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90后
那些痴,那些狂,那些痛,那些伤。
我们是90后,
那些痴,那些狂,那些痛,那些伤。
我们是90后,
所以我们是痴心的,当心中的那一朵含苞待放的青春的花朵蠢蠢欲动时,便已卷进青春这个充满奇特的漩涡之中。
我们是90后,
所以我们是狂放的,我们不需要去隐藏自己,即使是脆得敏娇嫩的命运和随时都可以哭出来的声音也不必那样。
我们是90后,
那些痴,那些狂,那些痛,那些伤。
我们是90后,
所以我们是痛苦的,心中的那一份苦楚,无论我们将它如何变脸,还是无法将其偷换,有时甚至颠沛流离。
我们是90后,
所以我们是伤痕的,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些事未曾开始便已提前收场,受伤的总会是我们。
我们是90后,
那些痴,那些狂,那些痛,那些伤。
尽管是那样,但我们仍高呼:
我们是90后!
我哭了,天也哭了。
第一次父亲两人面对面地谈起他的一些往事,让我对父亲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家住在农村,由于以前农村观念的影响,奶奶生了七个孩子,而父亲是其中最小的。由于是最小的,父亲的童年虽然比较清苦,但也比较幸福,至少能够有爷爷奶奶和几个兄长照顾着他。然而也正是因为他是最小的,才让正处于“青春”期的父亲,遭受了许多让人难以忍受的痛苦。
随着父亲年龄的增长,爷爷奶奶的年纪也在增长,然而这意味着什么?爷爷奶奶逐渐衰老,兄长们都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没过多久,爷爷离开了人世,兄长们都各自成家立业了,只剩父亲与奶奶守着一个草屋。奶奶想在自己有生之年给父亲盖一座砖瓦房,可又没钱,怎么办呢?于是东家借一点,西家借一点,终于将房子盖好了。新屋落成的那一天,19岁的父亲像小孩子一样,高兴得上蹿下跳,满头白发的奶奶可还觉得欠了父亲什么似的,苦笑的脸上流下了两行泪。
然而好景不长,房子落成不到一年,奶奶就去世了。临终前,奶奶紧拉着父亲的手说:“六儿,妈对不起你,盖了个房子还要让你日后还债。”那时父亲才20岁啊,一个人守着空旷的房子。每天到了晚上,父亲吃过晚饭,躺在床上。尽管睡不着,但因为没钱,所以煤油灯要省着点用。每天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父亲都会睁大眼睛看看屋顶,心中生发出无限的寂寞与无助,可又能向谁说呢?没有人会知道他只有在这个时候,也许躺在被窝里,也许就这样无声地哭泣或撕心裂肺的哭。第二天,又要为如何还房子的债,如何进一步去维持生计而奔波忙碌。
不知不觉我的眼泪流了下来,而且是像泉水一样涌出来。我知道那是我的心在痛,在锥心地痛,雨天也哭得特别厉害,似乎想泼尽人世间的一切烦恼与痛楚。
我笑了,天也笑了。
第二次和父亲面对面地谈起现在的生活,这让我对父亲充满了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