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药老又聊了几句,自己便带着玄水琴上路。
知道自己到头来还是要选净月,早点去也没什么意义,反正也没人和她抢。略略思索,凤语汐决定先在林子里逛逛。
虽说在春云谷待了一年,但凤语汐足不出户,对这也没什么了解。只是这绝不会像在谷外看到的那么小。
在林里转了转,渐渐往深处去。
越深,那就是毒素越强,不过这些毒素对凤语汐来说不过小菜一碟。什么毒能伤的到她?
许许多多凤语汐曾在医术上看到的草药出现在眼前,她也生出了一个念头,想多做些毒药放在身边,以便防身。不过想来也可笑,自己就是毒药,还防什么身?这只是一种爱好而已。
走在这林间,凤语汐也觉得没什么事,也便权当是散步了,反正不想这么早碰钉子。听着这悦耳的鸟叫,凤语汐也是满脸惬意,回想自己的过去。以她的聪明,真的没有怀疑过药老吗?答案是否定的。只是自己懒得去说罢了,对她好过的人,她也一定会记住。虽然药老来历不明,但她却能感受到药老是真正对她好,既然别人不说,自己等就是了,又不能强迫别人。有时候,直觉是比任何猜测都要准。
不过药老实在是太强大了,以凤语汐敏锐的感觉竟感觉不到他有多强大,只能感觉得到,他似乎比轩辕幻更为强大,否则也设不出这么强大的结界,还是轩辕幻都无法感觉得出的那种。还有那瀑布落下来,竟被他用念力控制不出声,这要多大的念力啊。
摇了摇头,不论他有多强大,最后,她,凤语汐,一样可以超越他。
走着,不知不觉也已经过了两个时辰。而她,也绕过了净月,来到了这片密林最深处。
忽然,凤语汐眼睛直视着前方,直觉告诉她,前方有东西在动。而这是密林深处,更是毒素最密集的地方,除非是有专门防毒的草药,否则任何东西都是不敢轻易来的。
可是,那是什么?
完全隐蔽自己的气息,凤语汐快步向前。很快,她便看到了自己感觉到的东西。那是一匹银色的马,全身上下没有一丝杂毛,只要是爱马者,就必定会疯狂。奇异的是,背部还有一双羽翼,一双没有一丝瑕疵的羽翼。现在,它是卧在草丛边的,马蹄处还流着黑色的血,而他的身前……
还有一条小小的金蛇,在拼命磕头……
说实话,凤语汐看到了这种情景,真的好想笑啊……
不过她忍住了,只是……咳咳,以下是它们的互动。
小金蛇一脸后悔:“小岚岚,对不起了,真的对不起了。”拼命磕头。
银马瞪着金蛇,如果用人类的表情来说的话,应该是怒瞪,可在这匹看起来应该很温顺的银马做出来,怎么看都像装萌啊,“你这条傻蛇,我都快死了,别恶心我好不好!我叫青岚!”
“哦,青岚大哥,对不起了,真的对不起了。”又是一阵猛磕……
“傻子,你这几千年白活了!想我死是吧?嗯?明知道自己的毒是无解的,还敢咬我!我要是有毒,第一个毒死你!”
“额,我也是不小心的嘛。本想趁你不注意,小小的偷袭你一下,没有用毒。可我也么想到嘴真的咬住了你,太激动了,一时,嘴上力道没把住……毒液喷了出来。对不起对不起……”金蛇趁磕头的空闲,一双萌萌的眼睛眨呀眨的。
“现在说有什么用?我当然知道你要咬我,我也以为不可能有毒,再加上我平时是欺负你了点,才让你得逞的。有哪条傻蛇有你这么傻还这么笨啊!”青岚一脸恨铁不成钢,不过,这指的是用人类的表情来说,而它,看上去更萌了,“唉!金丝,你也别磕了,我顶多在你的毒液上撑一天。天要亡我啊!”
金丝还是一阵猛磕……
“哈哈……”
凤语汐终于忍不住了。如果她不懂兽语,光是看这对会活宝的表情,还不会笑出来,可是她却听懂它们的对话,再配上表情,还真的不能不笑啊!
