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五――妮妮
听完了迎迎的娓娓道来,让我们采访继续,把镜头对准妮妮:
我是射手座福娃妮妮,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的绿色一环。我来自天空,是一只展翅飞翔的燕子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飞翔着,我给人们带来了喜悦、欢乐、和好运。天真无邪、欢快矫捷的我将在奥林匹克体操比赛中大显身手,值得期待哦!
采访到此结束了,由此观之,不管是温柔的贝贝、憨厚的晶晶、还是踏实的迎迎、纯真的妮妮、当然还少不了热情的欢欢,看来,“福娃”的头衔它们是当之无愧了!它们身上的品质正展现了一种美――自然之美,心灵之美,和谐之美!
我相信,通过奥运这个舞台,通过福娃这个媒介心寄福娃
奥运的希望让福娃放飞,世界的梦想让福娃点燃!
――题记
2005年11月11日晚,正当北京奥运准备得如火如荼之际,有五个小精灵在中国诞生了,带着对奥林匹克的祝福诞生于世,携着对北京08的希冀降临人间,同时带来的还有对中国的希望、对世界的梦想!
这五个小精灵,它们自发地组成了一个幸福欢乐的小乐队,拉着“进步”、挽着“友谊”、牵着“和谐”地走来了,把激情与欢乐,健康智慧,好运与繁荣带往世界各地,撒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他们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于一身、集中国五湖四海的精髓于一体、集中国海纳百川的精神于一起,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葬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每个精灵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当把这五个名字连在一起,你就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很快,这五个小精灵就登上了奥运吉祥物的宝座,堪称“福娃”。
是什么原因使它们很快高人一等并独占鳌头呢?既然它们都这么有名气,那我们接下来当然就要一一采访一下它们,看看它们到底有多大本事,口气到底有多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