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羽裳姐姐,就是这几个坏蛋欺负我,别放了他们!”女孩对着被她称之为姐姐的少女说。
周羽裳?少年被吓坏了,不知道是恐惧还是有了一种被保护的安全感。他是刚刚告别父母家乡来这里的,早就听说这里有一户大人家,其中的小姐叫周羽裳,连续打击坏人几百次,被称为衙门的帮手捕快的助手所有人民的守护神。
“你们闹够了吗?”周羽裳问。
“够了……”男生们被吓的腿软得像被煮熟的面条。
“下次再让我看见一次,就小心了。”周羽裳捏住男生衣领的手关节在“嘎吱嘎吱”的响。几个男生吓得惊慌失措,像没头的苍蝇似的逃出了胡同,卷起了一阵烟尘。
女孩一蹦一跳的:“周羽裳姐姐,你怎么来了?”
羽裳的眼睛里出现了澄澈的光:“爸爸不放心你,叫我来看看。”
少年身体打着哆嗦,一步一步蹑手蹑脚的向胡同口移动着。
姐姐,是个大哥哥救了我。”小女孩指着正在逃跑的少年。
羽裳回头,叫住了少年:“喂,你过来一下。”
完——了!仿佛一块巨大的石头砸中头部,少年的脸上出现了苦涩的表情:“我没欺负她。”
羽裳说:“我知道,我是来谢你的。”
“谢……我?”
“当然,要不是你保护小姐,恐怕现在小姐的安危就两说了。”
原来是这样,少年松了口气,摆出了江湖中的大侠风范——行侠仗义保护人民。“我先走了,不然又要被掌柜骂了。”
“你这个年纪,不好好读书出来干什么活?”
“我妈说了,让我出来闯闯。”
“那你有工作吗?”
“准确的说没有,我去花卷店也只是个学徒,平时帮忙打包花卷,买个柴米油盐一类的。”
羽裳有些同情这个少年了,她问:“我们家正好缺个厨子,你既然在花卷店干过,厨艺一定还不错吧,去我家里干活吧。”
喜从天降。这种事情少年做梦都没想过,去整个镇子里最大的人家干活!虽然只是炒个菜,洗个盘子,但是至少比工作一会儿丢一个好吧。但是少年最担心的是住宿问题:“你们这里包吃住吗?”
话刚刚问出去,少年自己后悔了,这么好的机会他还挑剔。
羽裳一点也不生气:“当然包吃住,不过,我们那里的录用条件很高,你能不能通过就两说了。现在跟我回家吧,对了,你叫什么?”
少年报出名字:“蒋路尘。”
蒋路尘?羽裳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但是总的是想不太清了:“快走。笨蛋,跟丢了可不管。”
爸爸,我回来了。”羽裳敲开门。
羽裳爸爸说:“肯定又出去玩了吧。”
“羽裳姐姐才没有玩呢,她帮我赶跑了坏人,还带来了一个厨子。”
羽裳爸爸显然听不懂:“厨子?我有聘厨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