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花瓣麦茶香 6000字
阳光明媚的一天,夏天穿着睡衣在床上伸了个懒腰,笑眯眯地从房间里出来。
“小懒虫,早上好!”圆润的声音传进耳朵里。
林恒旭站在夏天的房外,夏天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对林恒旭回了声:“早上好!”夏天因为昨天对林恒旭的更深入了解,现在对他的印象并没有那么坏。
林恒旭问候了早安就下了楼。五分钟后,夏天寻着香气来到厨房,看见了正在忙碌的林恒旭。他穿着短袖白色体恤,手里拿着锅铲,腰系围裙样子看上去好可爱呀!
夏天转到他的身边,问:“真没想到你还会做饭呀,平常都是你一个人做吗?”夏天看见林恒旭熟练的手法不禁疑惑地问道。
“不,这几天周嫂请假。”
说着,一盘扬州炒饭就端上了桌。
夏天坐下,狼吞虎咽,“一大早就吃炒饭,对胃很不好的,不过为了要尝尝你的手艺,我只好委屈我的胃啊。嗯,嗯,好吃好吃!”她一边吃一边说。
一碗饭下肚,抬头望着满脸惊讶的林恒旭,不满地撅起嘴,说:“这个,这个,为什么会这么好吃呢?”
“咳咳咳!”一阵猛咳,林恒旭被夏天的话吓得呛了一口水。
“对胃不好还吃得这么快,这么——多?”
夏天抹着油嘴,示意林恒旭她还要吃点。
“你确定你不是大嘴怪投胎?”林恒旭不由地感叹道。
“哼!是你的手艺好,我多吃是对你手艺的肯定。”
林恒旭笑着走到门口,拿起外套,说:“我做了早饭,你应该可以洗碗吧。”
“你要去哪儿啊?”夏天问。“去张教授那练习钢琴,中午见。”林恒旭笑着出了门。
夏天突然很有兴趣,脑海中想起了林恒旭弹琴的各种样子,“我要去看看,他一定会像是……”
于是,夏天碗也不洗赶忙也拿了外套冲了出去,看到刚上车的林恒旭,忙打了辆的士跟了上。一会儿,林恒旭的车停在了“因为所以”咖啡屋前,这家咖啡屋就是夏天常来的一家,这显然就不是什么张教授的家。
“林恒旭这家伙到底要干什么?骗人来这,一定有什么问题,这个坏小子!”
夏天好奇心越来越强,直觉告诉她这一趟没白来,林恒旭走进因为所以咖啡屋,夏天也跟着走进咖啡屋。
因为所以咖啡屋是一家很有异国风味的咖啡屋,灯光并不是很明亮,却给人一种蓝调的感觉。咖啡屋里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坐着聊天。
夏天的目光紧紧锁住林恒旭,只见他穿过好几堵墙,最后来到一个漆黑的角落里。
夏天跟着他,躲到一堵墙后,只听林恒旭先开口了:“为什么还是坐在这里?”
一个轻柔的女声回答道:“坐哪不都一样。”然后便听见轮轴的声音,一架轮椅缓缓地被推了出来。
坐在上面的女孩虽然算不上漂亮,但眉清目秀,惹人怜爱,她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女孩显得特别恬静。不会吧,林恒旭一大早从家里跑出来就是为了见这个女孩?
