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羽裳姐姐,就是这几个坏蛋欺负我,别放了他们!”女孩对着被她称之为姐姐的少女说。
周羽裳?少年被吓坏了,不知道是恐惧还是有了一种被保护的安全感。他是刚刚告别父母家乡来这里的,早就听说这里有一户大人家,其中的小姐叫周羽裳,连续打击坏人几百次,被称为衙门的帮手捕快的助手所有人民的守护神。
“你们闹够了吗?”周羽裳问。
“够了……”男生们被吓的腿软得像被煮熟的面条。
“下次再让我看见一次,就小心了。”周羽裳捏住男生衣领的手关节在“嘎吱嘎吱”的响。几个男生吓得惊慌失措,像没头的苍蝇似的逃出了胡同,卷起了一阵烟尘。
女孩一蹦一跳的:“周羽裳姐姐,你怎么来了?”
羽裳的眼睛里出现了澄澈的光:“爸爸不放心你,叫我来看看。”
少年身体打着哆嗦,一步一步蹑手蹑脚的向胡同口移动着。
“姐姐,是个大哥哥救了我。”小女孩指着正在逃跑的少年。
羽裳回头,叫住了少年:“喂,你过来一下。”
完——了!仿佛一块巨大的石头砸中头部,少年的脸上出现了苦涩的表情:“我没欺负她。”
羽裳说:“我知道,我是来谢你的。”
“谢……我?”
“当然,要不是你保护小姐,恐怕现在小姐的安危就两说了。”
原来是这样,少年松了口气,摆出了江湖中的大侠风范——行侠仗义保护人民。“我先走了,不然又要被掌柜骂了。”
“你这个年纪,不好好读书出来干什么活?”
“我妈说了,让我出来闯闯。”
“那你有工作吗?”
“准确的说没有,我去花卷店也只是个学徒,平时帮忙打包花卷,买个柴米油盐一类的。”
羽裳有些同情这个少年了,她问:“我们家正好缺个厨子,你既然在花卷店干过,厨艺一定还不错吧,去我家里干活吧。”
喜从天降。这种事情少年做梦都没想过,去整个镇子里最大的人家干活!虽然只是炒个菜,洗个盘子,但是至少比工作一会儿丢一个好吧。但是少年最担心的是住宿问题:“你们这里包吃住吗?”
话刚刚问出去,少年自己后悔了,这么好的机会他还挑剔。
羽裳一点也不生气:“当然包吃住,不过,我们那里的录用条件很高,你能不能通过就两说了。现在跟我回家吧,对了,你叫什么?”
少年报出名字:“蒋路尘。”
蒋路尘?羽裳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但是总的是想不太清了:“快走。笨蛋,跟丢了可不管。”
爸爸,我回来了。”羽裳敲开门。
羽裳爸爸说:“肯定又出去玩了吧。”
“羽裳姐姐才没有玩呢,她帮我赶跑了坏人,还带来了一个厨子。”
羽裳爸爸显然听不懂:“厨子?我有聘厨子吗?”
羽裳看见蒋路尘在花园里迷了路,赶紧趁这个机会父亲说:“他是这里的一代神厨,我今天偶然遇上第一章(1)
繁华的伊峙镇。
几个男生嬉皮笑脸的把一个小女生堵在了死胡同里,脸上写满了“不良”两个字。其中一个男生说:“嘿嘿,小妹妹,你家里是这里有名的大住户,一定很有钱吧。”
小女孩被吓的脸苍白,她颤抖的音节像树叶上摇摇欲坠的露珠:“没、没有,你们放我回家吧。”
“马上就要新年了,你送我件礼物怎么样啊。最新的木陀螺给我买一个吧,哈哈。”
“你、你们放了我吧,我……”
现在小女孩最希望的是从天而降一个大侠一招秒杀这几个不良少年然后救她。但是,有可能吗?
“喂,我说你们几个家伙,欺负小孩算什么本事,有种冲我来。”
胡同口站着一个少年。女孩梦想中的大侠出现了。
不良少年虎背熊腰,其中一个问:“你是谁?多管闲事小心我一掌打的你满地找牙。”
少年本来打算吓唬吓唬这几个家伙了事,但是没想到那几个家伙还真是纠缠上他了。少年的心咚咚的,好像心脏里在举办舞会。
几个少年嘀嘀咕咕一阵,其中一个挥拳冲了过去,少年用胳膊挡住了脸。完了,要被打死了。空气好像凝固,但是,痛的感觉迟迟没有袭击到少年身上的每一寸皮肤。
“怎么回事?”少年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事情让他大吃一惊。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站在胡同口,几个大男生被吓得像受惊的小鸟抖着身子,和刚才被威胁的小孩儿一样。原来被吓唬的不成样子的孩子倒是兴奋极了,完全没有了惧怕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