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如何不想你 1500字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因为正值风华年茂时,所以我记得。
因为满怀一腔热骨血,所以我记得。
因为饱含千颗风雨心,所以我记得。
纵使腐朽千百年,我心依存你容颜。我记得你,记得你的风华正茂,记得你的满腔热血,记得你的风雨兼程。人生苦短,你在不经意间离开了我们。你的离开,无疑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伤痛,更是一个民族的损失。也许,你的生命已成为了一座荒冢的累积,生命的尽头已经停止,但你却永久在我心里存留。
雷锋,是你。只因为你是雷锋。
清晰感受到,那些年你还在的日子,有过欢笑,有过感动,也有无尽的沧桑与泪水。而你,总为我们带来不尽无言的感动。你,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你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快乐。你的每一个感人事迹,总是给人无穷的慰藉和感动,让人莫名的为之潸然泪下。那些泪水与汗水,是你一生付出的印证,是你无私奉献的足迹,是我们生生世世、世世代代的骄傲。惊天动地,教我如何不想你?
点点记忆斑驳在心头,你说过,一切为人民服务。是的,人民在你心里是那么至高无上。可是你的心里只有人民,那你把自己放在哪里?你可曾想过自己的艰辛苦楚,可曾扒开胸膛看看那颗心是否已奔波劳累。你是一颗铺路石,无论何事你总会挡在人民的前面,让别人踏着你的身体而过。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你是雷锋,教我如何不想你?
生命,有时候真的很廉价。也许一个不小心,就会让我们失去生命。你就这样走了,让人为之嘘叹,为之不公,更为之留恋。
如今,你身在何方。多想与你并存在那个时代,多想与你并肩走过千辛万苦,多想与你一般默默奉献。可是尽潦倒,你已不再。有多少人能像你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我找不到。我们曾经火热的心灵开始变得冷漠,有些本不该变的东西也在变。你的名字随着我们生活的美好而渐渐远离了我们。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那多可悲,你从来不会离开我们,而我们却曾经几度远离了你。失态炎凉,教我如何不想你?
是变故吧,那多么令人害怕。你就这样离去,那似花的生命,那铮铮铁骨,都被时光带走了,你滞留在那个洒脱的季节。那从中渗漏的芬芳,萦绕不绝。你的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你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因为不管怎样,英雄是不能被遗忘的
,你的精神是不该被遗忘的。你的爱岗敬业,你的刻苦钻研,你的勤俭节约。明媚如你,教我如何不想你?
花自飘零水自流。仍旧怅然你的离去,而把你记起,却是在50年以后。就在这50年以后,你是否记得我们?我知道,这50年,你远远眺望着我们,一心系挂着我们,你的肉体是被另一个国度剥夺的,但那是因为那个国度的人们也如同我们需要你一样的需要你,需要你的热血,需要你热血挥洒与奔腾。或许,这是因为你骨子里本就有那样的情怀,对于服务人民,是你生命的价值,也是你生活的意义。你是一切善念的释放。你默默无闻,在平凡人生路上,走出了不平凡的人生。再回首,教我如何不想你?
寻寻觅觅中,览过许多人,遇见许多事。但却未曾能与你相似。是世间堕落了吧,不论是借故堕落抑或是无故堕落,都是因为少了你吧,我这样安慰自己。走走停停中,能有几度与你相逢?曾几何时,我模糊了双眼,我看不见你。我泪眼朦胧,我的双手蹭在你的眼眸却不能将你忆起,那多可悲。但我知道,春风中有你的身影,夏雨中有你的笑容,秋色中有你的爱心,冬雪中有你的温情。春往秋来,教我如何不想你?
不经意间想起了《怒放的生命》,正如歌中所唱“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我想要怒放的生命。”也许,在人生的路上,有时候我们难免会迷失我们的方向,梦想也总是遥不可及,但是我们不迷茫,不彷徨,因为有像你这样的精神指引着我们,让我们明白该做些什么,该远离哪些,让我们的生命得以怒放。雷锋谢谢你。有你,我们一生明朗。
你是一个隐约的影子,若隐若现。
你是一团不竭的烈火,熊熊燃烧。
你是一束明媚的阳光,盎然生意。
鲜活与光鲜,只为你重生。你在我心里,从不曾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