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团团圆圆的一封信 1500字
团团、圆圆你们好!
自从你们去年12月23日离开大陆,到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光特展馆安家后,至今已有一个多月了,我作为你们的大陆朋友,特别地想念你们。时值春节,在这里我向你们拜个年,祝你们春节快乐、夫妻恩爱、幸福平安健康长寿!
团团、圆圆你们不会忘记吧?在你们离开大陆的那一天,是台湾长荣航空的专机来接你们的,台北市政府派出了40多人的迎亲团,给了你们最尊贵的待遇,享受了“总统专机”的高规格服务,并且你们的专机以可爱的大熊猫为主题,布置客舱环境,精心安排在舱内设计熊猫图腾,不但座椅、走道印上熊猫图案,就连餐点也是精心打造,还以熊猫的名字命名,空服人员身上还别着熊猫玩偶别针,这一切俨然就是一架十足的熊猫专机,同时还给你们俩精心准备了大熊猫饼干、大熊猫面包等小吃,以备你们中途饥饿。你们看,台湾的人民是多么的重视和喜欢你们俩呀。
团团、圆圆,你们到达台湾后,我非常地关注你们的情况,每天都在报纸上、网络搜索你们俩个的消息。知道你们到新家后饮食不大习惯,不喜欢“台湾味”,体重有所下降,我就非常的牵挂和担心,后来又得知你们慢慢地习惯了新家的生活和饮食,体重又恢复了,我又感到非常的欣慰和高兴。我还从媒体上看到了台湾人民对你们俩的高度关注和热烈情感,从你们的生活起居,包括几点吃饭、几点睡觉、几点醒来、吃的什么饭、吃了多少饭,到你们的性格特点,包括团团比较温顺和斯文,温文尔雅有绅士风度,对圆圆很迁就很痴心,圆圆有优越感,不像团团那么让着人,野性比较强一些,甚至圆圆打了团团一巴掌,团团又抢圆圆的竹子吃,还有你们俩个长得“差不多”如何被区分,哪个是团团哪个是圆圆,还有马英九先生和连战夫妇同近500名台湾儿童先期拜访你们等等,都成了台湾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焦点,可见台湾人民对你们俩的喜爱已经到了一个非常热烈的程度了。
团团、圆圆,我还从媒体上看到,你们被誉为是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亲善的使者”、“和平的天使”,我看给你们的这个称号非常的合适,你们的名字是大陆十三亿人民给起的,你们到了台湾安家后,“团团”、“圆圆”这俩个名字台湾人民也是非常的喜欢,台北市长郝龙斌和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都先后表示,“团团”、“圆圆”是非常好的名字,台北市不会替熊猫改名,“团团”、“圆圆”将来永远都是你们的名字。你们俩到达台湾的这段时间里,台湾人民对你们俩表现出了深切的关怀,台北市立动物园的电话被打爆、台北市政府狂收电邮,全是民众“几时可以见熊猫?”、“一定要把熊猫照顾好!”的查问或嘱咐。你们俩个也看到了,牛年的初一,你们顺利地通过了检疫,在台北市立动物园正式与游人见面了,那个场面没有把你们吓了一跳吧?大年初一第一天,台北市立动物园开园1小时,就涌入约5000民众抢先观看你们,当天入园人数达到18057人,那可真叫人山人海接踵而至啊!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入园人数高达18899人,突破了第一天的人数,可见你们给台湾人民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和深情的友谊,成为了大陆人民和台湾人民情感的纽带。
团团、圆圆,我还从媒体上看到,“熊猫热”席卷整个台湾,同时也掀起一波“熊猫经济”,市面上出现了很多与熊猫相关的产品,各玩具卖场摆满各式各样的熊猫宝宝,还有熊猫文具、金饰、t恤等产品争相推出市场,大搞“熊猫经济”,深受台湾民众的欢迎。另外,台北市政府估计,台北市立动物园迎来你们俩个后,一年将有六百万人次前往参观,台北市政府已将你们俩的肖像申请为注册商标,并计划以你们的可爱图像印在t恤、帽子、背包、水杯、笔记本、铅笔盒等商品上。民间厂商如果要发“熊猫财”,就要获台北市府授权,否则违法。台北悠游卡公司也计划发行悠游卡熊猫纪念版。等等这一切,都是你们俩个带动起来的啊,无疑将会给台湾应对经济危机和发展台湾经济,带来诸多的利好,这样一来台湾的人民将会更加喜爱你们。
团团、圆圆,不满你们说,台湾是有一小部分人不喜欢你们,他们反对两岸交流,抵触你们来台,但是他们代表不了两千三百万的台湾人民,阻挡不了两岸和解的脚步,也阻隔不断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更抵挡不住两岸和平的潮流!你们来到台湾,象征着两岸关系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象征着海峡两岸之间架起了和谐之桥、团结之桥、友爱之桥、和平之桥,你们将见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你们将见证两岸共同繁荣昌盛的灿烂明天。你们的这两个名字合起来念,就是“团圆”的意思,喻意着分开的家族再度团圆,喻意着两岸未来统一。两岸人民都是中国人,追求和平统一根本就是人心所向、天经地义的事,你们俩的顺利赴台,更加证明了两岸和平统一的必然趋势。
团团、圆圆,余言后续,最后祝你们俩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家庭和睦,早生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