“什么人!”小金丝立马起身,护住青岚。马上,它又察觉到,自己又犯傻,不可能有人会听到它的话。反正说都说了。
“别怕,我叫凤语汐,你叫金丝,它叫青岚,对吗?”凤语汐满脸笑意。
“你听得懂?不对,管你听得懂!”金丝猛地窜到凤语汐的身上,顺着衣袖往上攀,对着手腕张嘴便咬。
“喂,我说,我有办法救它……”凤语汐看着金丝攀上来,并未阻止,还是满满的笑意,可最后一个“呢”字还只说了一半,它便咬了下去。
啊?金丝又是猛地一窜,离开了凤语汐,可它看到手腕上还往滴黑血时,顿时好想泪流满面。
“对不起,对不起……”金丝又在磕头,它也很明白,连青岚都只能坚持一天,那这个人类,不就只能坚持连一刻钟不到?可是,这条小金蛇也太单纯了,不对,是它单蠢了。
“你有办法救我?”青岚那双墨黑的眼睛对着凤语汐的眼睛。对于金丝,它是恨铁不成钢啊,既然这个小女孩说能救它,那她也就能解自己中的毒。这金丝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亏它是千年神兽。
“嗯,当然是有。”凤语汐有点可笑的看着眼前的小金丝。
“呜呜,有又能怎样?你快死了!”金丝现在只有一个念头,磕死,一定要在这里磕死……
“傻蛇,你是猪脑子么,她能救我,必能自救,我真怀疑你是不是猪投胎的!”青岚又用兽语骂了一句。虽然说它也很奇怪凤语汐听得懂兽语,但是,自己的小命最重要。
凤语汐看着这对活宝,只能说佩服了。
金丝停止磕它那快成脑震荡的头,骤然再看凤语汐的手腕,那里的黑血已经变成健康的红色了。对哦,我怎么没想到。
呼出一口气,它翻了翻白眼,倒在一旁装死。
“我可以救你,做我的守护神兽。”废话不多说,凤语汐直奔主题。
啊?金丝又瞪着凤语汐,开玩笑,以青岚的身份,人类算个毛,要知道守护神兽必须跟随主人一生,而且还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守护神兽必须等到人类自然死亡才有自由可言。
这个人类狮子大开口啊。
“我可以做你的守护神兽,但是放过青岚。”金丝看着凤语汐,虽然它的身份好像也是挺高的,但这毕竟是它引出来的结果,关键时刻,它还是不能不讲义气。
凤语汐还是微笑的看着青岚,手中也不闲着,不知从哪摸出了一个小瓶子,对着已经无毒的伤口接起血来了。对,不能浪费。
“我答应你,还可以让金丝也做你的神兽。”青岚说道,虽然它的伤势必死无疑,但它又怎么看不出眼前这小小人类的修为,已经差不多两级,虽是刚刚到达,但她几岁?顶多七岁。又能抗毒,还懂兽语。看她样子绝对是对神兽如同对手足。
而金丝听到了,幽怨的看着青岚。老大,不用这么狠吧。要知道契约神兽比守护神兽还要低点,别人守护神兽是于主人同生共死,而契约神兽,必须死在主人前啊,而且它死了主人还没事。
凤语汐可没有心思再看它们了,万一笑到手发抖那就不好了。
拿出药老给的专门止血的草药,小心地敷在自己的伤口上,慢条斯理地先给自己绑上从衣角撕下的布料。旁边的两只神兽都要快吐血了。故意的,这厮是故意的。
慢腾腾拿出装血的小瓶子,才把里面的血敷在青岚的伤口上,说来也奇,这血似乎有吸力,可以明显地看到黑血迅速从伤口流出,不出一会,伤口便干干净净,流出的血是鲜红。瓶子里还剩了一点血,凤语汐也没浪费,喂了青岚喝下,这血并没有想象中的腥味,竟还有一丝甜味,闻起来还带着幽香。
其实凤语汐的血中并没有这种蛇毒的解药,但一年的地狱生活也不是白白经受的,在药老给她配的解药中,还有能融入别种毒药并转换的能力,这也是她经受的痛苦为什么一次比一次痛的原因。
一盏茶的功夫,青岚便恢复自己的能力,收起自己的羽翼,那羽翼便淡淡地消失了,匍匐在凤语汐身前,淡淡的举起自己的前蹄,凤语汐也动了,小心的在手上割一个小小的口子,与青岚伤口上的血融在一起,在两者自愿的情况下,守护神兽的契约结成,同生共死。
