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愿望”_650字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因为那天是我的生日,一个特殊的生日,是我和妈妈共同度过的快乐的一天。那一天……
“笃笃笃”一定是妈妈,一定是!我连忙跑去把门打开,果然,妈妈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看着雨水流过妈妈的脸颊,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外面是细雨沙沙沙的声音,屋内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静啊。
“在想什么呢?都快开饭了。”我回过神来,打开妈妈为我准备的蛋糕。哇!这蛋糕好美啊:一个心形的蛋糕上,卧着一只小老鼠,在它旁边围着“生日快乐”这几个字。好美,真是好美啊!伴随着生日烛光,妈妈为我唱起了歌“祝儿子生日快乐……”
在欣喜之余,我无意地看见了妈妈那张瘦黄的脸:母亲眼角的皱纹加深了,乌黑的头发已不再那么光亮……这时,我又楞住了。为什么每次都是我过生日?难道妈妈没有生日?为什么都是父母替子女过生日呢?“儿子,快许愿啊!”“哦!”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屏息凝想,许下了一个愿望。
“妈妈,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你怎么都没有生日?”我觉得我不能再等下去了,直接脱口而出。“我过了这么多次生日,您一次也没有过个象样的生日,我想把这个蛋糕给你。”“不,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应该给你。”“不,它应该属于您,在以前您从没有给自己过过生日,而我的每次生日您都不会忘记,总是在第一时间送给我一份精美的礼物……今天,您应该过一个属于您自己的生日!”终于,妈妈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也非常高兴,因为我许下的愿望是――让妈妈也过一个生日!
蜡烛再一次点燃,黄色的火焰摇曳不停,温暖着这小小的屋子,“祝妈妈生日快乐…..”歌声想起,原来生日的“愿望”里也有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