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梦.萧森.情怨
萧森,三个男孩子中,最矛盾的个体。第1梦绛萼蝶恋
绛萼,六个孩子中,最富有传奇色彩的一个。
美丽,小小年纪便有倾国之色。那是上天给她的馈赠,却也是她不幸的来源之一。
有多少孩子,在十岁前便受到周遭人群的排挤?有多少孩子,能在那样的排挤中,坚强地活下去?
绛萼可以。所以她注定不平凡。即使那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和痛苦。
但她还有伙伴们,还有懂得真相的长者们,还有一直一直都在照顾她的云归。所以她不孤独
她那样努力地要活下去,要得到力量,要得到幸福……即使所有人都排挤她,即使所有人都不愿接近她,即使会更加更加地痛苦……她都不放弃。
她那样勇敢,那样坚强,如傲然立于山颠的寒梅,不为任何风霜折屈。即使她的内心苦得连说出来都做不到。
她便是这样的女子。
所以,这曲《蝶恋》,我送予绛萼。
清冷纤细的声线略带忧郁,曲调较为寂寥,那低低的乐声,仿佛能把人带得很远,很远……就像绛萼单薄的身影,明明那样纤柔那样脆弱,却永远都倨傲地站得笔直,坚强到吾人可比。
绛萼,也曾想过岚曦吧?那个被人与她比较过无数次的女子到底是怎样的人?她必定想过很多吧。毕竟,她是那样敏感而纤细的女子。如今,关于岚曦,她已经明了。那么,她又会怎样选择自己的路呢?
没有人知道她将会如何。但我们愿意相信,她必定会选择正确的道路。
因为她是绛萼。世界上,唯一的一个绛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