青岚在结成契约的那一刻,竟感觉到了凤语汐血脉的扶持之力,青岚经理历前面快死了也没这么震惊,以它的高贵血统,竟然还要受到别人的扶持之力。守护神兽契约是同生共死,还有可以互相扶持,当一方的灵魂血脉高于另一方时,另一方就会受到扶持,反之也是一样的,不论神兽还是人类,两者实力是一起成长的。可它这高贵的血脉竟还要受到扶持,这不能不让它震惊。
“主人。”青岚说什么也不愿让金丝知道这么丢脸的事实。
“嗯。”凤语汐止住血,看了看手指上半银半紫的戒指,她在父母的手上曾看到过,这种戒指是一半是自己的念力颜色,一半是神兽的颜色。用来召唤神兽。平时没事,神兽是在其中修炼,只是没有主人吩咐,不准出去,这就是当守护神兽的坏处,没有自由。还是一脸笑意,抬眸看向了还一脸幽怨的金丝。
“还不快去和主人结契约。”青岚瞪着金丝,没有这笨蛋金丝,怎么可能有这一场闹剧,虽然说它也很认同这个主人。
老大,别这样啊,小的愿给你做牛做马啊。这种话金丝还真没敢说出来,可是看它表情也知道。不过老大都结契约了,自己不结是不可能的了。
“你都还以为自己吃亏了是吧?我可以告诉你,这种好主人你不结你是会后悔的,到时,你哭都没地哭去,难道你真是傻子?看不出来主人的修为已经两级了?她只有六岁啊。”青岚真的想把它掐死,可惜自己的蹄子掐不死它。
金丝瞬间石化。真真……真的?金丝的眼眸马上亮了,它其实并不笨,只是脑子有些短路。转眼就闪到凤语汐脚下,亲密的舔着她的脚跟。翻脸比翻书还快。
凤语汐满头黑线,她敢肯定,以后的日子绝不会寂寞。
废话不多说,换了一只手,又割了一道小口子。金丝也不敢怠慢,咬自己的尾巴一口,又一道契约结成。可令他们都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手上的戒指变成三色的了,又多了一道金色。
一人两兽,睁大了眼睛,似乎也没想到这个结果,顿时僵在那里。
“哈哈,我也是守护神兽,我也是。”这小金蛇就差满地打滚了。哈,没想到啊。本来它也有些不满,好歹自己也是和青岚一个品级的神兽,这么必须死在主人之前,还真有点不甘心。
“主人,这……”青岚也已懵了,不是说守护神兽只有一个吗?只要收了守护神兽,后来的神兽不就只能是契约关系吗?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啊,或许这是缘分呢?说实话我也不舍得金丝,做了我的守护神兽,这不是好事吗?”凤语汐处理着手上的伤口。唉,一下多了三条伤口。不过她的自动调节也不是盖的,除了不止血就会一直流之外,不流血的伤口就会以不止三倍的速度恢复。
青岚点点头。
没有多少时间,一人两兽就混熟了。
“你们怎么会在这春云谷里?看样子你们都没被师父发现。”凤语汐问出了自己心底的疑惑。
我们一直生活在这里,几千年了。直到大概十年前一个老头的来到,嗯,他应该是你师父。反正我是生活在这森林最深处,没有几个不怕死的神兽敢来这。你师父来过几次,不过他是来找草药的,也没怎么防备注意。他来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所以我们都隐藏自己的气息,他也没有发现。”
“主人,说实话,你的洞察能力太强了。还没到我们跟前就隐藏了自己的气息,所以我们也没有发现你。金丝的反应你也别介意,为了自己的自由生活,外界也不能知道自己的存在,我们都是帝级神兽,只是成长期和幼生期,谁第一个突破到神兽的成熟期,成为尊兽。就是万兽之王。听说外面也有一个帝级神兽,是一只雪狮,不过我们都随便,只要自由。”青岚说道。
“哦?金丝差点害死你,你不恨它”凤语汐挑眉,管他是帝级神兽,只要合自己的意,“你说的雪狮是净月。而你只要自由,跟我,你不就不自由了?”
“恨它干嘛?它不就是一傻瓜,再说,都在一起百年了,也有感情。”青岚还是懒懒的说道,和它的外表真的不符,可让人感到一切理所当然。看着凤语汐:“而你,你不会。”
金丝停止在一边傻笑,看着青岚,不要这么损我好不好!
