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财富 1500字
我没有万贯家产,但我从不怨天尤人。因为我有许多无价的财富,我从来都是富有的。
体验自然是我的财富。在我看来,风是一幅透明的锦缎,雨是无数晶莹的珍珠森林宛如翠绿的刺绣,而海湾湖泊则是湛蓝的宝石。当我趁着东风放飞纸鸢时,当我在雨中漫步时,当我聆听阵阵松涛时,当我在风浪中畅游时,我会感到它们是有生命,有思想的,我也会感到我与它们正慢慢地融为一体。我们彼此用心灵阅读对方,用心灵来倾听对方,也用心灵来歌唱对方。我的财富是如此美妙,珍贵,难道你不认为我的确富有吗?
亲情友情是我的财富。我是一朵白云,亲情包容我的蓝天;我是一棵绿树,亲情便是滋养我的土地;我是一只飞鸟,亲情便是庇护我的森林;我是一泓清泉,亲情便是拥抱我的山峦。等我长大我又得到了一笔新的财富——友谊。我珍视它,我用忠诚去播种它,用热情去浇灌它,用谅解去护理它。我付出了多少,它就回报多少;它化为成功的鲜花来祝贺我,它化为风雪中的炭火来温暖我,它化为佳节时的贺卡来问候我。有这样的财富;我还能说自己不富有吗?
成长岁月也是我的财富。我在人生海洋中已航行了20年,虽然有时候狂风会吹断我的桅杆,巨浪会倾覆我的小船,但是我从不降下自信的风帆,因为我坚信:风雨过后会有更明媚的阳光。一次风雨就是一次磨炼,经历一次便成熟一次;一次惊涛也就是一次纪念,记录下我成长的航线。我知道,明天或许会有更大的暴风雨,但我会带着我的财富去笑迎明天的考验
感谢生活,它赐给我体验自然的欢愉,它赐给我亲情友情的温暖,它赐给我成长岁月的磨难。我感谢生活,永远,永远……绪却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
“喂,请问你找谁?”我以为是某位同学找我,但我的问话却被打断了。“×x姐,我知道你很忙。我……我只是希望找个人说说话而已……妈妈不在家,我一人好怕。”显然又是一个打错的电话,对方是个小男孩,也许真是害怕了,说话的声音有些发颤。“对不起你打错了!”我重复了几遍,对方却似乎根本没有听见。难道是电话出问题了?我越来越肯定这一点。只听他又说:“你不用回答我,就把电话放在一边好么?我不打搅你学习。”我本可以挂掉电话,也许是出于好奇,我决定听听他说什么。
姐姐,我特别爱大声叫你‘姐姐’,虽然你不是我的亲姐姐。你知道么,我一直希望能有哥哥或者姐姐。想想看,有个人可以和你一起玩,一起看书、学习;在你难过的时候劝慰你,在你高兴的时候他可以和你一同分享快乐,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我静静地听着他的话,不由想起自己很小的时候也曾经吵着让妈妈给我生出个哥哥或是姐姐来。而来自长兄的关怀和亲密无间的手足之情,恐怕是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很难体会和感受到的。因此,我很羡慕亲兄妹或是亲姐弟之间那种同吃同住的生活和深厚的手足之情。
“虽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很疼我……对了,我过生日的时候爷爷奶奶给我买了一辆遥控车呢!”他说话的口气中透出一分得意,可见很为他的遥控车而骄傲。我的思绪也渐渐飘向远方,没有注意他下面说的话。我想到了我的妈妈童年生活。妈妈家四个孩子,在当时物质生活不算丰富的年代,妈妈自然不可能受到特殊的照料,吃的都是粗粮,能填饱肚子就是万幸;青少年时期在上山下乡中度过,连学习的条件都没有。而我从小就在亲人的宠爱中长大,吃的穿的都要最好最漂亮的,玩具更是应有尽有;特别是,父母尽量为我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接受最好的教育。这些都是作为独生子女的优越之处,想到这么幸福的生活,我也感到十分骄傲,同时也很惭愧。
“我知道他们都是为我好,早早地为我安排了一切。可是,我也有我的爱好自由呀!”我的思绪被拉了回来,听到电话那边他的声音有些激动。“妈妈说,现在每家都只有一个孩子,自然格外爱护,希望把他培养成最优秀的人才。因此我们这个时代的竞争就越来越激烈。”天呐,这么小的孩子就懂得了“竞争”的意思,我暗暗惊讶。
“周一下午弹钢琴,周三下午练书法,周六英语补习……”他开始历数自己一周的“课余”时间安排。“我也反对家长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我冲口而出,下意识地捂住嘴,想起他那边是听不到的,稍为安心了些。于是我轻轻地对他说道:
“你知道么?我特别理解你的压力。记得我小时候就因为学钢琴还是学画画同妈妈大吵了一架呢!因为妈妈喜欢钢琴,最后还是让我放弃了心爱的美术而改练琴。”我知道有很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风心切,加上现在社会竞争激烈,独生子女的负担也随之加重了。特别是一家只有一个孩子,有些家长未完成的心愿便全部寄托在这个孩子身上,强迫他们学这学那,扼杀了孩子的兴趣和自由,而失去了草坪和风筝的童年,不得不说是充满遗憾的。
“很多时间我只能一个人在家。我只能跟我的小白熊说话,可我还是觉得孤独。所以我喜欢给你打电话,即使你不理我让我一个人自言自语也好啊!”此时此刻,我再也不为他听不到我的声音而暗自庆幸了。我多么希望我可以亲口告诉这个不知名的小弟弟,那种孤独的感觉我何尝没有体会过?!
“梦里我老梦见自己变成一只小鸟,可以飞出家门飞到很远的地方,在大草原上自由地飞翔啊!”他无限憧憬地说着。“我也想一个人出去,去西藏看看布达拉官,看看雪山和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