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汽车上_300字
今天,妈妈带着我去智慧外语学校学习英语。
在车上,我看见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上车不用买车票,觉得很奇怪,就问妈妈:“妈妈,为什么那一位老人家拿着一张卡就不用买车票呢?”妈妈说:“他们拿的是老人优待证,坐车、去公园等都不用买票。这是社会对他们的回报。”
听完妈妈的话后,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尊重老人家,见到老人家坐车一定会让座位给他们。
本文通过记述小作者在公共汽车上看到的“老人上车不用买票”这样一件平凡的事。事虽小,可意义大,真实的反映出社会对老人福利的重视,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政策好,同时也表达了小作者对老人的敬意。
(责任编辑:精品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