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预想――菊花
可能大家还记得周杰伦刚出道的时候,很多人对他的评价是“口齿混沌”。但最近《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后,周杰伦的《菊花台》也一炮走红,各地的邀请函也像雪片一样飞来而周杰伦的歌迷似乎多了一拨这其中就包括我的死党小J,小J原本是崇拜林俊杰的可是这几天却天天打着:“无与伦比”的口号到处为周杰伦拉票,她还振振有辞的“威胁”我们:“现在是杰伦时代,不投他一票,我俩88”
很奇怪小J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他,于是鼓起勇气听了一下《菊花台》,前奏部分给我的感觉就是忧郁而美丽,无奈又不甘。而接下来节奏明显明快起来,就像有人朝水里扔了一块石头,之前的平缓感烟消云散,声线单薄,带有粘滞感。等到了高潮部分,旋律便从C大调刷的变成D大调,花开又花谢的凄美让人无奈又心疼。
在无法预知节奏的来临之前,我总喜欢自己对着歌词乱哼哼,不成曲调但我很喜欢,虽然比不上周杰伦的唱功,但也算一种再创作吧,或许可以谱成曲,可以卖给周杰伦,然后借他的名气,狂赚一笔,嘿嘿嘿嘿、、、、、、(众人曰:一边呆着去吧,等等,先把口水擦掉去了。吾曰:切,天才是不被人理解的。)
评价杰伦之一:他在这个个性至上的时代,他无疑引领了一种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