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努力自己放松,可是无论如何我也无法放下心里的那块大石头。我手里紧紧拿着稿子。读的一遍又一遍,可是都无济于事。我心想:怎么在家里我能记稿子记得那么快,可是马上演讲了,总是要复习复习稿子上的内容吧,可是怎么一个字儿都记不住了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上一位同学的演讲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的心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当上一位同学说到“谢谢大家”时,我的同桌用胳膊肘碰了碰我,悄悄说:“轮到你演讲了,快上去吧!”一听这话,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手里紧紧攥着稿子,忐忑不安的上了讲台。
我用鼠标操控电脑,打开了我的ppT,整理好了衣冠,准备开始了我的演讲。刚开始我讲了一句,看到所有的同学把注意力集中到了我身上,我竟紧张的说不出话来。在这紧急的情况下,我使劲给自己鼓劲,告诉自己:演讲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我要自己克服心中的恐惧。终于!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察觉到。自己在大呃。察觉到。在大家面前讲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就如同老师每天都得面对。这么多同学的压力。可是老师每天都在克服心中的困难。一天一天积累下来,老师自然自己就不害怕了。
当我对大家说:“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山洪般的掌声扑面而来。我的到了同学们的认可,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在。
我伴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走下讲台,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心里甭提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