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北川地震 4000字
这是5月12日的一天,就是这一天,它带走了数不尽的生命,结束了想要留在这个世界上的无辜的人的生命,他们想留在这个美好的世界继续好好的活下去,可是,老天无眼啊,他们无情的夺走了想要活下来的人的生命,无辜的人们也不得不遭受天灾的来临。
5月12日这一天,上午,像往常生活一样,从每个人眼里都看不到任何的恐慌与悲痛,同学们也都从未想到过在这之后的每一秒发生什么事。这一天的上午,学校里的学生都是按时来到学校,都带着愉快的心情,眼里充满着幸福地在未知会倒塌的教室里学习,一起和同学们写作业,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唱歌...。多么美好的事啊!无情的是,往往一切美好时,噩梦总会来的,中午,吃了午饭,回寝室休息后,又继续到教学楼去学习,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目光,精神振作的去学堂去学习,上第一节课了,那就意味着同学们离生命快结束越来越近了,可悲的是,同学们完全不知情,完全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瞬间,外面开始震动了,啊,不好地震了,哈哈……一股笑声传来,大家听同学说地震,都想怎么会地震,他们听后还笑,事实并非如此,发脾气的地球开始摇晃了,毫无顾虑的拼命的开始挣扎,不到10秒钟,只听见哗啦哗啦,教学楼倒塌了,它无情的切断了朗朗的读书声,无情的将同学们一同带走被压住,所有的生命都被它们覆盖,成千上百的学生惊惶失措,害怕不已,跑的跑,跳的跳,在这时,他们是在与生命做斗争,顽强的同学们不顾一切,努力的跑,老天太无情了,地震来的太猛太快了,在一楼的幸运儿,坐在离门近的同学有7或8个人能跑出来,有的刚站起来,头上的砖块立即将他们砸死,刚跑到门口时,房子就塌下来也惨不忍睹,一切的一切,就在不到10秒,这短暂的不能再短的时间里,就是因为这10秒,将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打破了,“打破了”不仅仅是房屋倒塌,它将意味着夺走同学们的生命,而又面对家长失去孩子的痛,亲子间那生死离别的场面……
地震后,白色的灰尘漫天飞舞,面对眼前的一幕幕,无奈的人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眼前悲凉的一切,我不敢看这里所发生的事,同时,我也不敢相信这一切会发生在我的身边,我的心开始抽动,像无数的针在扎一样的痛,白烟渐渐消失了,所呈现在我面前的却是一片“狼藉”。大约三千名的学生,这时,跑出来停在操场上的人不到二百人,原来脸上洋溢着快乐的脸蛋,现在却是鲜血满脸的伤员,我的泪不进的落下,心不停的抽动。
短短的10秒,它结束了一切,它带走了太多太多,存活下来的人寥寥无几,每一位同学都吓得抱在一起,痛哭不止,坚强的同学们,认为这样并不是好办法,这时没有任何人会来帮我们,北川也已经倒塌,活着的同学们协同老师一起去救被压在房屋下面的人,站在操场上,仍然会感到地下还在动,大家齐心协力,渐渐地,里面有人被救出来了,当我看到被救出来的人,满身血,头发散乱,我就被吓哭了,但,当我冷静正业,好好想了一下,我一定要振作,现在哭也没有什么用,我现在还活着,我不能现在白白的活着,我想现在被救出来的一定需要人帮助,现在大家都在受痛苦的折磨,我现在还活着,我应该去帮助那些人,说好之后,我和几个同学便去帮助刚救出来的受伤的同学,我很怕血,我看到伤员身上的血,眼泪就落下来,可又看到这些伤员都没有哭,那么我更要坚强,几个同学,擦的擦伤口,止血的止血,鼓励的鼓励,看到那些坚强的伤员他们在被那又重又大的石头压住,他们并没有放弃生命,靠着顽强的意志坚持再坚持,想到这里,我心灰意冷,更要坚强去为他们服务。
又救出一位同学,我们又去帮助,大家小心翼翼地给他们擦伤口,止血,一直鼓励着他们,不要怕,现在已经被救出来了,看,现在你还活着,老天让你活下来,现在你一定要加油,不要放弃,这里有很多很多的人陪着你,会帮助你,你一定要为自己而活,坚强啊,也许爸、妈都还在等你,一定要活着,不要睡着了,我一直在伤员的耳边给他们鼓励,同时,也希望这些话能给他们更多力量,让他们更有信心的活着。
