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幸福是什么有感
今天,我读了《幸福是什么》,颇有感受。
这篇文章写的是:从前有一个村子,村子里有一口老喷泉,已经不喷水了,上面堆满了枯枝败叶。三个牧童主动拿着铁锹和锄头去清理这口喷泉。经过他们的艰苦努力,结果把这口老喷泉清理好了,重新又喷出了水。村里的人们、花草、树木,又喝到了水。这时,出现了一位智慧姑娘,智慧姑娘为他们的健康喝了三口水,又祝他们幸福。三个牧童问她幸福是什么,她没有告诉他们,她让三个牧童自己弄清幸福是什么,十年以后他们再见面。如果到时候他们还不知道幸福是什么,她就告诉他们。十年以后,他们又相遇了。他们互相说出了幸福是什么,过了一会儿,智慧姑娘来了,她总结了一下幸福是什么。
今天,我懂得了幸福是什么:“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比如,我为班级打扫卫生,美化了教室环境,给同学们带来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很高兴,我也感到了幸福。我在马路上捡果皮、纸屑,美化了社会环境,没有了果皮、纸屑,人们摔不倒,我也感到幸福。
写得不错!
(责任编辑:精品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