她,她,不会是林恒旭的……夏天的心不为一颤,顾不得躲藏,一直走到林恒旭的视线范围内。
“夏天?”直到林恒旭喊了一声她才会过神儿来。
“恒旭哥哥,她是谁?我这个样子……”听见林恒旭叫出夏天的名字,女孩一下子慌张起来,像是想要立刻逃离的样子,扳动轮椅要离开。
林恒旭立刻阻止了她,说:“没事,是个关系很好的朋友,没事的。”
林恒旭一边安慰一边轻轻拍着女孩的头,女孩还是很不自然的躲开夏天的视线。
“恒旭哥哥,你和你的朋友聊吧,我想先去休息。”
“我送你。”林恒旭示意夏天在门口等他。
林恒旭慢慢的轻轻的把女孩推到了咖啡屋后面的榕树下。夏天低着头走出咖啡屋,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更多的是疑惑。
林恒旭出来后让司机先回家自己和夏天徒步回去,他们沉默了许久。
“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林恒旭打破了这寂静让让人尴尬的气氛。
“你不想说我又不能逼你,更何况你的事情我不想知道。”
夏天长吸了一口气,又吐了出来。
林恒旭笑了笑,“真的?”不过脸上有了几分惆怅。
“她挺安静的,比我乖多了。”夏天不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脱口说出这句话。似乎让气氛更尴尬。
“刚才那个女孩名叫‘聂小雨’。医生说她很早前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软骨症,现在是晚期,没办法治了,活不过几个月。我每个星期都会来看看她……”夏天一直听林恒旭说了很多,心里很难过,看着林恒旭脸上浮现的失望紧张的神情,心里林恒旭似乎很在乎那个叫聂小雨的女孩。
回到了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钟,夏天急急忙忙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她在写字台前呆坐了很久,莫名其妙地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心里酸酸的,或许是同情小雨。
已经很晚了,但是她毫无倦意,她静静地双手抱着膝盖坐在窗前。
虽然已经是秋天了,天气渐渐转凉,但是此时此刻,自己身上穿着薄薄的单衣却没觉得寒冷。晶莹剔透的液体顺着脸颊往下淌,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要哭?
“小心着凉。”身后想起了熟悉的嗓音,只不过现在听上去很疲惫。
夏天猝不及防地吓了一跳,用手摸干净脸上的泪水。转过头,林恒旭正挽着一件她的外衣,手上端着两杯茶。虽然脸上挂着笑容,可是他的笑容却显得那样地勉强,那样地无可奈何。
“喂,你很不够意思,让你把碗洗了,竟然就丢在水池里,没想到你这么懒啊!是想冻生病然后偷懒?”说着把手上的一杯热茶递给夏天,衣服也挂在她的身旁的衣架上。
夏天想到了早上把碗丢在了水池就奔了出去,歉疚地看着林恒旭,“对不起啊,我忘了,我这就去洗。”
“不用了,我洗过了,你早点休息吧。让你半夜洗碗,你爸妈知道以为我虐待你。这是我喜欢的大麦茶,喝点,暖和点。”
夏天端着手上的杯子,闻着茶香,对准备离开的林恒旭说:“大麦茶苦涩中带着香醇,这是你喜欢它的原因吧。”林恒旭微微愣了一下,为什么会喜欢大麦茶?一直认为只是情有独钟吧。但是现在夏天的这个不禁意的回答似乎更加准确。
“我觉得,你又很多心事。”夏天端着茶杯,看着林恒旭有些苍白的脸颊。
林恒旭怔住,低声地说:“没什么心事,你想太多了。”
夏天喝了一口大麦茶,突然笑着对林恒旭说:“我们一起去帮助小雨找回属于她的快乐吧,她不应该那么孤单的一个人。”
林恒旭转过身,再次微笑:“你是不是在吃醋啊?”
夏天放下茶杯怒瞪着林恒旭,“喂,你很自恋耶,我只是听了小雨的故事,很同情她,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小雨不喜欢别人同情她。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这事不要操心了。”林恒旭走到门边。
“我愿意,我要帮助她,她是个女生,如果多个女生在她身边,她可能会更开心的。”夏天长叹了一口气,接着说:“我知道你担心小雨,我会尽力的。她开心了,你不也会开心了吗?”
林恒旭也喝了一口茶,抓着门把,对背对着的夏天说:“那你明天要早点起床了。”
夏天对着走出去的林恒旭大声说:“放心,我会起的比你早的!”说完就咕噜咕噜的喝完了手中的大麦茶。
第二天,夏天和林恒旭都起得很早,约好一起去看小雨,可是俩人在公车上却都很沉默。
到了咖啡屋,仍然是那个漆黑的角落,一个女孩孤独地坐在轮椅上,默默地看着窗外
“小雨,”林恒旭亲切地呼唤
“恒旭哥哥!”小雨露出了难得的微笑,“你不用上课吗?”女孩用甜美的声音问道。
“今天是周末。”林恒旭微笑地答道“我给你介绍一位朋友。”
小雨的微笑立刻消失了,用有点生气的眼神看着夏天。“她上次来过的。”
小雨勉强的说了声:“你好。”
“嗨!”夏天笑眯眯的从林恒旭的身后走到小雨面前,蹲了下来,真诚的看着小雨。
“小雨,你很漂亮耶,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噢。我好喜欢你,我们可以做朋友吗?”小雨没有理睬夏天,却把目光投到林恒旭的身上。
“恒旭哥哥,她是不是你说的那个妹妹啊?”
