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揉了揉眼睛,朝窗外瞧了瞧,再看看时间。不好,已经7点25了!我暗暗吃惊,因为老师让我们在7点半集合。我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洗脸刷牙,又用最大分贝的声音把同房叫了起来。趁他洗脸刷牙的空当,我立马收拾好东西。
衣服还没干,但我还是把它往旅行包里硬塞。好不容易整理好了,我对同房简单地交代了几句,就拿起包朝楼下赶。在同房地大叫声中,我来到了电梯口,还好只等了一两分钟左右,电梯就来了。电梯门一开,我就呆住了,几乎快要超载了!我想也顾不上那么多了,直接往电梯里冲。结果一下楼,就碰到了“青年犯罪团”。他们问我昨天晚上为什么不开门。我理直气壮地回答他们:“老师不是来查房了吗!”“反正我们不知道。”“( ⊙ o ⊙ )啊!?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11点啊!”“切,我们早睡着了!”话一说完,我就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接下来,我和同房联名向老师告状。在陈列了他们的“罪行”,老师叫我们要小心,这件事老师会管的。接下来,老师让我们把房卡还了。还了房卡后,大家整齐地排好队伍,向汽车前进。大家轮流把行李放在车门,让老师放到汽车前排的座椅上。东西都放完了,大家你争我抢地涌向车门。我上了车,顺带看了看我的包放在哪里。大家过了好久才坐好。这时,导游夏老师上来了,惊奇地看着我们,说:“大家都上来干什么?我们还要去吃早饭呢!”大家又下了车,在夏老师地带领下,来到了香港本岛最大的一家茶餐厅吃早饭。大家一进去,就疯狂地寻找位置坐下。好在我也不是吃白饭的,马上就找到了位子坐下。大约等了15分钟吧,早餐来了。我们这桌只上了一份,我客气地把它推到对面的女生那儿。
不一会儿,另外三份也上来了。菜谱是这样的:两份煎蛋,一杯冰饮料,一块面包,两片肉片。我抿了一小口饮料,先是一阵刺心的苦,又感到一阵凉凉的甜味,其之冰凉直冲我的心窝。我咬了一口煎蛋,一股黄油“叽——”的一声流了出来,这俩煎蛋还是半生不熟的。哎╮(╯▽╰)╭!看来只有面包和肉片可以吃了。我吃完了对于我来说可以吃的东西,又喝了一大杯饮料。但是肚中的饥饿犹存。我发现好多同学都在抢着买油条和馒头!看来4350。00元里的这顿早餐费白交了。
到了8点整,大家都吃好了。我们散乱地排好队,朝大巴走去,路上我们看到几位老人正在练剑,个个都有七八十的样子。我们坐上车,朝老婆饼工厂跑去。车上,老师发给我们一人一张老婆饼兑换券和一个口罩。我们问老师要几分钟才到。夏老师还是老答案:“45分钟。”我默默地数着时间,过了一小时14分26秒我们到了老婆饼工厂。一看样子,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宏伟。倒是有点像一个被人废弃的大型汽车修理厂。我们戴上口罩,站在烈日下,感觉更热了。差不多等了10来分钟的样子吧,我们进去参观了。这个工厂分为两部分,一个是材料仓库,一个是手工加工厂。
中间由一条道路隔开,道路宽2米,长约60米。道路的两边是预制板和有机玻璃。透过玻璃,可以清楚地看见他们4人一桌,共有17桌。每桌旁边都有一个筛子,筛子里装着50多个等待加热的老婆饼。大家都在不停地做着,并没有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分散了注意力。在离开时,我发现在靠近门的仓库里分隔出了一个6平方米小地方,里面有一台机器,在生产鸡蛋卷。机器的旁边,两个工作人员正在不亦说乎地把鸡蛋卷放入箱子里。参观完毕后,大家都领到了一袋老婆饼。我三下五除二地就解决掉了,感觉味道还不错。正好,这附近又有工作人员在卖。我毫不犹豫的买了三盒,一盒30。00元港币,里面有8块。也就是说我花了90元港币买了24块老婆饼。在这里逗留了2分钟吧,我们就走了。突然,前面一个小女孩跌倒了,腿前面的皮都被刮破了,还流着鲜血。老师帮他包扎了一下,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先在一家酒店解决了午饭。就来到了对面的香港科技馆。大家都领到了一张票。我立马冲了进去,毕竟我最爱的一门学科就是科学了。
一楼是电力与施工操作。我在这里了解到各种可以发电的方法,比如说:用力,用摩擦,用磁力……我还得到了一张属于我的工程系毕业证书,O(∩_∩)O哈哈~太高兴了!但是,对于推土机和挖土机的操作我总是失败。哎,看来学的还不够透彻呀!二楼是食物与消化。我看到了真正的满汉全席。还看见了郑和宝船的模型。在消化游戏中,我选了方便面,害我要骑单车骑65公里,幸好我速度快,在30分钟内解决了问题。我还遇到了真人版电玩。你在里面做动作,里面的人做和你一样的动作,游戏规则是在3分钟内把对手打倒。我破了纪录,只用28秒就赢了,O(∩_∩)O哈哈~!太爽快了。
我还做了一个模拟火车轮子走铁轨的实验。到了三楼,这里是资源保护和脑力开发。这里我认识到了新的能源,风能、热能、太阳能、水能……在这里,我还用激光仪找到了家庭潜在浪费能源的问题。在能源保护智力竞答题中获得了“能源好帮手”的荣誉。这里,我还玩了不少智力游戏。看了许多藏有奥秘的画,什么一幅画里看出另一幅完全不相干的画啦,什么看着看着就会动啦,什么看一会儿朝墙看就有东西啦,什么把圆筒镜子放在画的哪里就会看到人的头像啦……地下一楼是生物,我看了恐龙及现代动物的骨骼、放大的基因,子宫胎儿发育图之类的。最后,我到小店,在踌躇不定的时候买下了暴龙蛋和三角龙蛋。到了下午3点左右我们又去免税商店逛了逛。我在犹豫之中买了一对夫妻挂饰,花了我128元港币。我还看了看化妆品,最低的也要8千多!我赶紧出去了。找了个椅子坐下,拼装我的小恐龙。我们要走了,发现一位家长还没来。经过全面搜索后,在化妆品店找到了她。接下来,我们来到香港市区内最大的图书馆。
我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过了好久我才回过神来。我合上书,来到门口,发现大家几乎都到门口来了。我们上了车,这时我发现朱家昊没来。大家等了他半个多小时,他才来。原来是因为他肚子痛上厕所去了。离开图书馆我们就来到了码头,乘坐天星小轮。我感觉幸运女神总在帮助我们,我们一买完票就可以上船了。不像我们前面的几位,一直要等到我们来了,才能上船。我在船头找了一个好位置坐下。我打算好好欣赏欣赏日落下的维多利亚港。船开了,我赶紧拿起相机使劲的拍照。在这,我看到了全香港最高的大楼,它有一百多层,高五百多米。船不停地颠簸,我有些晕船,只好在位子上坐下。大概过了10来分钟吧,我们就到了。晚饭还在中午的酒店解决了。
接下来我们一路顺风的到了度假营。我各自入住,这次是9人一房,三房一厕一浴。老师给我们开了一个“学术研究会议”。睡觉时,“阿凡达”总要把船靠到我这边,真是个胆小鬼。中途,我的原同房失踪。回来以后被老师好好地批评了一顿,O(∩_∩)O哈哈哈~!因为有老师看管,大家在10点左右就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