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让我想起曾经的自己
想起那段在雪地上撒欢的时光;想起那些穿棉衣棉裤白球鞋的日子。想起曾经堆过的那些雪人;想起曾经一起打过雪仗的玩伴。想起旧照片上泛黄的纯真笑脸;想起那个很小就学会一个人蹲在地上仰望天空的孩子。
想起一去不回的昨天,想起打马而过的旧时光。
伸出手,有雪花落在手心里,冰冷的没有一丝温度。然后迅速的死掉,化成水,带着我的体温,平静的从指间滑落。我蜷起手指想要握紧它们,它们却从我的指缝间淌出来,带着我那明媚的青春和单薄的年华,一去不回......
我是一个想要哭泣就会仰望天空的孩子,我喜欢黑天。我喜欢站在漆黑的夜幕下仰望璀璨繁星,一直到那些细碎的星光在蓄满泪水的瞳仁中变的模糊。我不懂我们是否有着各自的命运,还是只是到处随风飘荡。
我喜欢在夏天闷热的夜晚自己关在昏暗的屋子里守着一杯咖啡写东西。写开心的事,写不开心的事,写自己的青春,写自己的梦想。茫然的写下去,写到手脚发麻,写到开始头痛,写到几乎可以看到天亮。
有时候会停下来,走到阳台俯下身子观望外面未央的夜。路灯上的光敏泛着幽蓝的光,大街上走着消遣的人群。大排挡外升起呛人的烟气,KTV里响起骇人的歌声。整座城市陷入一片声色犬马,纸醉金迷。而我一直都是一个人脚步声回荡在空荡荡的阳台上。电视塔上的探照灯光穿透层层烟气射过来,虚弱的打在墙上,某一时刻铁轨上突兀的响起一声汽笛声,将浓重的夜色搅碎。
一切都象一个讲不完的故事。
当末班车带走最后一个行人,整个城市安静下来。晚风拂过发梢,耳塞里的音乐播放到柔和的部分,思绪开始弥漫。又一次的想起那些甜蜜而忧伤的耳语,那些大考前挑灯夜战的日子,那些晃着脑袋钓鱼似的睡懒觉的早晨,那些晚自修后在路上留下长长身影的夜色......这个夏天,所有的曾经突然变的遥不可即。
夏天终将过去,当年华的印记在人们的脑海里退色模糊的时候,我们草草埋葬了在这个夏天收藏的明媚阳光,然后背起行囊开始四处游走,去寻找一个遥不可即,四季如夏的地方。旅途中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告别从前那个幼稚可笑的自己,然后真正的长大
青春成为一种纪念,
那个长大的孩他们说,那些喜欢蹲在地上仰望天空的孩子是这个世界上一道遥不可及的风景,可是他们不知道,那些蹲在地上对着天空发呆的孩子,偷偷流过多少泪水
————题记
我是一个感到寂寞就会仰望天空的孩子,我喜欢阴天。我喜欢仰望阴霾的天空一直到脖子发酸,眼睛噙满泪水。在那些铅墨色的云朵下面,我比我的影子孤单,也比它落寞。
我喜欢在空气温柔的阴天走那条长满法国梧桐的寂寞的长街。一边走,一边仰望寂寞的天空。
一边想起,一边忘掉。
想起曾经走过这条街时牵着的那只手,忘掉了那只手的温度; 想起曾经那些甜蜜忧伤的话语,忘掉了刻在树上的隽永誓言; 想起了那个曾经说过要陪我一生一世的人,忘掉了她的摸样。
只想这样固执而又顽强的向前走,走到日落,走到花开,走到没有悲伤,走到忘掉心疼,走到物是人非,走到沧海桑田,走到海枯石烂,走到地老天荒。
走到无路可走......
我是一个感到难过就会仰望天空的孩子,我喜欢雪天。我喜欢仰望雪花从很高的地方落下来,掉在地面上,柔弱的没有声音。天空在哭,天空在掉眼泪。在漫天的雪花与泪水中,我看见菲薄的流年,它以静谧而唯美的姿态向我挥手,像是在和我说再见。
我喜欢站在寒风吹彻的雪地凝望那些在雪地上撒欢的孩子,然后听稍大一点的孩子给其他的孩子讲故事,讲那些关于雪的故事。他们说每一片雪花都是一个堕落凡尘的天使,他们说对着六角形的雪花许愿就会好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