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日 星期一 天气
昨晚10点睡觉,今早5点起床,上课人如游魂,下课人如游神。
今天上午的课全部是“催眠课”。我正好可以潇洒走一回了,老师您可千万别怪我。我又要去寻找“周公”了,迷迷糊糊的想起了新版李清照的《如梦令•;呼噜》,这首词好像是专门为我们这些磕睡虫“量身订做”似的,简直是太符合实际,太经典了:上课瞌睡过度,眼皮打架无数,实在支持不住,误入梦境深入,呼噜,呼噜,惊醒同学全部,哈拉汁覆盖课桌全部。
……抬头看钟,My god,才过了十分钟,同学们面面相觑,眼里的迷茫,心里的无奈,可怜的Miss Cheng还在台上讲得唾沫直飞……
忽然,窗户旁闪过一个黑影,“班主任来了”,不知那位好心人的提醒,同学们提高了警惕,赶忙抹干了课桌上的哈拉汁。
老班看到同学们精神抖擞的劲,生怕打扰我们,也没敢多站会儿,拖着肥胖的身子走了。“老班走了”,不知又是哪一位好心人。同学们朝窗户望去,都松了口气,教室里也显得亮多了。
教室又恢复了“正常”。
今天,中秋节
2005年9月18日
今天的天气其实是很不错的,只是由于自己的心情而没有去关注它罢了。
今天是双休日的最后一天,我又要去学校了。老天爷总爱给我开玩笑。因为今天是农历8月15日,也是每年一次的中秋节。可是我不能在家赏月
爸爸去了田里,妈妈在灶前锅后忙乎,侄儿在门前玩耍。我真想他们所做的、所玩的都有一份是属于我的,就是不要离开这个家,去那个学校。
在学校我经常会做恶梦,梦见自己就怎么也回不来了,就算回来了也不能等
2005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晴
我正在等待11:30这个重要的时刻,因为它的到来,会让我与远在外地的母亲再一次相见。
9:00我继续着未完成的作业,几年没有相见的妈妈突然要回来了,让我心絮不宁。手中的笔无法再继续自由挥洒下去。
10:00经过心灵的调整后,心,渐渐平静了,望着天空,蓝蓝的,一片一片。
11:00我不再那样挂念着母亲,只觉得半小时后,母亲就回来了。
11:20我在门前徘徊着,手握得紧紧,似乎双手正激烈地斗争着,我知道,其实我等待母亲。
11:27我不知所措,感觉一切都静止了,就像时间老人抓住了时间轮,让它不能自由运作,等待母亲的时间,难道就这样的漫长吗?
11:30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呆呆地望着路口有些焦急,心跳的速度越来越快。
11:32我有些耽心,是不是在路上发生什么事了,不,一定是堵车了。
11:33妈妈回来了,像儿时那样,叫着我的名字,很亲切,很温馨,虽脸上刻了些难看的皱纹,但在我心中,依然那样美丽
我挽着妈妈的手,一直走进里屋……
2005年暑假一天 星期几 天气
父母已离家数十天了,我们由于没人照顾,只好回到乡下老家。
普通的乡村,贫穷而落后,但可幸的是它哺育了茁壮而参天的大树、清新如洗的空气以及可人的阳光。早晨,空气中弥漫着浓郁土香气的浓雾,它轻轻的触摸着,古老而又羞涩的村庄。远隔三米外不见人和物,白茫茫一片。有些雾调皮地跳到树木的叶子上,变化为晶莹的露珠。
我走在田间小路上,雾儿轻触着我脸颊,身体被包围,可一点也不受束缚。可真谓奇妙!仰望前方,似乎有一堵墙,阻挡了眼前的视线,看不清往前走的路,以及路边的异景。我伸手触摸只感受一种冰凉,无形的墙阻碍着前进,我放慢速度生怕一脚踏空,便跃倒在地。我想停留。前面的路似没有尽头,但又似乎不用多远就可以穿透。回头望依旧如此,好像没留下一丝痕迹
前面的路依然不见,但总是会走完。太阳露出模糊的亮斑,雾儿就要回家了,我仍在雾中行走,雾儿明天还会来吗?