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幸福是什么》有感_450字
“幸福”是一个美好的字眼,许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么是幸福,人们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来说吧,过新年既能得到压岁钱,又能穿上新衣服;既可吃好多好多零食,又可放鞭炮。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但又觉得这算不了什么。幸福究竟是什么,我总不明白。读了《幸福是什么》这文章话后,受到了启发,找到了答案。这文章主要写了三个牧童通过共同的劳动,砌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大家来感谢他们,祝他们幸福。牧童问:“什么是幸福?”智慧姑娘要他们自己去弄明白,十年后在这里相见。十年后,三个牧童都又在小井旁见面了。他们都各自谈了自己的幸福观。智慧姑娘最后一语道破了天机——幸福是要靠劳动,更好好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从故事中,我悟出一个道理:怎样看待幸福,关键是我们做一个怎样的人,一生该怎样度过才有价值。一种人,他们一辈子只是为自己吃好穿好,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那样的人认为幸福的,不说低级,他们的一生也是无价值的。也有另一种人,他们懂得人生的意义不是索取、而是在于贡献。让我们选择,应选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