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汽车上_550字
那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回想起来,依然历历在目。
那天,我和妈妈从姥姥家回来,由于路途遥远,在公共汽车上遥遥晃晃的,让人昏昏欲睡。
我正在依着座椅,突然从前面飘来一种酸臭味道,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看见前排一位老奶奶吐在了车上,一定是晕车了。那味道真是有点让人恶心。
老奶奶刚好一点,车子竟一停,一往前,又一往后,老奶奶一口对吐到了邻座的一位阿姨身上,把阿姨的衣服吐脏。阿姨大怒,站起来大吼道:“你吐就吐,为什么吐到我身上,恶心死了,我要你陪!”老奶奶颤微着说::“对不起了,姑娘。”那人不理会。
我想:“一位阿姨怎能这样对待长辈,那么没礼貌,也有点过了吧?”见此情景,售票阿姨走了过来,给老奶奶拿了一些纸和一瓶水,还拿报纸给那位阿姨一点儿点儿擦,边擦边问候老奶奶好点了吗?又问那个阿姨说:“这衣服多少钱?实在要赔,就我赔吧,你看这大妈也……”阿姨说:“你赔算什么?算了,算了,我倒霉!”售票员阿姨也连忙陪不是:“这路上人多,车就只能走走停停的,不然大妈也不能吐,这事我们有责任。”
或许是售票员的诚恳,那个不可一世的阿姨竟然说:“没事的,别说了,出门都不容易。”这句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可真是不容易啊。
过一会儿,售票员不知从哪里弄了一个橘子,递给老奶奶……
车上的人都向她投去赞赏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