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执】
我记得有人说过这么一句话我们最容易被最亲的人刺伤,也最容易在他们面前控制不住自己,所以也最容易让他们受伤。
我想是的吧。父母有时候一两句不顺心的话语会使我像被小时候见到的刺猬一样会充满了防备,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的,似乎我们从来都没有沟通过,但即使我们缺少沟通他们仍是最容易把我刺伤。
爸爸在说考初中的事,他喋喋不休地说着,说着他的遗憾映着我的疲惫。
“怎么就没考上呢。”那样的话语似乎如一般利刃般把心刺伤,我皱起眉头,我说你干嘛那么关心
“这是什么话!”爸爸当时就怒了,妈妈也生气。我也不知道我为何会说出那样的话,我的嘴巴不受我的大脑控制,好象有一股情绪不断地上涌,让自己变成了利刺般刺伤他人。我脾气不是很好,这点我承认的,但平时对待他人我都是很冷静的样子,甚至于冷血。现在的同学,有些人越来越熟悉,有些人越来越陌生,听到流言蜚语的时候我都是一笑而过的,我说嫉妒吧你们,我犯不着生气。
但是,他们不同。他们是我最亲的人,他们一句随意的话语都有可能把我刺伤。连带着自己也会反击,像一只野兽,保留原始的本能,在受到伤害后只会义无返顾地去伤害别人,那时的野兽,是没有理智的。
这样的争执似乎都是缘于他们的不经意我的太在乎,有人说误会不是争吵时的误解,而是沉默时的未被谅解。
但,我仍是爱他们的。我相信,他们知道的。即使存在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