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阳光普照,然而,我的心却阴沉沉的。原来就在今天上午,班主任宁老师大动肝火,让我们每人写一篇反思。
“丁零零”上课铃响了,大闹了一个下课的我们虽说已坐在座位上,但心还是飞出了教室,回想着下课那些刺激的游戏。“嗒嗒”随着一阵高跟鞋声音由远而近,宁老师捧着一叠未知物进了教室。考试?不像;提纲?不可能……每个同学的心中都不免升起了疑云,谁也不知宁老师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啥药。
正在大家七嘴八舌、交头接耳时,只见宁老师把那叠东西向讲台上一摆,然后微微一笑。刹那间,一股冷汗溢了出来,令我不寒而栗。我已心知肝明:今天全班又要吃上一顿“连环大餐”了。
真是曹操败走华容道――不出所料,几秒过后,暴风雨前的宁静烟消云散,宁老师露出了本来面目:“我发觉同学们越来越不像话了,于是”三顾茅庐“,特地从三班徐老师那借到了这些作业,让你们过目!”什么?又是学习别人的作业?
我不情原地向宁老师那儿看去。宁老师亮出了“头牌”。我一看,几乎惊得大跌眼镜。只见一页页翻过去,整齐地抄着题目,又用另一种颜色做答案,如果不凑上前去瞧,说不定还会认为是打印起来的呢!
“这可是喽 呢”宁老师说着,从中抽出另一本来,让我们看。天啊!在那纸上,虽然密密麻麻地写着豆大般的字,但有条不紊,使人一目了然。笔划、结构工工整整,毫不含糊。
我觉得脑子“嗡”地一下愣了,只觉我们两个班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甘拜下风,在心里暗暗地谴责、质问自己:“难道我真地不如她们吗?为什么他们数学考试可以考100加10,而我却只能得区区一个92分;别人作业异常工整,想在上面发现一丝涂改的痕迹都难,而我呢?不仅写的字像鬼画糊,而且涂涂改改,黑面包的个数不计其数,这些还不止,作业本上有许多地方都像是刚刚进行过一次世界大战,这儿一个坑,那儿一个洞,凄惨不已……要是我这样下去,还对得起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父母对我的殷切期望?到那时,我岂不是成了败家子?在父母脸上抹黑?从而被子人所耻笑?
我趴在桌子上,面对着黑色的夜幕,反思着自己的应该与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