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会随季节的变迁而迁徙。人的心绪却也不过如此。我们在讽刺变色龙的时候,大抵是不知道早就在不知不觉中把矛头指向了自己
这些都是可笑至极的。可是我却把它们当成哲理。我读不懂,也不愿意去明白。我害怕我一旦明晰,美好而温暖的世间于我眼中,会在顷刻间瓦解,碎成一块一块的肮脏和绝望。
每日清晨早起,我总是扬起一抹干净而腼腆的微笑,泪眼婆娑地祈祷上帝给予我一个新的伊始。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可旧在我身上恣意蔓延,我能是重生的自己吗?
当苍穹被比海水还要深刻的浓墨水染透时,我会把台灯调得十分光亮。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一只只不谙世事的飞蛾想破窗而入。我暗笑它们的无知。飞蛾扑火是一种自掘坟墓的表现。然,我很快便凝固笑容。我又何尝不是一只自生自灭的飞蛾?我被束缚着,刻意去改变自己,最后连自己在照镜子的时候也不愿意承认镜片折射出的那个笑颜妖娆的女孩会是自己。飞蛾,飞蛾,你告诉我,我们都是身不由己的,对么?
我见证了06年的颠沛与流离。太多太多地哀伤袭卷而来,我措手不及,不知道该怎么去抗拒。最后全身伤痕累累,只剩一具连自己也会厌恶的皮囊。
我学会面无表情地听别人叨叨絮絮说一些不着边际的空话,甚至学会煞有介事选择拒绝男生的请求。R说我是一只难以接近的刺猬,总是以防御的姿态竖起身上一根根刺,不经意间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我身上的刺,硬生生扎入体内,疼痛难忍。我却终究没有哭出来,伤痕风干了我的泪水,一切皆为干涸。
我亲手捻断与过去有关的一切记忆。或悲悯或欢愉,但都已被我故意淡忘。岁月荏苒,年轮蹉跎。我想,在未来某一天,我偶然于某个街角遇见亲爱的他们,我会眯起眼,努力回想眼前这个对我微笑的男人是谁。
可是,假若我决意要忘记某些人某些事,我还能记起来么?
我骨子里渗透着不安分的叛逆因素,它们潜伏在汩汩流动的血液中,随时会爆发。我无力抵触它们的蠢蠢欲动。
会在每一个拐弯处遇见曾经的他,我面夹微笑目视着他从身边走过。他总是勉强地强颜欢笑,像一架没有生机的微笑机器。他自然不知道,当他脱离我视线的时候,我笑着迎出泪水的狂涌。原来我还是会特别地缅怀我们之间携手的过往。当我眼睁睁地看着,属于我们的欢声笑语褪变成一颗颗晶莹闪烁的露珠,在灼烧的大地上一点一滴地蒸发。我会难过会伤痛,会情不自禁地失声恸哭。可是你已经看不到了,也不会去关心这些了,对么?
我臆想中的小王子,你会大胆地碰触我身上灿烂的伤疤,用泪水让它们痊愈么?
我亲爱的小王子,你会这样一直对我好下去,驱散我内心的阴霾,融化我对这个世俗的抗衡及怨恨么?
我耀眼的小王子,你会执起我的手,许我一个盛大的允诺,美好温暖如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么?
属于我的小王子,我能说爱你么?
她们在排斥他们的介入。我只是一个单纯的孩子,不愿过早看透一切。每一个路人,若施舍他们明媚如阳光的笑脸,我也会毫不吝啬地暖暖微笑。
潘多拉打开宙斯托付给普罗米修的盒子的时候,她根本就没有去尝试揣测会发生什么。我也如此。我仍然不愿意去猜测别人的用意。一个点头一个微笑,一个安慰一个拥抱,我会固执地把它们当成友好的示意。
Q说,你不该对他们太好。
Z说,或许你把一切想得太完美了。
R说,不要对男人抱有希望,他们是负情的骗子。
那么,谁能告诉我。他们的笑容,他们的劝慰,他们的将心比心,甚至他们的话语,是虚幻还是真实?倘若真的是幻影,那请不要让它们破灭。我心甘情愿活在谎言中。
我双手捧出我的真诚,你们都不要亵渎,好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