“呃,是的。”
妹妹?!他用了妹妹这个词!林恒旭的想象真丰富啊,居然说我是他的妹妹?
夏天笑着对小雨说;“恒旭——哥哥常常提到你,终于有机会可以见到你。”
“恒旭哥哥,你怎么能在别人面前常提我呢?说我有多可怜吗?”
小雨的情绪变得很激动,脸色一下子很苍白,白得像一张纸。
“你别激动!他只是说你很温柔,什么都没说过,我是上次跟踪他到这,才知道你原来……真的不关恒旭的事。你不要生气啊。”夏天连忙安慰道。
真倒霉,上次对付心甜就很费力了,这个小雨更麻烦。突然小雨脸色骤白,冷汗从太阳穴上一直往下流,嘴里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但小雨的手一直指向那边的桌子。
林恒旭从桌子上拿了瓶药盒,拿出一粒塞到小雨嘴里,小雨稍微的平静了点。
林恒旭推开了夏天,抱起小雨跑到了咖啡屋后面。夏天也跟着去,走进了一个干净的挂满千纸鹤的房间,林恒旭把虚弱的小雨放在床上,握着她的手,紧张的喊着小雨的名字
呆站一旁的夏天觉得很自责,如果不是自己的原因,小雨可能不会犯病。
“夏天姐姐,你不要难过,我常会这样的,我也是因为一次在马路上突然这样,恒旭哥哥才救了我的。”
“他救你?他是在马路上?”
“你一定有好多疑问吧,其实我是个孤儿,生了病后,我不想在连累孤儿院的阿姨们,我就独自离开了那,可是在路上我就……恒旭哥哥救了我,知道我的事后,他不放心我,把我安置在了这个咖啡屋的后院里静养。我都病成这样,恒旭哥哥还收留我,还花钱帮我治病,我……”
此时的小雨早已是满脸泪水
“我孤独了十七年,没想到快要离开人世时,还会有这样的幸福,在我心里除了恒旭哥哥,我不想去相信任何人,很少与人接触,可是看到你,我觉得好意外,有恒旭哥哥的同情让我已经觉得很受不起,不知该怎样报答,我不希望再让别人同情我,让我走的时候心里有更多的不舍。”
夏天看着满脸泪水的小雨,自己也哭得很伤心。小雨伸出手,夏天走到她的床前,她们的手握在了一起。
“夏天姐姐,虽然会有不舍,不过看到你为我掉眼泪,这更让我难过。我很想和你作朋友,你不会拒绝我这个病人吧?”
“不会,不会,我们是永远的朋友,无论我们分隔多远,嗯?”小雨开心的点点头。
一旁的林恒旭也欣慰地看着夏天。
明天我带你们去看一种非常美丽的花吧。”夏天神秘的说道。
“真的吗?真的吗?”小雨好奇的问。
房间里顿时欢声笑语,串串千纸鹤也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你很厉害啊,小雨从来都不会说这么多,她似乎状态好了很多,真的,谢谢。”
走在回家的路上,林恒旭问起来。
“不用谢啦,我是真的想要帮助她啊,而且我也没帮到什么忙。真正的大好人可是你啊。”
夏天林恒旭一起开心的笑了起来。那段路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第二天,夏天要带着小雨去玻璃花房,那里是她想象中的天堂。如约,林恒旭和夏天来咖啡屋接小雨,今天小雨显得很兴奋,也许是因为她有大半年的时间没离开过那个黑漆漆的角落了吧!
