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汽车上_500字
"di di。"公共汽车开来了。人们一窝蜂的走上了公共汽车。车上面人挤人,好像没有位置站似的。一位拐脚的小哥哥艰难地走上了汽车。他看了看车厢里,心想:"如果有个位置给我,那该多好呀!"一位老婆婆看见了,说:"孩子,来,我这里有位置。"小哥哥说:"不用了老婆婆,还是你坐吧。"一位青年人看见后,赶紧从袋子里拿出一本书,装作没看见。心里想:"老婆婆给你坐你也不坐,那我给你坐你也肯定不会做的啦,我才懒得给你呢。"突然,这时候坐在后面的一位小妹妹喊到:"小哥哥,我这里有位置,你过来做吧。"小哥哥说:"谢谢你小妹妹。"小哥哥一拐一拐做了过去,坐了下来。大家看见了,都说小妹妹很棒。
小妹妹站了一会儿,突然一刹车,小妹妹摔倒了,头上还起了个大包。疼的小妹妹哇哇大哭,大家一看,连忙走过去把小妹妹扶了起来。有的人想把位置让给她,有的人说小妹妹那么好,却摔倒了,真可惜……。年青人看见后,心里想:"这边有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坐的,我怎么会和他们一起坐呢?我应该把位置让给她。"年青人想完后,说:"小妹妹,我把我的位置让给你吧。"小妹妹说:"谢谢你,大哥哥。""不用谢,这是我应该的。"年青人说。
车厢里又有了一阵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