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DD《双截棍》
距我分析《双截棍》是周杰伦的成名之曲,可以说是一首老歌了,但不瞒众位,《双截棍》是我在写这篇文章前一个星期才完整的听了下来。听完后我的感觉是: “一塌糊涂、不知所云、乱七八糟・#¥%……―*!・#”后来看了歌词后,才知道他在说什么,也忍不住边听边哼、边哼边听。可几遍下来脑海中只记得几句歌词,尤其是这句:“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最为清楚,虽然说不怎么看好这首曲子,但对于其MV还是很欣赏的,尤其是当主唱的节奏响起时,背景最为生动。淡淡情感让我仍旧陶醉于其中的甜蜜,温暖阳光,香香草莓,一份天意怜忧草的爱恋。
评价杰伦之二:他的歌词独具特色,自成一派,虽谈不上优秀,可也拿得出手!颠倒了逻辑却又似乎有着自己的剪接法则,其中更有很多R&B风格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