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让我想起曾经的自己
想起那段在雪地上撒欢的时光;想起那些穿棉衣棉裤白球鞋的日子。想起曾经堆过的那些雪人;想起曾经一起打过雪仗的玩伴。想起旧照片上泛黄的纯真笑脸;想起那个很小就学会一个人蹲在地上仰望天空的孩子。
想起一去不回的昨天,想起打马而过的旧时光。
伸出手,有雪花落在手心里,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然后迅速的死掉,化成水,带着我的体温,平静的从指间滑落。我蜷起手指想要握紧它们,它们却从我的指缝间淌出来,带着我那明媚的青春和单薄的年华,一去不回......
我是一个想要哭泣就会仰望天空的孩子,我喜欢黑天。我喜欢站在漆黑的夜幕下仰望璀璨繁星,一直到那些细碎的星光在蓄满泪水的瞳仁中变的模糊。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我喜欢在夏天闷热的夜晚自己关在昏暗的屋子里守着一杯咖啡写东西。写开心的事,写不开心的事,写自己的青春,写自己的梦想。茫然的写下去,写到手脚发麻,写到开始头痛,写到几乎可以看到天亮。
有时候会停下来,走到阳台俯下身子观望外面未央的夜。路灯上的光敏泛着幽蓝的光,大街上走着消遣的人群。大排挡外升起呛人的烟气,KTV里响起骇人的歌声。整座城市陷入一片声色犬马,纸醉金迷。而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脚步声回荡在空荡荡的阳台上。电视塔上的探照灯光穿透层层烟气射过来,虚弱的打在墙上,某一时刻铁轨上突兀的响起一声汽笛声,将浓重的夜色搅碎。
一切都象一个讲不完的故事。
当末班车带走最后一个行人,整个城市安静下来。晚风拂过发梢,耳塞里的音乐播放到柔和的部分,思绪开始弥漫。又一次的想起那些甜蜜而忧伤的耳语,那些大考前挑灯夜战的日子,那些晃着脑袋钓鱼似的睡懒觉的早晨,那些晚自修后在路上留下长长身影的夜色......这个夏天,所有的曾经突然变的遥不可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