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间,在大门口看到了几只欢快追逐的燕子,听着这些精灵使者们的欢叫声,猛然意识到春天的来临,嘴角随着心中的惬意向上扬起,这微微的变化使得整个人神清气爽。这是快乐。
下学后,满头大汗的我回到家中,打开冰箱想找寻一些凉意,却惊喜发现一瓶爱喝的果汁,一饮而尽后,满身暑气消尽,身体畅快清爽。这又是快乐。
散步时,发现落叶为我铺了一条金灿灿的道路,每走一步,还发出了近似乐声的响,于是,“咯咯”的笑声洒了一路。这也是快乐。
在家中闲坐,听到妈妈的呼声:“好大的雪,”便急忙跑至窗前,看到似鹅毛的冬之精灵在空中漫舞飘落,手中热茶的热气仿佛进入了我的心中,涌出了一股暖意。这还是快乐。
一日,和妈妈说了一句:“我好快乐!”却引来了妈妈的疑问:“真不明白,你整天怎么有那么多快乐?”我俏皮地一句“快乐,其实就那么简单”却引来妈妈的笑声。
快乐不就那么简单么?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放着生活中的简单快乐不知道追寻,要去寻找那些遥不可及的快乐呢?有的人拼死工作,目的却是挣钱享受快乐,如果要这样才可换来快乐的一刻,那这一刻同之前的辛苦所比,又有何寓意?一想到之前的辛苦,快乐有意思吗?
人们总以为快乐在遥不可及的山顶,而忽视了山脚的一处。其实快乐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只是我们太注意遥远的目标,而忽视了生活中的无处不在,“春天里的小花,夏天里的冷饮,秋天丰收的原野,冬天里的傲雪红梅,渴时的清茶,饿时的面包……”这些不都是快乐吗?
我们如果总是忽视身边的快乐,永远处于奔跑状态,生活何来乐趣,我们需要学会停歇,享受身边的快乐,那样生活便可舒适的多。让我们来追寻简单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