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梦.文绮.桃花幻梦
文绮,看上去平凡而娇弱的玄界少女。
她很平凡。在一群出众的伙伴中,她是最平凡的一个。
她很娇弱。动辙便是一脸苍白,体弱多病,西施一般的病美人儿。
但她却也很坚强。她从未被病弱打倒过,而是勇敢地面对着每一次痛苦。
她更是善良的,豁出一切与云归绛萼等人交好,只是因为这些人对她太过好太过好。
如此洁净温柔的人儿,世间又有几个呢?文绮看似平凡,却从不平凡。
她有一颗最出众的心,一个最美丽的灵魂。
所以,这曲《桃花幻梦》,我送予文绮。
这曲柔和,没有太大的波折,只是缓缓地铺展,徐徐道来。如温和的文绮,温言细语,清淡得仿如江南三月的春雨一般,柔柔地,便沾到了心上。
文绮必定可以找到真正合适她的人的。比如某双胞胎中的一个。总之,她必定能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的。因为,她是那样女性化的女子,仿佛一个娇嫩的花蕾,在无语中,便静静地舒开了自己柔软的花瓣。让人不得不喜欢,不得不记住。
《蔷薇之恋》里,百合说,每个女孩都是花朵。我也那样相信着。文绮,一定能够让自己开放的。一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