但是,才发现,这个夏,还是留给我很多背影、很多回忆,浅浅的,似乎还略带些伤。
即使是第一声蝉鸣就已经将整个夏季却全都划破,但是,却没让整个初三活跃起来,因为我们很忙,忙的昏昏沉沉,忙的不亦说乎,一切为了考试,一切为了成绩。在这个年龄段,在这段青春,在这个有着明媚的忧伤的季节,成绩,对于我们来说,似乎就是活下去的营养品。为了成绩,我们在那黑纸白字的世界里不停奔波,不停转弯,一次次,跌倒了再爬起来哭,哭过后,又继续努力向前追。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滴答滴答的流过,吝啬的不曾停留一下,哪怕一秒也好。
于是,最后一天。
换上帆布鞋,穿上牛仔裤,搭配白色的简约的白衬衫。十六七岁的我们,就这样被一丝不苟的封在那透明的塑料膜里。毕竟,十六岁的另一段旅程即将开启。
现在开始悔恨当初自己只因为一时的苦而对曾经产生怨恨,认为过去的事情好烦恼,过去对自己来说只是一段忧伤而已。呵,多愁又善感又矫情是在形容我么?而且还自作主张的把笔名“晴昔念”改成“布念昔”,只因“昔”并不“晴”,所以不“念”,那么现在,我又要自作主张的把笔名再次改为“晴昔念”,因为“昔”很“晴”,所以要“念”。
因为,晴,驰三年;晴,奔驰了的三年。
对于二中,我们这一届的学生似乎经历的更多些,因为我们这一届经历了学校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学年期分班。于是,七班、二班,我的旅途。
对于七班来说,“疯”和“牛”似乎就是为了形容七班而才被咱伟大的祖先所创造。首先“疯”,呵呵,真的忘不了圣诞节的狂欢,忘不了愚
人节的疯狂的愚弄,忘不了七夕男女生开的那些疯狂搞笑的玩笑,忘不了教师节我们与老班那疯狂感动的一天,以及忘不了那从来没有安静过的疯狂的自习课。其次,咱班那个“牛”:本班学生大部分智商应该仅次于爱因斯坦,但咱要的就是个“牛”字,咱的学习,唉,不提,咱就看其他的吧,瞧,学校运动会——全级那个第一,学校歌咏赛——全校那个NO.1,市级学生美术展览会——咱班人数那个叫第一andNO.1。所以咱班简称“疯牛”班,哈哈。但咱从来都是很谦虚的并且经常保持着“别迷恋咱,咱只是个传说”而在江湖上勇敢的闯下去。
只可惜啊,时间不够让我们再去试验那段狂与牛。于是,一场洪流来了,它稀里糊涂的把我从七班卷走,又稀里糊涂的把我送入二班——那个让多少人羡慕的尖子班。
我真晕呦,是哪个哪个哪个主任把我编进二班的我真是真是真是不懂耶!二班那么认真认真认真的班级,怎能容得下这么有反抗反抗反抗精神的我呢?晕啊晕啊晕!
估计“认真”和“沉默”就是为了形容二班才被人们创造的吧!上课,每个人(当然除了我)都那样专心,眼睛睁得那么大,平均每一分钟眨一次眼,生怕那眼睛一闭就会错过什么东西,每根神经都绷得那样紧,仿佛紧的可以弹出音符。而我最关心的是他们那一天天塌下去的鼻梁啊!即使是下课。他们都不曾疯狂的到外面疯玩一下,而是仍然在教室作那所谓的“预知作业”,认真认真认真的无可救药!然而,本班学生还有一点最突出,那就是“沉默”,无论到什么时候,他们总是坚持沉默是金。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他们都是典型的“省话班级”,以至于老班和年级主任一提起二班,哎呀,他们那小小的眼睛就会立刻咪成一天缝,微微上翘的嘴角也在不停的说:“善哉善and善哉”。
当然我呢,就勉强还有点小变化。虽说爱反抗,但咱为了造福于民,咱乖了;虽说爱玩,但咱为了造福于己,咱戒了;虽说爱动,但咱为了让老班更灿烂些,咱改了。呵呵,根据“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来看,这些还用说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