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实践基地 1500字
:“我离开两天爸爸妈妈会不会想我?”有的说:“如果家长不让去呢?”有的说:“我可得好好享受一下那边的生活。”我说:“我终于可以和潘谈骁一起睡觉了。”班里顿时吵开了锅。晚上我早早地写完了作业,拿出包把洗漱用品以及需要带的物品都装进了包里。这两天真是太漫长。我每隔一会儿就看下时间,每隔一会儿就看下时间,妈妈不耐烦地说:“烦死了,一会儿看一下,一会儿看一下,你不嫌烦,我都嫌烦了。”我不理睬妈妈,说:“时间过点快点吧。”
星星,盼月亮总算盼来了星期一。我背着书包,唱着自编的小曲,上路了。到了学校同学们整好队,怀着激动的心情上车喽。到了实践基地,那儿真像一个大校园。一进门,就看见四辆坦克像士兵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我想:真是没白来,还可以开坦克,这可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我人生当中的最后一次,我回去可得好好向周围的朋友炫耀一下,让他们羡慕羡慕。下了车,由实践基地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两天的安排,接着,我们就进入了宿舍,这种宿舍只有大学生才能住的,我可得好好享受一下那边的生活。
这两天,我们玩了软陶、扫雷、磨豆浆等等,其中给我影响最深的是磨豆浆。进入磨坊,映入我眼帘的是原始的石磨,有着两千多年的历史,而且是手工的哦。我傻了眼,心里很着急:怎么办,我连看都没看过,更别提磨了,这下惨了,怎么办?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为我们讲解了磨豆浆的方法。我手握磨柄转一圈,“加豆,刘羽珊,别发呆。”“赵宇豪加水。”“强青松、王宏伟帮忙。”“加速,加速,Come
on!”一不小心把豆渣弄到了裤子上,裤子好像很高兴,对我笑眯眯。我反复喊着,反复做,越来越快,越来越熟练,真是熟能生巧啊!不知不觉几十分钟过去了,终于磨好了,我累得腰酸背痛、满头大汗。老师告诉我们:“同学们,你们刚才磨的豆浆只能做3块豆腐,只能卖3角钱,只能赚3分钱。”我听了大吃一惊:什么,我没听错吧。同学们辛辛苦苦了半天的劳动成果只能赚3分钱,可见古代人民是多么辛苦啊!不一会儿功夫,豆浆煮好了。我们拿着干净的杯子,一个个秩序井然地排队盛豆浆。我细细品尝自己磨的豆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最令人难忘的是在那里过夜,我们12个人一间宿舍。精彩的□过后,大家进入宿舍洗漱,大概九点钟上床,这可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和同学们一起住,大家都兴奋不已,都有说不完的话,可又不敢大声说,怕被值勤老师发现,所以只能窃窃私语,我们并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到在我们三位“大将”身上发生了时间笑话。大家都静静地入睡了,宿舍里鸦雀无声。不知不觉过了一段时间,我醒了,透着外□进来的光,我看见林静的被子掉在了地上,我连忙起床,把被子捡了起来盖在她身上。尽管我小心翼翼,但还是惊醒了张潇潇。她看了看表说:“6点15分了,还有一刻钟值勤老师就来喊我们了。”我一听,连忙敲锣打鼓的把大家都喊了起来,邵婷婷和王楠这2个家伙还在睡呢,我连忙加大码力:“起床啦,懒猪起床。”她们一吓,连忙爬了起来,尽管大家脸上都透露着疲惫,但还是兴致勃勃的。张潇潇又看了下表说:“呀!不好了,我看错时间了。”唉,害大家白高兴了一场。我原来还想:时间真快,转眼又是一天。真是太扫兴了。算了睡大觉喽。不久大家都再次回到了梦境,我也沉醉在了梦境里,却因为感到冷而被惊醒了,一看,不好,我也把被子弄到地上了,我拿被子时顺便看了下时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不好了,各位起床,6点45了。”我着急地喊道。等到大家都再次起床,陆媛欣看了一下说:“动作快点,6点50了。”我们一听,更着急了。张潇潇很纳闷,也看了下:“才4点50分啊!”我不信,跑过去一看,惭愧地说:“看反了,不好意思。”唉!大家叹了一口气,都在等待在6点30分的到来……
第一次和我的同学在一起度过漫漫长夜,第一次不在爸爸妈妈的身边,第一次看到父母依依不舍的眼神,第一次看到同学们眼睛里闪着奇特的光,第一次动手磨豆浆,虽然没有开上坦克,但这次去实践基地真是收获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