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幸福是什么》有感_650字
文 / 烂笔头 读后 类作品
世上人们对于幸福的理解,历来众说纷云。有的认为幸福就是能赚大钱;有的认为幸福就是过上好日子,不吃苦,不用辛勤的劳动;有的认为幸福就是有好吃好穿;还有认为幸福就是乐于帮助他人,那幸福到底是什么?
有一篇童话故事讲的是,一个村子里有口唯一的老井,后来干涸了。没有水,村里的许多人、森林里的动物都迁走了,可有三个牧童不分日夜辛勤劳动,最终把老泉又挖通了。走了的人们回来了,森林里动物们也回来了,干涸的树木得到泉水的浇灌,长成了一片茂密的树林。
这三个牧童挖通了老井,不仅为村子里的人们做了好事,让人们都生活幸福,他们辛苦自己也感到幸福。假如这三个牧童不挖井,和人们一样迁走,村里的人们将全部迁走,小动物们也将迁徙到其他的森林,植物也会枯竭,整个村子荒无人烟,将会变成沙漠。
就拿身边的例子来说,有一个农民,在家不扎扎实实地种田,而一心想去赚大钱。于是便到城里贩毒,当他卖出第一份毒品时就被警察抓住了,坐了十年牢。十年后回到家,只好重新拿起锄头种地,当他种出的第一批粮食丰收时,正赶上粮食大涨价,他好好的赚了一笔,就这样,他勤勤恳恳地劳动,终于过上了好日子。
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生活中还少吗?难道还不足以说明幸福是什么吗?幸福就是要靠自己辛勤的劳动,尽自己所能,做出与人与已有益的事件,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但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幸福。我希望将来能用所学的知识,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后,才能明白什么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