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上帝遗弃之仔的幻影
解读:(邀请函)幻影就是“phantom” ,也就是神出鬼没,不具有实体;“仔”指幼犬,上帝遗弃之犬在新约圣经里的意思是不受上帝所祝福的“山羊”,“仔山羊”就是“小山羊”的意思。在英文里的山羊念goat,不过小山羊念“kid”,也就是“Kid the phantom thief”
易容人物:泉水阳一(一名普通巡警),毛利小五朗
在本集中,KID在放出烟雾的同时切断钟面广源,放下屏幕,将指针消失的影像通过投影仪放出。后在新一的步步胁迫下随着屏幕一起落入人群中,勉强逃走,并变回快斗重演与青子在钟塔下相识的一幕。这是前半部分,即KID偷Black Star之前的回忆,后有人冒用KID的名字邀请六名侦探到“黄昏之馆”寻宝(白马探,茂木遥史,苍田郁美,毛利小五朗,大上祝善,千间降代),署名“上帝遗弃之仔的幻影”.
M3 世纪末的魔术师 (世纪末の魔术师)怪盗基德 (KAITO KITTO)
专门以艺术品目标的超级盗窃犯,国际罪犯代码为”1412”,喜欢在晚上作案,身着白色礼服,戴着特制的单眼镜,背后的披风可以变为滑翔翼,善于各种魔术手法,精通易容,更能够不借助道具而模仿任何人的声音,打听好他人底细后,经常可以完美的装扮成别人,神出鬼没地盗取预告的目标,玩弄警察于掌中。世人称他为"月光下的魔术师"、"平成的亚森罗苹"。通常偷得的宝石、画作等,不是丢弃便是归还失主。劲敌原为伦敦转学侦探-白马探,但第一个揭穿他完美易容术的是柯南,于是此后两人成了夙敌。与新一第一次交手在盗取钟塔的指针事件。但是KID也曾经为了报答柯南救了他的白鸽而假扮新一,使柯南又一次躲过被小兰识破真身的危机。KID的真身黑羽快斗是东京的高二学生,他是为了找出因为和神秘组织争夺宝石而杀害父亲的秘密组织,因此继承父亲做怪盗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