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幸福是什么》有感_500字
幸福,是一个多么熟悉,多么美好的形容词啊!但我却找不到真正的它。幸福到底是什么呢?从小到现在我对“幸福”这个词的含义都没有清晰和准确的认识。因此,我今天带着浓厚的兴趣,怀着好奇的心情去阅读《幸福是什么》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有三个孩子亲自去寻找自己的真正幸福,十年后在约定的地方相见。
幸福这个词可以用许多东西来代表,例如:吃喝玩乐,有钱。这不就是现代的某些人所拥有的”幸福”吗?这不就是他们所追求的“幸福”吗?这也不就是他们所谓知道,所谓明自的“幸福”吗?但那三个孩子找到的幸福,与现代的某些人所拥有追求的“幸福”完全不同。三个孩子的幸福是:做医生的,帮病人把病治好就是幸福;做工人的,勤勤恳恳地工作,觉得自己对别人是有用的,就是幸福;做农民的,把农作物种植好,养活了人,自己的劳动没白费,就是幸福……他们三个的幸福是那么真,那么充实。这不就是真正的幸福吗?可现代的某些人的幸福却是停留在追求物质享受上。两相对比,相差是多么大呀!我想这应该就是幸福的真与假的区别吧!
通过这三个孩子寻找自己的真正幸福这一事,让我重新去领会和感受幸福,让我重新去体会幸福的含义,让我重新清晰和明确地去认识幸福。《幸福是什么》真的令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