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的两个同桌
下个星期就要期末测试了,整个高2即将在下个星期结束,原来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像肉包子打狗似的有去无回――我很记得这个比喻是蔡智恒说的,至于是他的哪一本书我就真的忘记了,他的书很好看,他写的爱情故事现实得来却隐喻着最美丽的浪漫,我很怀恋他的小说,很想再看一遍《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懈寄生》。可那些书是高同桌借给我看的,还是刚上高2的时候,那时太疯狂,看他的小说整天都不听课,脖子酸了还要看,诶,可恶的同桌,你让我学习不了了,你怎么赔我那段光阴?算了,如果不是你我也不知道什么叫蔡智恒,什么叫野狼。算了,不叫你赔了,我认命吧。
我在想,时间真他娘的无情,我明明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每次一醒来却发现你早溜得远远的了,想拣起拖鞋扔死你的哦,你知不知道你害死了好多的人啊!其实粗口并不是什么时候都会很难听的,至少在骂一些比粗口还恶心的事物或者畜生时,你才发现粗口原来是这么的纯洁,比如说骂我现在的同桌的时候,这种感觉尤其。
很记得高2中期我还是和高同桌一起坐,那时候也很不爽他,口气臭死了,又高到去什么一样,所以每次上课我都别过一边去。后来发现他这个魔蝎座的家伙对我还挺好,有什么刚买的书只要我一个狗眼神,他就会先借给我看,只要我喜欢,我就不还他,还很记得我借了他的几张他偶像的CD没还他,不是因为我也喜欢听,只是想把别人的苦痛建立在自己快乐上罢了,呵呵,为什么这样子?――我就喜欢,谁叫我是狮子座的。
自此以后对他就没那么反感了,虽然他还是那般口臭,那么高到我必须抬头仰望45度和他说话。不知道为什么,他手上出来的书总是很好看,这家伙他该不会看透了我的心了吧,哎,管他呢,魔蝎座的人就是怪怪的,喂,你知不知道,在这个时候的人还留着西装头很恶心的耶,我有M次想趁你睡觉帮你把头发弄平,后来想想你醒来后知道的话会被吓晕,我才忍住了,还有啊,我每次都会在饭堂认出你,就是你的恶心头。
后来呢,你为了那女孩于是和我分开坐了,我便也成全你,虽然我知道你和她没太大的可能,但我还是祝福你,狮子的人都容易动感情,哎,鬼叫你和我坐了一个学期啊,呵,对了, 你的作文确实比我厉害,可是我语文每次都高过你呢,哈哈。还有,我们一起作弊最合拍,最默契,算你了,这方面比我强点点。
和高同桌分开后,就逐渐的慢慢的开始认真的去试着学习,逐渐的慢慢的开始认真的去学着成熟,逐渐的慢慢的开始认真活着,到现在其实我都很疑惑的――其实是不是你让我这样的呢,可是你除了作弊比我厉害其它都不如我啊?始终想不着。
高2说得最多粗口的时候就是和现在的同桌的时候,他比高同桌还要可恶,整一个垃圾,要是在初中我起码和他打了不下5次架,现在毕竟高2了,学会了一大堆一大堆的宽容忍耐。他是我所有的同学之中我觉得最恶心的一个,现在是,以后都是。至于怎么恶心,说出来恐怕要两三个小时的时间,说出后的结果恐怕我面前的任何物体会毁于一旦,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我当然不会说出来。诶,想像一下一坨晒了2天的狗屎的样子吧,我想他大抵就是这个样子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