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经完全黑了,天空中出现了许多闪闪的星星。各家个户都是灯火通明。飞飞此时已经回到家里了,奶奶正在等他一块儿 吃饭呢。
奶奶说:“飞飞啊,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
飞飞从小就是一个乖孩子,都没有说过一句谎话。今天他怎么说谎了呢?
哎,没法子,学坏容易,学好难啊!
奶奶说:“飞飞,快吃饭呢!”
飞飞不声不响地吃饭了。
他吃完饭,回到屋里写作业了,但是坐在书桌前边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第二天,明媚的阳光洒向美丽的大地上,飞飞急忙从床上蹦起来,穿好衣服,整理书本,就想往学校里跑,由于时间不多了,连早饭也顾不上吃了。
门口,奶奶说:“飞飞,怎么不吃早饭啦?”
飞飞一边跑,一边说:“没时间,来不及了,会迟到的!”早已经跑出了家门口,向学校方向跑去了。
飞飞在小学的时候,是一位出色的天径运动员,体育水平非常优秀。由于他耐力好,速度快,曾经获得男子1500米第一名,同学们赠给他一个外号“飞人”。
飞飞跑到学校里的时候,已是满头大汗了,气喘吁吁了。此时已经下课了,他上学迟到了,匆匆忙忙跑进教室里,放下书包,拿出书本。
这是飞飞第一次上学迟到。
这时,志强从外面跑进教室里,看见飞飞在拿书,满脸微笑,:“飞飞,你怎么迟到了,早饭吃了没有?”说着,拿出一个面包,递给飞飞。
飞飞也毫不客气,接过面包,说了一句:“谢谢!”就吃起来了。
志强说:“不用客气。”
上课铃声突然响起来了,他们回到了自己位置上了。
中午放学以后,志强来到飞飞的位置旁边,对他说:“飞飞,今天,我们到外面吃饭,怎么样?”
飞飞一听,拿不定主意,说:“食堂不是有饭吃吗?”
志强摇了摇头说:“食堂饭菜太烂了,外面吃得多爽呀!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好吧!”飞飞只好说。
他们俩人一起溜出了学校,来到了一家饭店。饭店里飘出了一阵阵香气,让路人直流口水啊。志强与飞飞一起走进饭店里面,来到一间单方里,只见单方里坐着三个人正在那里一边抽烟,一边聊天。
志强来到他们三个人面前,说:“虎哥,让你久等了。”
飞飞仔细定睛一看,认出其中一个人,就是虎哥,但其他两位他不认识,也许是虎哥的兄弟吧。
飞飞到现在也不明白志强要带他到这里吃饭。
原来,志强昨天晚上一直没有回家。他送飞飞回家后,溜进一家网吧上网玩游戏。 后来,虎哥带着几个兄弟,也在这家网吧里通宵。志强见虎哥来了,忙去打招呼。
虎哥告诉志强,明天中午叫飞飞和你一起去那个饭店,让飞飞见识一下世面。志强很高兴,点头答应了。志强的网费有虎哥付了。因此,第二天中午,志强才带飞飞到这里来了。
虎哥笑着说:“飞飞,志强,快坐下!”
虎哥对飞飞说:“飞飞,这位是牛哥。”指着一位个子较高,身材较胖,约有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又指着另一位染着黄头发的小伙子,说:“这位是张哥,以后有什么事情尽管找他们......
飞飞站起来,说:“牛哥,张哥,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啊!”说完就坐下了。
他们两人笑了笑,对虎哥说:“飞弟,真懂事呀。虎哥,请上菜吧?”
虎哥哈哈一笑,说:“哈哈!好,服务员上菜。”
虎哥拿着一瓶酒给飞飞倒上一碗酒,说:“飞飞,来喝一碗。”
飞飞急忙推辞说:“虎哥,我不会喝酒呀!”
牛哥冲着飞飞一笑,说:“飞弟,你怎么不给虎哥一个面子呢?不会就学嘛,强弟是不是也学会了吗?哈哈!”
志强先看了虎哥一眼,然后对飞飞说:“飞飞,喝一口,该可以吧。”
飞飞没办法,喝了半碗酒。
虎哥拍拍手,说:“好!好酒量。哈哈!今后前程无量啊。”志强也跟着附和。
飞飞这是第一次喝酒,觉得酒有点苦味,滋味很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