一路上小雨的眼神一刻也没离开过窗外,她正在细心地品味着这个世界的美丽。
银色的宝马在路人羡慕的目光下向飞尘花房飞驰而去。
十五分中后,车停在了花房的门口,夏天和林恒旭小心翼翼地把小雨抱下车子,让她坐在轮椅上,夏天推着轮椅,和小雨有说有笑。他们走进了花房,这是一个玻璃透明的玻璃房,放满了各色奇艳花草。
红掌、玫瑰、天堂鸟好多好多,小雨让夏天把轮椅推到一朵很不起眼的丁香花前,“丁香花是一种很美的花,她的花语是‘在最美季节遇见你’……”夏天介绍着,虽然她对花卉不是很了解,但是几种简单的花语她还是略知一二。
“我想要这朵,可以吗?”小于小声地问道,夏天干脆的答应。
就在这时,她们发现陪同她们一起来的林恒旭不在了。
“恒旭哥哥呢?”小雨显得有些着急。
“不用管他了,我们走吧!”夏天无所谓地回答道。
她们上了车,可林恒旭却迟迟没有出现,小雨静静地抱着丁香花,不停地朝花房里张望。
“抱歉,来晚了。”
林恒旭手里抱着一束很大的勿忘我毫不失风度地说。
勿忘我一般都是和别的花配在一起的,可是这次林恒旭的花里却只有勿忘我,这让夏天很意外
小雨的眼睛里闪烁着光,夏天知道,她是在期望林恒旭手中的花是送给她的,不过也是,不是送给她的又是送给谁的呢?
“给你的。”
果然,林恒旭微笑着把花送给了小雨,小雨的脸上荡漾着隐藏不住的快乐
“给你的。”
小雨也同样把手中的丁香花送给林恒旭,他欣然地接受了。
丁香花的话语是‘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勿忘我则是‘友谊长存’。
回家的一路上,小雨的目光不再目不转睛地欣赏窗外景色而是停在了那束勿忘我上。
夏天没有想到,林恒旭的一束勿忘我,竟然让小雨一个这么热爱大自然的女孩毅然放弃大自然的美丽风景
把小雨送回了咖啡屋,今天一天的任务就算完成了。夏天和林恒旭回到家后,夏天累得身子一下子失去了重心,瘫倒在床上。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来,不用想就知道是林恒旭,而此时夏天最不想见的人就是他。
“我睡了。”夏天的语气很不耐烦。
“那我把今天对你表示感谢礼物就摆在你门口了。”林恒旭说道,然后门口就没了声音
礼物?管它呢!”
第二天夏天刚想走出房门,拖鞋却碰到了什么。低头一看,夏天就有了兴趣,“挺漂亮的嘛,这就是那个礼物?”那是一束很大、包装精美的蓝色洋桔梗,优雅漂亮。
夏天想起了昨天晚上林恒旭来的目的但又想起了花房的那束大的勿忘我,她很想知道桔梗花的花语是什么。
今天是开学的第二个星期,可是夏天要和林恒旭坐一辆车,一同进入校门还是有些不习惯啊。她用尽了自己的所有脑汁,好不容易让林恒旭先走了。
跑到车站,宁愿冒着迟到的危险,她都不愿意和林恒旭同车。
果然,这样的做法是要付出代价的,夏天进校园时间是八点,而学校规定的时间是七点,这可不是一个好学生应该做的。
一想到纪教授平时对待迟到学生的态度,想都不敢想,那简直就是凶神恶煞。
夏天冲进校门,直奔教室,可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夏天正好被人称“肉蛋战车”的刘露撞了个眼冒金星,刘露倒是安然无恙可是夏天却被撞出几米之外。
忍着巨大的疼痛,夏天一瘸一拐地走进教室。
纪教授正在讲解难题,见夏天冒冒失失地闯进来,纪老师脸色突变瞪着夏天,瞪地她心虚。
“怎么来这么晚?”纪老师努力压制住心中的怒火。
“我……”
“你不用解释了,先上课!”
看得出纪教授已经很宽容了。
“教授,这不公平!”有同学抗议,因为此人经常因迟到,然后被夏天押到老师办公室里,他发誓如果有一天夏天迟到那么他一定会亲自押着夏天到老师办公室,他等了一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怎么可以轻易放过!
纪教授显然被他问得有些无奈。
“是谁给你这个权利在老师说话时候插嘴的?”