凤语汐:“……”
“那么肯定?”凤语汐靠着青岚坐下,金丝蹦到她的怀中。
“你的眼睛告诉我,你是一个顾及别人感受的人。”青岚道。
“哦。”凤语汐没有再说什么,它的想法没错,自己不会禁它们的足,“今天,我让你们看看我的本事不止这些。”取下玄水琴,小心翼翼地放在腿上。
青岚和金丝早就看到玄水琴了,也是一脸期待。对于他们的生活,吃,喝,睡,就是玩。对于音乐,它们倒也很好奇
不一会儿,美妙的声音传出,每一个音调似乎是紧紧拉住人的心弦,使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想着一些使人开心的事情,恨不得回到那个时候。这一首《梦幻》是凤语汐创出来的曲子,她已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这一曲《梦幻》的妙处就是能使人沉醉,从而迷失自我,自身又是非常快乐,只要弹琴者没有动杀伐之心,这可以堪称第一神曲,只是凤语汐上一世每次弹这曲子,只是为了杀人。
这也是凤语汐自创曲中她最喜欢的一首。
看,金丝的嘴角流下的是什么?口水。猜也能猜到,它一定在想吃的。而青岚的表情,似乎很享受。其实,它是在想着在奔跑,在旷野上奔跑。是啊,它最向往的是什么?还不是自由自在,在旷野上洒脱的奔跑和在天空自由飞翔。
一曲终了,凤语汐也从沉醉中醒来,是啊,她也有最向往的事情,那就是与父母一起生活。缓缓睁开双眼,一眼便看到还在沉醉其中的两兽。
“哈哈……”凤语汐又笑了出来。这《梦幻》还有一项好处,那便是可以看出每人最向往的是什么。
这一轻快的笑声成功惊醒这两只神兽。
两只神兽也睁开了眼,似乎有些迷惑,不过很快清醒了。也想到了原因,佩服的看着它们的主人。
“今天真幸运啊,碰到你们这两只神兽。”开心地笑着,靠在青岚身边闭上了眼,“在傍晚时分叫醒我,还有,这戒指上的禁制解除,你们可以随意进出。”
金丝也在凤语汐身上倒头就睡,还是它的主人身上最舒服。只剩青岚满头黑线,这么都这么睡了,我睡哪?不过也持续只一会儿,便认命的等待着。
森林正中间,药老还隐藏在净月身边,疑惑道,怎么还不来?净月懒懒的趴在那,还是原样,静静的躺在一旁。
“主人,醒醒。”凤语汐被这句话惊醒,金丝还在一旁舔着她的脸。
“到了时间了?好,我们回去了。”凤语汐揉着眼睛,懒懒的说道,“青岚,你不是会飞吗?载我们回去。”
主人,让我歇歇好不好!我可是看着你们睡的!我还没休息呢!青岚只敢在心里想想,恨恨的看着卖萌的金丝,妈的,这家伙怎么不生大点,要不然你也可以载的!无奈,只能认命的载起凤语汐和金丝,一对翅膀也随之展现。
凤语汐悠闲地看着身下一望无际的绿色,被晚霞缀上点点红光,十分赏心悦目。虽说不能飞多高,有结界挡着。但这种高度也能看到半个山谷。
回到木屋,药老也在等待,旁边卧着的净月,闻风微睁眼,看着眼前的一人两兽,虽说它早知道,到了这个时辰,也没有多大可能自己能做她的神兽,在这里,它也感受到或许有与它平等的存在,但也不怎么甘心,不过,选都选了,自己还能说什么?
或许时机不够罢,也或许自己的主人还在那个旮旯等着它去挖,摇摇头,反正自己要做的只有等。
比起净月的无所谓,药老则是一副被雷劈的样子,暗暗握了握拳,嘴角抽搐,他不就是想让这个“乖”徒弟碰一碰灰嘛,不必这么为难吧。
“语汐,不介绍一下?”药老想笑,不过真的笑不出来,目光扫向这两兽,“你顺便结了契约神兽?”虽是说着,但是好像有一种要把这两只“无辜”的兽兽撕裂的冲动。
“不,这两个都是我的守护神兽,不知如何原因,就变成这样了。它是青岚,它是金丝。”顺便用手指了指这两只小兽,这两只兽也识相,点点头,回到戒指里。
药老叹了口气,双守护神兽的情况也不是没,只是没有人意识到罢了。
“嗯,既然找到守护神兽了,好好修炼吧。”随即一顿,“你要好好去学,三个月后,我们还有事做。”
凤语汐点点头,打了声招呼,便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净月见也没有它的什么事,便伸了个懒腰,慢悠悠的回到自己的老窝,也不理这老顽童。
药老似乎什么也没有感受到,还在那里自言自语:“按道理说,这是应该的,可是为什么,自己的心却过意不去呢?这样一个美好童年,她却这样度过,已经够残忍的,是不是太对不起她了?清絮醒来会不会怪我?”
摇摇头,一切还是未知数。一切三个月后再说吧。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