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时尚辩论会
现在这个社会,追逐时尚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将身上一切可以装扮的元素毫无保留地进行改装,头发自然也不能幸免这阵破坏力极强的时尚潮流。
那些所谓的爱美人士惨无人道地将天生自然的黑发改成了那种看上去鲜艳夺目的颜色。一些中老年人难以接受这些另类,都站出来为头发打抱不平。
为此,他们发动了一次大型的辩论会,并兴师动众地把那些追逐时尚的年轻人找来,决心让他们返朴归真。
辩论会开始,首先由“自然”代表方律师发言,他精神饱满,振振有词地说了起来:“自古以来,我国无人不是一头黑发,这已成为我国乃至亚洲的一种传统,黑色不但美丽而且透亮。但你们随波逐流,将它染成五花八门的杂色。”
时尚代表的一位年轻人见对方水平不凡,也毫不示弱:“这几千年来,头发虽没变过色,那只是科技不发达罢了,如果古人掌握了染发技术,那染不染就另当别论了。而且人是需要有创新精神的。”
目前双方各有胜负,平分秋色。中场子休息十分钟。
好,第二节, 比赛开始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赢的话那可是刘邦垓下一战定成败。所以双方都不敢懈怠。先由自然代表方说话:“刚才这位小伙子说的并不完全,先人是无掌握染发技术,但人是要创新的这句话就自露破绽,我们早已创新,不过只是衣物上,但今日所谈乃是身体部分,我想从改革开放起,也无一人将身上的元素改变吧,况且染发有诸多害处,你们是文化人,也不会不知吧?”
年轻人急了,似非拼个道理不可,于是又动用他那伶牙俐齿,“染发……”
欲知后事,且看下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