现在,救出来的人越来越多了,同学们都关心其他平日里的好朋友是否也出来,就在此时,我担心的终究还是发生了,一位同学告诉我,我弟弟被救出了,现在还躺在那里,我听后,眼泪哗的滚出来,来到他身边,弟弟躺在地上,我努力地喊他的名字,不要睡,你一定不能睡,醒,你快点醒好不好,我使劲的叫他,他好像呼吸很困难,他努力地吸气,出气,手冰冰的,我给他搓,他还是不醒,我又哭又说,你吸气,出气,有节奏的给他喊,他没有吸到一分钟,体力不行了,我赶忙叫老师给他挤压胸口,更恐怖的来了一压,他的嘴里、鼻子里血一股股流,我吓的松了手,不慌我不能慌,我又用纸给他擦,我边哭边喊:“叔叔你们救救他蛮,救救他,你们救他,我求你们,你们救救他”我手开始抖动,头开始发昏,我完全不知道,干什么,吓傻了,但我一直在喊:“叔叔你们救他,我的声音叫嘶了,又嗽喉咙又痛,我的眼泪都哭干了。”这时医生来了,把了脉说“不行了”。我痛哭,不要,我不要,我要你活,你活过来,你给我活过来,我全身无力,头快爆了,我叫他们救弟弟,你们救他,我要他活。不要,我不要,我要他活,我快崩溃了,我的同学看到了我很痛苦,把我带走了,我的泪,我的心,我的人现在完全不受控制,泪像没有关水笼头,心比刀剌还要痛,人完全在挣扎,脑里全是弟弟刚才嘴里,鼻子里流出的鲜红的血,痛哭了大概半小时,同学的劝,自己默默的想:肖瑶一定要坚强,不要哭,弟弟没有死,他永远陪在姐姐身边,弟弟会像影子一样跟着姐姐,姐姐现在都没有事,平平安安,弟弟也是一样,静静的想着,泪也哭干了,也许也想通了,这是天灾,“天灾人祸”我必须接受,我必须面对失去亲人的痛。
哭后,我冷静下来,呆呆地望着灰蒙蒙的天,透过这蒙蒙的灰尘,我隐隐约约的看到弟弟在给我笑,在给我说:“姐姐不要哭,我不希望看你这样难过,老天不公,他让我死换你活,所以你要活着,好好活着,爸、妈还要靠你养”。说完,他就笑着离开了。
失神的我,已完全进入刚才的情景中,我并不知道眼前一切到底是真还是假,我应该继续骗自己,弟弟没有死,还要面对这眼前的痛苦的一切!
晚上,我睡在操场上,因为北川到处都在地震,人们都失去了家,活下来的就到北川中学操场上来避难,本来伤心的我看到那些灾民痛苦的样子,看他们完善冰冷的尸体后,我觉得自己并不是最难过的了,心冷冰冰的看着坐在操场上的每一个人,一张张悲痛而血流或泪流满脸的人,心更加凄冷。再向那倒塌的教学楼看时,救灾的民兵已经救助,可那倒塌的楼下面还有好多人,他们在下面,正在等待人们去救他们,也许,在下面的人有的快奄奄一息了,而有的也许已经死了...。这时心里有万股的水向我的心一齐冲去,悲凉透了。
我的同学这时对我说,你不要难过了,你要听吗?蹇老师的女儿死了,黄老师的女儿也死了,而他们现在还在救人,还有,张家春老师,他们说,地震后,他让同学们跑,自己没有跑,还救其他同学,还让他们逃,而自己,却被那五层楼压下来的石块给压住了,这种种例子,唯一能证明的是,我们的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平日里,老师就传授给你知识,你只认为那是应该的,而现在在危难时,他们毫无顾虑的不顾自己的生命,让同学们逃,活下来,这些同学们,并不是老师们的学生,但,他们依旧愿为他们活下来而牺牲自己,所以现在活下来的任何一位同学,我们都是幸运儿,老师,老天让我们活下来,我们现在应该倍加珍惜,这所谓的珍惜,不仅仅是要平平安安,好好的活着,而更重要的是要经过这件事后,在以后更要克服生活中困难学习中的苦恼,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知识,才能去回报他们。
晚上,所有的难民都睡在操场上,警方说,晚上还有余震,大家要小心,就又给活下来的人们带来一个噩梦。晚上,我们班上的同学就像大家庭一样,大家都挤在一起,没有人敢睡,都静静的躺着,思念家人,害怕又地震,但同学们都相互安慰,地上铺着纸,上面没有盖的,“冷”确实很冷,大家在这时都希望得到温暖,而这时只有靠自己,要和同学团结,大伙都抱在一起,这才感到一丝暖意,睡在地上,担心恐慌丝毫没有减弱,“余震不时的发生”,人们不停的念叨,老天爷,地震了就算了吧,不要再地震了,让活下来的人不要再有什么事了吧,这是受灾人们内心发自的真心的话语,他们多么希望这一切停止啊,一个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士兵们仍不停的在救助被压在倒塌的楼下面的人,我想,这时压在倒塌的屋下面的人,是多么希望有人来救他们,多么盼望自己会被救出,再见见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我没事”。一切坚定的信念都在他们心里,他们相信,一定会有人救他们,可是,时间慢慢过去了,他们依旧没有得到任何的被救,种种地渴望期待也都认为不可能了,算了吧,没有人会救我了,我也坚持不住了,就这样,静静的闭上眼前,睡下了,而剩下的却是他们眼角那股股泪水
