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_550字
一个富人的妻子病了。她觉得自己快要死了,就把她的独生女叫到床边,对她说:“亲爱的孩子,你要永远善良,忠诚。这样,仁慈的上帝就会永远帮助你,我也会在天上看着你。”说完,就离开了人世。
母亲死后,冬天雪一片片地落下来。春天来了,太阳把厚厚的白被子摘了下来。富人又娶了一个妻子,她和她的两个女儿非常坏。从此,前妻的女儿就没有过上好日子。继母让她从早到晚一直守在火炉旁,让她在灰里拣芸豆;继母的女儿总想花招戏弄她,她的床被拆掉了,只能睡在火炉旁的灰里,身上很脏,继母和她的女儿都叫她“灰姑娘”。
一天,继母和她的女儿受到王子的邀请去参加舞会。灰姑娘苦苦哀求,可继母就是不让去。继母走后,灰姑娘在小鸟的帮助下,穿上一件华丽的衣服,也去参加舞会了,就连继母和她的女儿都没认出来。舞会上,王子只邀请灰姑娘跳舞。就这样,灰姑娘又参加了两次舞会。在最后一次舞会上,灰姑娘跟王子跳完舞后就逃走了。王子派人在楼梯上涂满了柏油,灰姑娘下楼梯时左脚的舞鞋沾在了楼梯上。王子拿着这只舞鞋找到了灰姑娘的爸爸,说:“我要娶恰好能穿上这只舞鞋的姑娘。”最后,王子和灰姑娘见了面,结了婚。
《灰姑娘》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妈妈对孩子的爱很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做善良、忠诚的人,在有困难的时候,不灰心,要努力,一定会得到他人的帮助,战胜了困难,克服了困难,就会过上幸福和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