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代
当我降临再这个世界上,命运给了我丰富的物质条件,但是它同时也给予了我无限的寂寞和无奈,特别是在夏日午夜的时候,微凉的空气,失眠的状态,寂寞的感情。
记忆里面,父亲总是一个很严肃的人,不苟言笑,似乎他从来都没有在儿女面前失态过,给人一种可靠的信赖感,也同时夹杂着冷漠。我对父亲的记忆不多,至少在五岁以前是这样的,他很少笑,除非我和哥哥又做了什么令他骄傲的事情,我记得,只有在那个时候,他才会笑着拍拍我们的头说:这才是我的孩子。
小时候,总觉得令父亲开怀是一个很伟大的举动,然后随着他一次又一次的训斥支离破碎,只留下一片片晶莹的琉璃碎片,和一颗支离破碎的童心。我曾经狠狠的和他顶嘴,然后只留下一句:你到底是不是我女儿?和一个落寞的背影,他走了,有些失落。或许当时他也不会比我好受多少,至少我这样认为。
其实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我对那个男人怀着深深的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