半夜了,士兵们还继续在救人,从未停止,当我起身到校园走走时,悲惨的一幕呈现在我眼前,来到空操场的角落,全是一个个冰冷的尸体放在那里,我泪慢落下,而身后,一个被救出来的同学躺在那里,他的爸、妈还守在那里,不幸的是,那位同学已经死了,可他妈妈不相信眼前的一切,还紧紧抱着女儿,轻轻地摇着,嘴里说着,女儿不要怕,妈妈在这时陪着你,快睡吧,天快亮了...。而一旁坚强父亲也都靠在树边,无奈地摇着头,我实在不忍心在看下去了,慌忙之下,便跑走了,跑到同学身边,抱着边哭边说。第二天,当我从那里再次经过时,尸体是增多了,而晚上那位母亲还抱着女儿,也都睡着了,父亲却一直在敲打着树。
天亮了,昨晚那场噩梦,但愿也结束了,天亮了,看得更清楚了,全是灾民,身上披着破烂的毯子,脚上穿着破脏的鞋,眼前一片狼藉,正当同学开始愁接下来我们要吃什么时,也许这时党中央已经知道,就有车运输了食物来,给我们吃,饭后,又有消息北川地震将会恶化,让我们转移,一下又乱了,好不容易找到几个同学,商量好后一起走,5月12号以后,大地震灾害传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紧急行动,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震救灾,将我们转到绵阳九州体育馆来了,当我乘上通往绵阳车的那架车时,我悬着的心慢慢松了下来,大家都安全到达了绵阳“九洲体育馆”自愿者们根据政府要求来帮助我们。当我接过自愿者们递给我们的食物时,我感受到了社会带给我们的爱心。当我们得到他的关爱,说声谢谢时,自愿者们都说,只要你们需要我们帮助,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去帮助你们。在绵阳体育馆,我们看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心,这些自发的救助行为,体现了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华民族精神,展现了社会主义公民的良好素材,给我们战胜灾难带来极大的信心勇气,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在我们身边,我在这里忠心向他们表示感谢
因为整个北川地区都受到了灾难,也都陆续来到了绵阳避难,体贴的政府为我们想得十分周到,因为来绵阳九洲避难的人太多了,所以又让我们转稳,当我们出了体育馆来到外边时,好多避难的家长都在外面,但那默默无闻一直在为我们服务的自愿者,手拉手,排成一排,中间让我们过,他们对我们太好了,我心里默默的想,我以后也一定要向他们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我们在车上来绵阳长虹时,一路上,路旁的人们向我们拍掌,表示欢迎,看着他们张张和蔼的脸上,我又感到自己时多么的幸福,心里便有丝丝暖意。
“天灾无情人有情”“5.12”大地震灾害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夺取抗震救灾攻坚战的胜利!
现在我们在绵阳长虹宾馆,生活的很好,我告诉爸爸妈妈我很好,政府、国家、以及这里的每一个人对我们都很好,叫他们放心!爸爸妈妈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走,我问他们现在住在哪,他们说他们在住帐篷,现在爸爸妈妈都还是难民,我不希望给他们增加负担,如果我跟他们去,我还要和他们一起去住帐篷,担心受怕,父母还要为我找吃的,我现在在这里很好,我希望爸爸妈妈不要担心,希望他们在外面避难也平平安安!
现在我在这里很好,我很感谢,感谢国家给我们救助的东西,感谢长虹集团收留我们,感谢自愿者老师这里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总的一句话:“谢谢你们”
真的,这里的人对我们太好了,我坚定信念,我不会忘记在这里呆的日子,不会忘记他们对我的好。我们现在是死里逃生的灾民,老天赐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活了下来,我们受到了爱心人士的关爱,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给予我们的帮助
你们放心,我们现在在这里的同学都不会忘记你们对我们的好,我们一定会回报
真的,还是忍不住想对帮助我们这些灾民的每一个人说声“谢谢”,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生存,有你们为我们入睡后盖被子,我们才能不受病痛折磨,因为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平安无事!
忠心地对你们说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