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肾源有了
第二天,林小雨兴奋的跳到病房,林母正在陪着林父说话。看见如此兴奋的林小雨,林父林母心想,这孩子怎么了?难道是这打击对他太大了,难不成是得失心疯了?林小雨飞也似的跑到林父面前,一把抓住林父的手,心情激动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气喘吁吁的说道:“爸!爸!您••••••有救了!肾源••••••肾源有了!”
林父闻言,大喜过望,心情激动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但在激动之余,又不免有些疑惑了,林父狐疑道:“真的吗?”
林小雨头如捣蒜,说:“嗯,是的,肾源找到了!”
林父将“姜还是老的辣”发挥的淋漓尽致,继续狐疑:“怎么会这样?前两天医生不是说,肾源很难找的嘛?可是今天怎么说找到就找到了?难不成这肾都廉价到和猪腰子一样了?不行,你得告诉我,这肾源是从哪里来的,你得和我说实话!不然,我就算是死,也坚决不接受这来历不明的肾!”林父分析的丝丝入扣,简直是狄仁杰在世或者狄仁杰附身!
林小雨见事情败露,向林母使眼色。林母接收到林小雨发来的信号,虽然心中满是忧虑,但是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出去了。所谓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尤其是这狐狸还是自己亲手养大的,那就更斗不过了!但(6) 纠结
林父得的是尿毒症,而且是相当的严重,除了换肾之外,基本上就剩下等死了。
林小雨得到消息后,匆忙来到医院。林父已经老了,脸上的皱纹是无法掩饰的。林父也没了当年的脾气,只是对着呆若木鸡的林小雨呵呵笑道:“你瞧,这人一老啊,就是想做点恶事。不是拖累跟随我多年的你妈,就是拖累你。呵呵,不中用咯。”
林小雨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喉头却仿佛卡住了一个巨大的磐石,把所有想要说出口的话全部都堵在了嗓子口,无法吐出。林小雨从口袋里掏出烟,想要抽一口。但是却在抬头之间,看见雪白的墙壁上挂着一个“禁止吸烟”的招牌。于是将手中的烟折弯,用力的捻着,烟叶碎了一地。林小雨看了一眼躺在病床上,一脸祥和的林父,没有说什么,反向走出了病房。待到走到门口时,林小雨停下了脚步,有些傻傻的站在那里。不知道站立了多久,父子俩不说一句话。林小雨回过头,又望了一眼林父。林父脸上的皱纹如同是一条条不断蠕动地蛆虫,是那样的突兀。父亲老了!林小雨在心中轻轻一叹,眼泪也如同绝了堤的水流,波涛汹涌。林小雨将头别向一边,不让林父看见自己的样子。他努力的使自己的心情平复过来,压抑着自己有些哽咽的声音,说:“爸,你现在这歇一会,我去找一下医生去。”
林小雨一个人躲在医院的厕所里哭,手一直按住冲水马桶的按钮。水哗哗的从水箱里流出,但却怎么也无法将他的哭声掩盖住。林小雨找过医生了。医生说林父的病,除非换肾,不然就只能等死了。虽然可以化疗,可是这不仅使患者痛苦不已,也不能根治。然而现在全国的肾源却是非常紧张的,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才能等到肾源。就算到时候有肾源,可是以林父现在的病情,恐怕也是很悬的问题啊。医生嘱咐林小雨帮林父准备一下后事吧,让林父好好的过完剩下的日子吧。
林小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了医生的办公室的,又不知道他怎么来到厕所的。整个人的精神都处于一片混沌的状态。林小雨走到一个蹲坑,坐在马桶上。一坐下来,眼泪就流了出来了,那架势就如同是演艺圈里的女明星,熟练到不行!在此刻,林小雨忘了自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他哭得很伤心,像是一个丢失了自己最为宝贵的玩具的孩子。
林小雨却不知道,就在他的隔壁,有一个苍老的老人也正在掩面,痛哭着。那人不是林父却又是谁呢?林父咧着大嘴,却发不出丝毫的声响,可是如奔的泪流却实实在在的证明了老人的伤心,见证着老人的悲伤
林小雨哭了近半个小时,来到水龙头前,洗了把脸,又去吹了吹冷风,整理一下心情,来到病房。林父背对着门口,脸朝里面。林小雨进了门,对着林父的的背影,叫了声爸。林父没有回应,又叫了声,林父还是不应。林小雨以为林父是睡着了,于是也就出来了。可是,他哪里知道,林父明明是已经哭哑了声音,不敢回应啊!
第二天,林小雨拿着一纸化验单,坐在厕所的马桶上,烟一颗接着一颗的抽。林小雨心想:“自己他妈的装个什么狗屁圣人啊!老子就是以普通人,一自私的普通人!做不到舍身救人的那么伟大的境界,哪怕那个人是我老子!”林小雨原本只是想装出一副孝子的样子,做个化验,结果,还真他妈的匹配!纠结,林小雨相当纠结,纠结到蛋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