无疑,林恒旭发话了,而且表情十分严肃,全班的焦点立刻转移到这位除了发言很少说话的王子身上。
“那…那你呢?”那个同学反驳道。
“我是学校的学生会会长,你插嘴我有权力制止你。希望你不要再说废话。”林恒旭用眼睛“提示”了他一下。
“我,我我…知道了。”那位同学立刻把头埋了下去。
“回座位吧。”
纪教授松了口气,可是本分的夏天还是不知趣的说:“老师这次迟到是我的不好,你罚吧。”
那个刚埋下头地男生见此情势又发出了阵阵奸笑,林恒旭一记冷眼瞪回去了。
“那这样吧,这个星期的值日都由你负责。”老师摆摆手叫夏天回位,教室里又恢复了原有的平静。
夏天负责了一个星期的班级卫生,今天又是周末,她答应带小雨去紫金山看日出
因为日出的时间是清晨,所以夏天提出把小雨接回家住一晚。可是林恒旭的表态却不是她想象中的那样兴奋,他始终表现得很冷淡。
第二天,夏天、林恒旭和小雨是徒步去紫金山,确切的说小雨是坐在轮椅上夏天推着她到紫金山。
山里的路很陡峭,但空气很新鲜,树木葱茏。
林恒旭看她们有说有笑,在一旁一直沉默着。
三个人坐在岩石上,静静地等待着日出。
一会后,一轮红日从青山后面冉冉升起,山上的微风带来了阳光味道,那轮新日染红了周围的山岗。
“好美的日出啊!”小雨不由地赞叹道。
“是呀!”夏天附和道。
“你看!旭日多像是恒旭哥哥脸上的微笑啊!”小雨这时候很温柔地看着林恒旭。
“是哦,不过只有小雨才能看到噢。”
林恒旭看着怪怪的夏天,语气沉重地问:“是吗?我不是也常和你笑吗?”
小雨看着红日,若有所思地说:“光芒越来越刺眼了。今天我真的好开心啊,谢谢你们可以陪我看这么美的日出,真希望我可以天天看到。”
“小雨,当然可以,而且我们会一直陪在你身旁一起看每天清晨的日出的。”夏天站在小雨的前面微笑地对她说。
几天后,夏天和林恒旭来到咖啡屋找小雨,可是咖啡屋的老板却呆坐在小雨曾经常呆的角落里,暗伤的说:“你们终于来了,小雨她……她已经走了。”
夏天和林恒旭顿时愣在了原地,眼睛湿润了起来,夏天对着咖啡屋的老板,突然喊了起来:“不会的,怎么可能?她看日出的时候还好好的,不会的。”
咖啡屋老板摘下了眼睛继续说:“在小雨看完日出回来的那天晚上,小雨就突然病情加重了,送到医院的路上就……不过她走得很安详,脸上还带着微笑。因为你们要上课,她在回光返照的时候特意嘱咐我,不要通知你们。”
林恒旭一直呆着站在那儿,听完老板的话,他突然冲到咖啡屋后院小雨的房里,夏天也跑去,林恒旭走进小雨的房间,而夏天却呆在门口,流着泪水
小雨的房间依旧整洁干净,窗外温和的阳光照在屋里,屋里挂着的串串千纸鹤也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似乎是一个个精灵在清新的屋里舞蹈。
在小雨曾坐过的轮椅上,摆着一封粉红色的信,夏天拿起它,她坐在轮椅上眼睛湿润的看着:
恒旭哥哥,夏天姐姐
你们好!
谢谢你们,日出好美,我好开心。不过我想,可能这是最后一次看它了吧。
你们来的时候我已经走了,去那个每天可以看到美丽日出的地方。
我是带着微笑离开的。因为你们说过,我的微笑会让你们很放心,我想让小雨在你们心中永远都是天使般爱笑的女孩。
让我走之前能够和你们一起看美丽的日出,让我的记忆,你们对我的好,你们的微笑,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里,我一生最幸福的时刻。
你们不要伤心,要永远微笑。恒旭哥哥,你还记得吧,你的微笑就像每天清晨的日出一般,我希望我无论在那里都能看到。
在天堂祝福你们:
夏天看完信就低下了头,信落在了地上,林恒旭捡起来,看完后就强忍着,微笑起来,将手放在夏天的肩上,轻轻地说:“她很快乐我们应该高兴的。”
那天,回家的路上,他们只是仰望着天空,什么也没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