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旗下演讲 550字
那是一个周一早上的升旗仪式,主持仪式的人说:“下周讲话的班级——1•1班。”我听了,心里一惊:不就是我们班吗?老师会让我代表班级去讲话吗?我羡慕地看着台上演讲的哥哥、姐姐们,心想:如果让我去,我一定要读……!不,我还要把稿子背下来,一定要比他们更强!果然,老师让我代表我们班去演讲,还给了我一份演讲稿。我接下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准备,争取把稿子背下来!
演讲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妈妈提醒我:快准备一下明天的演讲吧。我让他们看着稿子,想试试看自己能不能背下来,结果我流利地背诵了下来!爸爸妈妈很诧异:“平时也没看见你背呀,怎么现在一下子背过了?”我神秘地一笑,说:“嘿嘿,保密!”
终于到了演讲的那一天,上台前我拿着稿子又背了几遍。当主持人叫我上台时,我的腿却不断地哆嗦起来,上下牙不停地“打架”,也不知是冷还是害怕。上了台,我打了个队礼,开始了演讲。我还清楚地记得演讲的题目是《握紧你手中的苹果》!刚开始,我还是发抖,声音颤颤的,后来就越讲越流利,越讲声音越洪亮,最后忘记了害怕。在一片掌声中,我结束了演讲。
走下台后,老师和校长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美极了!
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已经代表班级在国旗下演讲了许多次。可是,每当我想起自己第一次在国旗下演讲的情景,仍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