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越听越害怕的新闻报道
一回到家,我看到大家都很平安,我悬着的心才真正地放了下来。打开电视,终于知道了这次地震的来龙去脉: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我国多个省市有震感,缅甸、泰国也有震感。许多地方房屋垮塌,造成众多人员无家可归,也有许多人伤亡。我看着新闻报道上垮塌的房屋,一片狼藉,还有一些由于这次地震死了的人,想:这次地震比唐山大地震还大,我们的房子会不会垮,那么……不要啊!我的后脑勺发麻了。后来我又从新闻上看到:乐山已死了8个人了,伤300多人。我更害怕了。但大家说乐山地质结构好,不是震中,也不是重灾区,而且乐山“下有大佛镇,上有金顶顶”,不会有事的。不过,我还是很害怕。
三、余震不断,谣言不断
谁都知道地震后会有余震或强余震,这可担心死我了:如果强余震又来个7、8级,我们的房子会不会垮,那……我吓得面如土色,失魂落魄。余震也是不时的袭来,只要我看见搭空调的布开始摇晃,电视机上的摆设有点不稳了,饮水机里的水开始波动,虽然震得不厉害,但我还是怕极了,就好像一切不幸都将发生一样(不过每次都没事)。我的神经绷紧了,以后每次余震都要往楼下跑,就这样上上下下,下下上上,但我气儿都没喘。
地震后也有许多谣言,比如说什么时候又有大地震之类的。有一次我们就听信了这种谣言,为了避震,到空旷的地方躲避,可是呢,等了好久都没震。还有一次,在成都的亲人说因地震,都江堰的化工厂爆了,水资源被污染,成都已经停水了,大家都在抢水,让我们也多储存些水。超市里的矿泉水也是在眨眼功夫被一抢而空!我的天啊,这地震才过,怎没又来了这个灾?结果,那是谣言,成都停水只是短暂的停水……后来,我们只听官方的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以支持灾区的救援工作。
就这样,惊心动魄的72小时在我的恐惧和惊慌中过去了,我也不怕余震了。我们是没有事,但是在重灾区的人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