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礼物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从我懂事起,每逢母亲节重阳节,我都会按时为长辈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上我温馨祝福。每到那时,长辈们总会啧啧地称赞,我的心里比灌了蜜还甜。可是,每年的父亲节,可就成了我最苦恼的时候——因为我听不到我最爱的人夸奖和赞赏……这一直是我心中百思未得其解的谜团。
还记得六年级时的父亲节,我早早地回到家里,精心地把客厅装饰了一番。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爸爸回来啰!我美滋滋地幻想着爸爸进门时欣喜的表情……
“叮咚!”一声清脆的门铃打断我的思绪。我迫不及待地去开门:“爸爸,父亲节快乐!”然后迅速从背后拿出礼物。爸爸朝我笑了笑,然后慢条斯理地打开了礼物。
“怎么样?喜不喜欢?”我期待着爸爸满口的夸奖。
“还好。”爸爸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然后就朝他的电脑走去了。
我刚才还沸腾着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像被人泼了一盆冷水;脸上的肌肉瞬间僵化了,有一种酸痛的感觉。
时光飞逝,第二年我上初一了。这一年父亲节的情形同如上一年如出一辙。我那颗热爱爸爸的心开始散热,也开始怀疑父爱。我甚至觉得爸爸是一个冷漠无情的人。“为什么只有他不说我孝顺?我偏要!”那时我只觉得只有博得爸爸的“欢心”,才能让我骄傲地以“孝”著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