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还未黑尽,有蝉鸣。楼下传来聒噪声,屋里,有光亮…… 而忽然刮过的风带着种记忆的味道,让我想起了海南
我本就喜夏,酷爱它火辣的阳光与倾盆的大雨,因此常常都是这样,会在无数个这样的夏天里想起海南,想起那银色的沙滩,碧绿的海浪,还有阳光下闪耀的贝壳。
其实,海南不过见过一面却也牵肠挂肚,说不清的情愫。也许对它的依恋应是对一种记忆的找寻——那年夏天,人们因大海包容变得真挚的情感。那一段旅程中由欢笑、歌声填满胸膛的充实如嵌在心底的珠玑,在我回首张望时,颗颗晶莹。
于是,这一念于此,让人不觉嘴角上扬。
自然,永远让人类渺小。所以当我伫立于你的面前却突然不敢、不忍靠近你那如同沉睡的身影,那纯净的像是上帝疏忽间掉下的眼泪。是的,我怕惊扰了你蓝色的梦。你的稳重与庄严着实让我怯步,可当细沙流经我的脚趾,当海浪亲吻我的裙尖我感受到你如母亲一般的温柔与慈爱。那流动的精灵跳跃于脚尖,闪着金色的翅膀飞舞,落了满地阳光于我的眼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