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回到了前天,入江湖以来,唯一一天让他感到有点儿安慰的一天。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园情。枫仰望北方的天空,瞳子清澈如水。
万物萧条,落木纷纷,愁断人肠;日照生尘,大地冒烟,低头惹人呛。悲伤的秋呀,让人心底苍凉,我们又何不看天空、望浮云。蓝底的帏幕上,它们千姿百态,自由写意,飘逸自然,令人丰望而不厌。
生活总有美好的一面,换种姿态面对你会发现更多精彩!枫慢慢将头垂下, 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又想民了师父教导自己如何在生活中寻找快乐的日子,无限遐思顿起。
师父是个温柔 的女子,慈祥的面上总带着和微笑,既使是生气的时候那淡淡的笑意也是可以寻着的,仿佛自己在做一件好笑的事又不敢太过张扬。现在自己也离开了,师父一人是不是仍笑意盈盈呢?
“……清坐使人无俗气,闲来当暑起凉风。诸山落木萧萧夜,醉梦江湖一夜中。”一个苍老微带着嘶哑的声音从枫耳旁掠过。枫心中不由一惊:是谁到了自己身边自己方才察觉?
回眸。兴奋!
那是一位倒骑着一匹驴子的老者。正向与枫相反的地方行去。修长的双腿踩在地上,似乎 不是驴子驮着他在前行,而是他夹着驴子在向后退去。腰背却 是十分之佝偻,脸部几乎挨上了驴臀,褴褛的衣衫、蓬乱的头发更衬得形貌猬亵。一本发黄且带着污渍的破书遮住了他的脸庞。龌龊丑陋的组合却似隐有法度,让人生出一种与之亲近的感觉。
这是一个异人!
枫直欲狂呼。勒转马头,枫激动道:“前辈,请止步。”“叫我吗?”声音依旧沙哑,还有一点儿刺耳,如铁钉划过铁板。
驴停,书落,容颜现。粗白的胡须,肉红的鼻子,苍白的嘴唇,白垩垩的眼神仿佛终年不见天光。僵尸般的笑容将面上的疹子拉提不成形,更有两颗大黄牙乱缀青黄的菜垢……有个词语叫惨不忍睹。
老者硬生生地让驴子退回到枫面前,瞪着双目发光的枫,徐徐道:“叫我吗?我叫钱可通神,你呢?”“太好了。”枫眼中迸出一串火花。答非所问。老者不由一怔,半晌叹道:“又是一个战神呀”。“我要同你比斗。”枫正色道。钱可通神摇摇头,灿笑若花,既将凋谢的花。“我入江湖你是每个让我有出手欲望的人。”枫似不愿多作解释,直言道。
“你叫什么名字?师承何家?”钱可通神摩挲驴臀,沉思地问了句。“一切待比斗完再说好吗?”“蛮荒心法,戾气十足。你是南蛮人?”“管他什么人, 咱们先比完了,再说其他的。”枫跃身下马,拍拍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